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复联】星光璀璨 - 36

CHAPTER 36

PEGGY



曾经爱的那么深切的两人竟然就分开了。


史蒂夫有时候习惯性的看向再也没有彩虹桥出现的降落地,总是会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一场梦。


有时候还是会收到维奈迪丝的消息,托尼和娜塔莎负责有意或无意地传达着这些信息。毕竟她只是不再和他相恋,并不是和所有人绝交。


只是不再见面。


或许是因为,只过了不久的时间,如果他再次见到她,一定会忍不住冲上前拥抱她,亲吻她。


所以,不见面也好。


有时候思念盛开蔓延,在只剩他一个人的房间里,史蒂夫总觉得自己会随时抬头,就可以见到她在地上坐着认真工作,不曾离开。


那种时候总是无比后悔,但当理智回来的时候,他还是会苦涩的觉得,或许自己做的是最简单而最好的决定。


毕竟他们之间的有着距离差别,寿命,使命,以及一大堆不在一起的理由。


其实史蒂夫还有一个原因,他不希望他们的爱情最后因为这些随时会爆发出来的问题,而变得面目可憎,导致最后两人相恨。


“你为什么这样对自己?”娜塔莎有一次实在忍不住劝道:“是因为男人的自尊和骄傲吗?你知道……”她按捺了半天还是不由自主地说出来:“她会瞬间移动。”


咬了咬下唇,黑寡妇还是下了决心,坦白地说道:“她不用每次都用彩虹桥,她只要降落到托尼家里或任何地方,再瞬间移动到这里就行。”她叹口气:“她有时候来,会在远方看着你。”


史蒂夫点点头:“我知道。”


他和她在一起这些年,又有着这么警觉又尖锐的警惕感,那种被熟悉的温柔眼光包围着的感觉,他早就习惯,不用抬头就能感到她的存在。


更不用说,多次出任的时候,一些原本应该落在他身上的子弹、碎石和爆炸全被隐形的力量挡住,以及从高处坠下,却在离地面几公分就被接住的时候,那些温和的光到底来自哪里,他早就清楚。


“你知道?”瞪着眼看着他,黑寡妇根本不知道说什么:“你们……”她叹口气:“算了。不过史蒂夫。”她看向他:“所以如果你要和她复合就抓紧时间,她可能在很长的时间不会再来了。”


“为什么?”他几乎立即就问道,有点紧张又担心地看向娜塔莎:“阿斯加德或阿尔弗海因出了什么事吗?”


“不是,她在这段时间根本没怎么受伤,真的。”挑挑眉,用一脸“你都这么担心为什么你们不在一起”的表情看着他,娜塔莎认真地看了看他,发现他是真的不知道而在问。


黑寡妇开了开口,片刻才答道:“因为她也很痛苦,你这个笨蛋。”


痛苦吗?自己也痛苦,但好像也不是,史蒂夫看向窗外,他其实觉得自己是麻木了。


只能靠无数要做的事情把时间填满,留在房间里太难受。


训练、健身、工作、跑步、吃饭、再次重复,史蒂夫把自己累得每天回房都倒头就睡,这样也好,不用再失眠。也不用呆呆地看着窗外好几个小时,不知道是期待她来还是不来。


有时候在很沉的睡梦中,似乎也能感受到维奈迪丝的温暖。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但他能感觉到她的光,她在自己额头上落下一吻,或是轻声叹息。


大多时候他知道是她来过,因为早上醒来,全身的酸痛淤青都消失不见,但渐渐的,那样的次数也少了。


时间飞逝而过,逐渐的,史蒂夫回到了平常的状态,如果不是他总是发呆地看向窗外。


只是世界不会给他们太多和平,在接近大半年的寻找和下落,终于得以锁定布洛克·朗姆洛的下落,全体人员除了罗迪、幻视和托尼全都出动,以全速飞向了拉各斯。


任务简单,受了点轻伤,只是在半途中,在听到巴基的名字从朗姆洛的嘴中说出来的时候,史蒂夫忍不住失神,一阵恍惚和晕眩。


在他回神的时候,对方已经把炸弹引爆,要和他同归于尽;及时赶到的旺达只能把炸弹往上提去,难以控制的时间和速度让她失手,炸弹在仍有百姓的办公大楼中间爆发,旺达在下面看着,脸色苍白无血,几乎站不住脚。


最后一次这样失控,是在南非,浩克为此心灰意冷,在解决了索科维亚的问题之后,搭上了昆式机再也没有回来。


史蒂夫比谁都清楚这个世界的舆论能残酷到什么地步,他不住地安慰着颤颤发抖的旺达,突然就想起了维奈迪丝的话。


她说,你一定要保护好她的心。


家破人亡的少女,失去了一直相依为命的哥哥,一直为了赎罪而努力,而一个不小心,就会被整个世界视为怪胎猛兽。


在维奈迪斯有限的时间中,他经常会看到她和旺达坐在客厅里,有意无意的聊天,时而笑着握住她的手,时而拥抱着笑容慢慢明亮起来的猩红女巫。


但在回纽约的昆式机上,那个曾经在众人的欢笑下已经逐渐开朗的旺达只是沉默不语,似乎再次回到了刚刚到来的那段日子。


果然不出所料,回到基地还没来得及松口气,等待他们的就是厚厚的一本索科维亚合议,和来自117个国家的压力。


“索科维亚合议协定,声明复仇者联盟将不再是私人组织。只有在联合国认为必要时,他们才会在监督下进行活动。”来自国防部长罗斯的解释,史蒂夫忍不住蹙眉。


“复仇者们是为了让世界成为一个更安全的地方而建立的。我觉得我们很尽职了。”他缓缓地说道。


“告诉我,队长,你知道班纳和索尔现在在哪里吗?”


