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美队】一匙半糖 - 4

CHAPTER 4



在实验室里,麦克和尤里西娅正围着已经是完全透明、但是带着特别制作出来的保护眼罩能够看见的咖啡杯,目不转睛地看着,两人都是不敢置信的样子。


“你觉得……?”麦克屏住呼吸,看了看好友一眼:“我们应该?”


“当然。”尤里西娅毫无犹豫地伸出手来,用指头去触碰杯子,却在一瞬间就穿过了它。


杯子变得像是发射出来的映像一样,完全透明。尤里西娅看了看它平台下面仍然开着的光亮,轻声说道:“杯子下面连接着开普郎反应器,把它关掉,应该是能影响它的物质状态。”


麦克点了点头,急忙转身去电脑上设定了一下,敲打了几个键盘之后,放置杯子的台下的光亮全都灭掉,尤里西娅伸出了手,碰了碰咖啡杯,这下却立即就触碰到它的边缘,甚至敲了敲它,听了听它发出来的清脆声音。


“哇噢。”麦克在电脑后面只有惊叹的份:“我的天,尤尤,你……”


“你再开一下。”她急忙指示道,然后等杯子台下的反应器开了之后,拿起了旁边的金属笔筒,用力地往杯子上砸去。


但什么都没发生,笔筒穿过了杯子,差点砸破了反应器。


“OMG。”麦克看着,边摇着头边惊讶地看着尤里西娅:“亲爱的,这……这是……这是这个世纪的发明,宝贝,这完全违背了所有物理条例。”


尤里西娅眼神有点复杂:“这是……很危险的武器。但……哇噢。”她挑了挑眉:“我真的是个天才。”


抬起头来看向麦克,两人相视许久,终于忍不住同时的发出了兴奋无比的尖叫和欢呼。


听着里面传来的叫声和蹦跳声,托尼站在实验室的门前,忍不住翻翻白眼敲着门:”呃……尤里西娅?我是你老板,或者说,这栋楼的主人?你可以开门吗?我身后有很重要的人,你知道,我们的时间很宝贵的。”


里面传来了细细碎碎的声音,似乎有人说什么“别紧张别紧张”和“快开门快开门”。


几秒钟后,金属墙变回了玻璃,整理着头发的尤里西娅和拉扯着领口的蝴蝶结的麦克,急忙迎了出来。


“抱歉,史达克先生,我是说,托尼。”她伸出手来,脸上的表情却一点都不像很抱歉的样子,笑眯眯地问候道,又在看到身后的布鲁斯亮了亮眼:“噢,班纳博士,你好,我是……”


她有点口齿不清,不断地摇着布鲁斯的手:“天,我很荣幸,我是说……你的工作……哇哦,我觉得你的工作超赞的。”她已经握手握了很久,这让后面赶过来的史蒂夫看得一阵挑眉。


“尤里西娅,这是我的妻子,佩珀。噢,对了,其他人。”见到史蒂夫脸上的表情,托尼举了举手向自家太太说道:“亲爱的,我上次告诉过你的尤里西娅小姐。”


“嗨……”略带紧张地向所有的“其他人”微笑致意,尤里西娅一转头就看到了史蒂夫,她忍不住抿了抿嘴,垂下眼眸又抬起来看向他,不由自主地笑了笑:“嗨。”


她的双眼明亮又清澈,笑容甜蜜又开心,看得史蒂夫一阵屏息。


但他并没有说话,只是看了看她全身上下,见到并没有什么事,才微微松了口气,忍住了想要帮她整理一下白大褂的领口的冲动,他不觉轻声问道:“你是不是又没吃饭?”


尤里西娅微微愣住,她不知道应该回答说‘是’,还是问‘你怎么知道’,但身后的托尼已经提高了声音:“尤里西娅,我们开始吗?”


“噢,对,抱歉。”向史蒂夫展开了一个歉意的微笑,她急忙往前面走去,又记起了什么说道:“对了,这是一直帮助我的麦克。”她指着正在向佩珀和“其他人”发着保护眼罩而兴奋的快要晕过去的麦克说道。


“哇噢,那是……?”戴好了眼镜,布鲁斯第一个惊讶地看向了咖啡杯问道:“你研发出来了一个……这是开普朗反应器?”


“是的。”微笑着点头,尤里西娅再次开启了实验室的金属墙,确认了所有人都带好了眼镜,才和麦克交换了一个激动的眼光:“我们重新开始?”