史蒂夫忍不住抬头看着他。我他妈知道他在哪里就好了。他想。


回头看着坐在自己身后的托尼,对方也在蹙眉沉思。自从那天为了维奈迪丝对自己一阵发怒之后,他们并没有再见面。毕竟,那个一直维持着温度的人不见了,他们之间似乎冷淡了很多。


国防部长走了之后,史蒂夫开始翻阅那本厚厚的合议。身后的罗迪和山姆吵得不可开交,直到头疼欲裂的托尼再也受不了,把一个眉目清秀的少年的照片放了出来,无法按捺住自己愧疚和愤怒,开始诉说了这位年轻的受害者的事情。


这下连娜塔莎也不得不表态。


出史蒂夫所料的,那个敢和政府叫板的黑寡妇,这次竟然和托尼站一线。


“我们犯下了一些非常公开的错误……”娜塔莎的脸也很无奈,但非常坚定:“我们必须让他们再次信任我们。”


队员们再次开始讨论了起来,但史蒂夫只是沉默,他想起了维奈迪斯那次和他的谈话。


她说:“这些都是我不想打的战争。”


但她还是去了。


受伤,冒死,离开他。


一次次在星空里飞跃而过,片体鳞伤的回来,就是因为她曾经许下了承诺,一个和签署合议差不多的举动,因此她必须不断地回去。


为一个她不再怎么相信的国王,攻击一些的她并不想为敌的人们,杀一些她曾经视为勇士以及欣赏的人,平息还没起来就要被压迫而下的混乱,成为阿斯加德和阿尔弗海因的盾和剑。


就连神都有束缚,他不希望他的团队,他的家人们变成这样。


如果签署了,是不是必须要去他们并不想去的地方?要面对他们不想打击的敌人?


政府和相关机构就可靠了吗?奥丁不是统治了九王国好几千年,但现在却导致了王国一片混乱?


他不相信有什么力量能够比得上自己的判断和选择的自由。


也没有什么动力能够比得上本身的信仰的作战理由。


他们是超级英雄,他们有这样的能力,所以才有能够承担的责任。


要赢,是因为自己的选择而凯旋而归。


要输,也是因为自己的判断而一败涂地。


没有什么能够剥夺这样的权利。


他不会允许一叠白纸束缚自己,或自己的家人。


他不希望所有人都变得和维奈迪斯一样,在一道道命令下冒着生命危险,做一些无需要的战争。


他看向托尼,对方的脸色凝重而痛苦。回望过来的眼光里,竟然有点祈求的意思。


他想开口说什么,但这个时候手机却震动了起来,他拿出来一看,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顿时凝固。


传来的简讯非常简单:“她走了。在睡梦中。”


“我得走了。”放下合议留下了惊愕的同伴们,他起身就离开。


走到楼梯口终于忍不住,他靠在了转角上,揉住了眉心。全身冰凉。


虽然知道她和他的回忆其实早就停留在1945年,但是回想起来,还是无法避免的遗憾和心痛。


那天晚上史蒂夫做了非常凌乱的梦。


有一部分是旺达在几年前给他展现的噩梦,有一部分是他的记忆。


两者不断地交织在一起,他像是沉入海底一样,在五彩缤纷的画面中沉沦。


佩吉在自己瘦小而纤细的时候和他一直训练的样子,在他把旗杆弄下来而赢得乘车的福利时的微笑。


她一路陪着自己去接受血清,在路上问他是否有和别人共舞过?


她安慰自己不要放弃,和霍瓦特一起帮助自己飞去营救巴基,他一直以为他们两之间有些什么,而忍不住醋意。


她看到别人与他接吻而吃醋,举枪射向自己的盾牌,她和他的吻,她和自己道别时的绝望。


他承诺过一支舞,那或许是自己唯一失言的事情。


史蒂夫觉得自己在梦中落泪了,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清晨,他头疼欲裂,眼睛干涉,胸中空洞又悲伤。


他究竟欠了她一支舞,欠了一生。终究不能还。





----------- 


写内战太煎熬了

除了复联4,内战是我看的最难受的电影

不是因为很难看,是因为很痛苦啊

手心(史蒂夫)手背(托尼)都是肉 (?)

看得我巨痛苦

总之,在这里添加了维奈迪丝的戏份

可能OOC了一下史蒂夫不签合议的本意

其实我想来想去,他拒绝签署的原因只有一个:

那不是自由

没有选择的自由,只剩下限制和不负责任的行动

那完全违背了史蒂夫成为队长的原则

在内战的队长已经从一个士兵

转变成了一个首领

所以他的顾虑更多,他必须为自己的队员们考虑

我们爱的史蒂夫 

以及,虐吗?我还没亮刀子呐哈哈哈哈哈

爱你们,好好读书,好好照顾自己

惯例比心,

LOVE,


Moon 🌝

评论(31)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