再次重复了刚刚的步骤,只不过这次加入了尤里西娅在旁边的讲解,因为在场的人并不是所有人都是物理科学家,所以她讲解的非常容易简单,加上麦克忍不住加入的一些补充,对那些不懂这个话题的“其他人”来说,这场会议并没有非常无聊枯燥,反而很生动有趣。


“所以,这位博士小姐……”罗迪听完了之后,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个被山姆的手不断穿来穿去的第二个咖啡杯。


“我不是博士。”尤里西娅微笑地说道:“叫我尤里西娅就好。”


“呃,好。尤里西娅小姐。所以基本上,你发明了一个可以把东西变成完全透明的机器,而且,在这种透明的状态下,如果我们用那个……那个什么开普朗反应台,那其物理性质不会受到伤害?”他摆着手看着其他人:“那这样,任何东西,只要开启了那样的状态,都可以是……无敌的?”


“像取下无限宝石之前的幻视那样?”娜塔莎想到什么问道:“能够隐形和穿透物理?”她看向幻视问道。


“我不是很理解幻视先生的能力,因此不能完全回答。”尤里西娅想了想:“不过应该是这样。”


“这个咖啡杯,怎么变回之前的样子?”指了指台上的东西,托尼问道:“如何保持它的稳定性?”


“目前我还没有研发出来,但我觉得可以用一个……”尤里西娅从电脑里调出了一个立体的设计,是一块类似镜子的金属片,边缘上镶着圆形的孔钉,和托尼最初的方舟反应堆很像。


“由旁边的这个部分代替能量的激光注射,可以……”她用模拟器拉长了虚构的设计:“覆盖几乎任何物质品,只要这个反应堆足够大的话。”又示意麦克显示出一个有着两个极小的按钮的小方块,指了指:“控制器,虽然我觉得,如果是给你们用的话,以手环的设计比较好。可以看你们的携带方式。”


众人静默了一下,如果是这样,那么无论是他们还是后备军出任,可以免去许多麻烦,尤其是特工,可以隐藏工具和武器。


果然是个既伟大,又危险的项目。


怪不得托尼先斩后奏,先把这位不是博士的天才给揽了过来,如果落入心怀不轨的人的手里,对他们真的是很大的潜在威胁。


能够让想要攻击他们的人们,变成“看不见的敌人”,字面上的意思。


“等等。”山姆有点困惑地看着眼前的蓝图:“如果这样的力量,可以用在人身上……那我们所有人都能够有那样的能力?”他摊摊手:“我是说,我们只需要开启这样的能力,在敌人攻击我们的时候……我们既可以避开子弹,也可以避开任何攻击?”


在接收到攻击的时候可以让对方的物理伤害穿越过自己,因为本身就会变成透明而穿透的光线一样,若是这样,再加上本身的能力,几乎无人可敌。


众人的目光全都看向了大屏幕上,托尼似乎是被提醒了,他一手摸着下巴,开始思考起来。


“照理说,以人类的结构来说……”布鲁斯也开始考虑这个可能性。


“不可以。”这时尤里西娅的声音传来,打破了安静,所有人都回头看去,但她好像根本没看他们,反而正在电脑屏幕上看着什么,只是随口漫不经心地回答道。


“尤尤。”看着复仇者们都看着她,但对方似乎很专心没理会其他人的样子,麦克用胳膊碰了碰她,悄声问道:“为什么不可以?”


“啊?噢。”等他提醒尤里西娅才抬起了头,摘下了眼镜说道:“我反对所有对人类实验的机会。”


她摊摊手:“我是说,我们或许可以推算和做虚构模拟器,但是总要有一次做真实的实验……”


她咬了咬眼镜的一角想到:“我们可以用小白鼠,但人类……”摇摇头:“抱歉,托尼,我反对。风险太大,我不会让任何人冒险。如果伤害了谁,或者,如果成功了,但是变不回来呢?”


“我记得你说过,你是为我工作的。”托尼摊摊手:“这个,如果我们在萨诺斯的大战前有这个……”他抿抿嘴:“我们或许根本就没有那么艰难的五年。”


他在队员们的沉默或者默许中向尤里西娅张开手掌,勾了勾嘴角:“这是能改变历史的工具,应该有个代价。数字?愿望?你想要什么?任何事情?”


“人类的生命是无价之宝,史达克先生。”尤里西娅的声音很淡然,但是双眼却冷了下来。


“我当初什么都没有,是你们把我救下来的。我会研发出这个项目,是因为我觉得你们所做的事情非常伟大。我相信你们的使命,我希望可以帮助你们。但一条生命的代价,我付不出来,就如你们当初没有藐视我的生命一样。”


她抱着手臂看着托尼:“我拒绝一切人类实验,史达克先生。这是我唯一的条件。当然,我是为你工作,这些信息和资料你都可以拿去,以你的智商应该可以研发出……隐形人的能力,但是我不会参加。”她耸耸肩:“就这么简单。”


周围寂静的连所有人的呼吸都听不到,众人的视线在站立着面对面的两个人之间看来看去。


麦克紧张的额头上的汗水都流了下来,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却没有出口阻止或反驳好友的话。


终于,一抹笑容在托尼的脸上漾了出来,他抿着嘴,却绷不住微笑:“好。“


果然是尤里西娅,她一点都没变。


他在所有人都松了口气的时候,利落地击掌:“可以,不用人类。但是我要这个东西,出现在我们所有能用的工具上,盔甲,武器,任何东西上,放心,我会亲自参与这个过程。”


他转了个帅气的圈,又想到了什么,及时回头,对尤里西娅一笑:“恭喜你,刚刚成功升级到十级研究员。”


他在对方顿时呆住的表情里笑了笑:“BTW,整栋大厦里,只有另外两个人和你一样的级别:赵海伦和赛尔维格博士。”


他想了想,哇噢了一下:“你是唯一一个没有PHD的,真厉害。总之,明天我再来。”又看向旁边的玛丽亚·希尔:“交给你了。”


“好。”希尔笑着应道,本来就是尤里西娅原本的权限级别,她只不过是重新回归而已。


“行,散会。宝贝,我们去吃午饭?”托尼伸手牵过对尤里西娅表示恭喜的佩珀,有点高兴的走了出去。


其他人都点点头,在经过莫名其妙又被升了一级所以完全反应不过来的尤里西娅身边,还说了几句赞美和恭喜的话。


山姆拍了拍她的肩膀,娜塔莎也对她眨了眨眼绽开了笑容,布鲁斯更是留下来和她讨论了几句,用眼角却看到史蒂夫表情淡然的抱着双臂靠在门边,便急忙告辞退了出去。


等他们所有人都走了出去,麦克拍了拍自己的小心脏,看向了尤里西娅,脸色苍白又满头大汗:“亲爱的,我刚刚紧张的快吐出来……呕!”他忍不住一阵反胃,急忙往外面跑去,还捂着嘴巴说道:“抱歉……我……呕!”


“麦克……”尤里西娅伸出手想告诉他自己这里有洗手间,对方已经穿过了队长急急地跑了出去,还撞到了一些人,顿时一溜烟就不见了。


“呃……”她惊愕地站在原地,还保持着伸手的姿势。


没想到麦克的速度这么快啊,平时没见到他那么灵活。


这时微微抬头,只见整个实验室都空了下来,只有史蒂夫靠在门边,静静地看着她。


队长的气场真的太大了。


每次被他注视,她都会觉得自己无处可逃,只能在他似乎什么都知道的眼神下,呆呆地在原地站着。


垂下眼眸又抬起,她偷偷瞄了他好几眼,每一次都觉得他的表情越来越松缓了,尤里西娅真的很庆幸她没有一散会就重新开启了玻璃的墙壁,否则现在人来人往的复仇大厦里,所有人都能看见她几乎满脸通红又滚烫的脸颊。


终于在她想着“你要么走进来要么走开”而有点气愤的时候,还鼓起勇气瞪了他一眼,史蒂夫笑了出来,并且慢慢走向了她。


从门口到她所在的地方并没有多少距离,可能按照他稳定又有力的步伐,只要七步而已。


每一步,尤里西娅都觉得自己的心漏跳了一拍。


七个心跳的时间。


按照人类的心脏来说,她可能已经因为缺氧而死了。


而事实是,或许的确如此。


因为当他的眼神出现在自己面前,看着他很温柔的笑容的时候,她莫名其妙的想要哭。


“……你多久没笑了。”脑子一片空白,她几乎下意识地问出了这句莫名其妙的话。


“很久。”他轻声答道。“我已经不记得了。”


“饼干……好吃吗?”她眨眨眼,让眼底的湿意消失,又垂下了眼眸问他。


“不知道。”他想了想:“我没吃。”


“呃?”略带惊诧地抬起头来,她看着他,不觉有点茫然:“你没吃叫我做干嘛?都几天了,现在一定不好吃了。”


揉了揉眉心,史蒂夫好看的嘴唇露出了有点好笑也有点无奈的笑意,他微微低首,忍不住拉近了他们彼此的距离:“你做了一个我,又做了一个你。然后问我好不好吃,所以……你想我……吃了你?”


这句话太过暧昧,尤里西娅觉得全身的血液逆流而上,不用看镜子,她觉得自己的脸现在一定通红的像队长盾牌上的五角星那样。


但没等她反应过来,让她更加脸红的事情就在一瞬间发生了。


史蒂夫的气息扑面而来,他微微弯身俯首,一手揽住了她的脖子。


“尤里西娅,我怎么可能不如你所愿。”


他在用唇堵住她之前说道。




❤️


甜吗?

别担心只有更甜没有最甜。

才刚刚开始甜呢

昨天的520看了吗?

昨天真是盛宴,每一个小时都有粮吃的我太快乐了

👉🏻老师们的文都在这里哦👈🏻

或者直接去 #520情歌联盟# TAG里找 🌚


Love., 


Moon🌝


评论(34)
热度(1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