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美队】一匙半糖 - 16

CHAPTER 16


纽约 

2023


尤里西娅的好朋友琳达有一个非常非常推崇的理论,关于《为什么每天我都要花三个小时在护肤做头发涂指甲美容化妆上》这件事,她的说法是:每一天都可能有奇迹发生,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哪一个瞬间,就BUM!遇到那个改变你生命的那个机遇,或者更重要的(她挑挑眉毛)那个人。


对此尤里西娅在她那个很聪明绝顶的脑袋里推算了几个概率,觉得她的确很难推翻这样的说法,当然也无法证实它的真理,于是深以为然,只能接受。


当然,如果她早知道的话,那么她应该和琳达一样,花接近三个小时的时间来打扮自己,这样她与史蒂夫·罗杰斯的相遇,就不会那么地……丢脸。


(虽然,事后史蒂夫非常确认的说,我的尤里西娅在那个时候,真是美极了。而她则是表示队长要记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可能记忆不是太好,毕竟没多少人有她过目不忘的能力。)


总之,按照琳达那样的说法,或许每一个人都是生命里最重要的人,所以,当她告诉尤里西娅她要和那个才认识三天的“超级无极大帅哥”去休假的时候,并且拜托好友帮她照顾自己的宠物的时候,尤里西娅实在没找到原因拒绝。


一岁半的萨摩耶,正是活跃兴奋的时候,尤里西娅本来就很喜欢这个小家伙,她当天是和琳达一起去收养它的,因此欣然答应。


萨摩耶是一种多毛而喜寒的狗种,而尤里西娅接手那只叫做奥拉夫的狗狗时,正是纽约市的炎夏。看着吐着舌头喘息的小犬,她N次问起自己为什么要答应照顾这么麻烦的一只粘人又好动的宠物。


六月份的盛夏空气二十四小时闷热干燥,即使它每天在家里面对着空调和电风扇,但总要有出去放风的时候。


于是凌晨四点,她不得不牺牲自己本来就少又可怜的睡眠,面对它可怜又讨好的天使微笑,咬牙爬起来,带它去跑步。


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至少在晨曦微亮的中央公园里,也有值得早起的原因。


比如,可以感觉到难得清爽带凉的风,沾着露水的草坪,稀少而空旷的跑步场所,以及看得见飞过天空的钢铁侠和收获一枚不知道已经跑了多少圈的美国队长。


也不知道他们是在回家还是在开工,尤里西娅看着两人渐远的身影想到。超级英雄也不是好当的。


跑完步带着狗四处溜达,喂水,铲屎,难得的一天假日只有狗陪伴,想想就悲哀。


好在公园正门对面的那家咖啡厅开得早,坐在露天的餐桌上,她也想了想,所以自己到底是在吃早餐还是晚饭?


昨天参加了连续十五个小时的手术,病人恢复的很好,被老师挥挥手逼迫回家休息,说好了给自己放假,一坐下来肚子饿的咕咕响,这才想起来,好像已经一天一夜没吃饭。


这样对自己的身体也太不负责任了,作为医生,尤里西娅对自己深深的鄙视。好在,也习惯了这种日夜颠倒的日子,十几年苦读;实习,临床,值班,不是铁打的身子也差不多刀枪不入了。


只不过,没有个人生活,不过管他的呢,还有狗呀。


笑眯眯地摸了摸乖巧地坐在自己旁边的白绒绒的头,尤里西娅对它笑了笑:“累了吧,等一下回家给你做好吃的。”


宠物低呜了一声,她还没来得及的夸奖它,它就连冲带跑的往前冲了出去,牵引绳还捆在手腕上,已经饿得头昏脑涨,一点力气都没有,不留神它已经扑向了对面桌子上。


狗有三傻,萨摩耶哈士奇阿拉斯加。


再次问一下自己为什么要养这种萌蠢的宠物,你自己好好反省一下。尤里西娅连翻白眼的动作都累的做不出来,只能连忙上去拉住它。


“对不起对不起。”连声对狗抱着大腿的对方说道,她觉得脸都涨红了:“它太久没出来了。”


“没关系。”对方轻笑着说道,抚摸过它柔软的尖尖的耳朵,任凭它亲吻着自己的脸颊。“这位小朋友很喜欢我呢。你好呀,小朋友。”


好像不知道回答什么,尤里西娅有点发呆地看着他。


所以,早起也有它的好处,比如可以在转角的咖啡馆里碰见绝对不会睡到太晚的史蒂夫·罗杰斯。


他在她面前笑得温柔,尤里西娅觉得自己和狗真是傻得天般地配。


她有时候对自己过目不忘,犹如可以捕捉照片的能力感到很无力很厌烦,但是在这一刻,她很庆幸自己能够清晰地记起来每一个细节。


比如,有三道阳光以45度的角度斜照在史蒂夫·罗杰斯的头发上,让他还未收汗的额头有点闪闪发光,细碎的金发被微风吹的凌乱,如海洋般的双眸明净笃定,微微带笑,有一种淡然安详的沉静。


比如,咖啡馆位于转角,在外面的露天餐桌旁,有一簇簇盛放的浓绿翠碧的绿植,上面有些不知名的淡黄色小花,散放着很馨香的味道。


比如,才六点半的街道行人车流稀少,在谧静悠然的中央公园周围,只有草长伸展的声音。以及来自咖啡馆里,播放着John Legend的All of me。


他的手指分明修长,指尖上轻轻拂过奥拉夫毛茸茸的头和耳朵,轻柔地像是羽毛一样,带着宠溺的眼光看着它。尤里西娅看了看他的手,上面有轻微的擦伤,这让她皱了皱眉。


意识到她的视线,他转头过来,目光并不唐突,但她却惊得转移了眼,嘴巴比头脑转的还快,不觉脱口而出问道:“所以,是起来还是刚刚要回去?”


说完尤里西娅也呆了。关自己什么事。


但史蒂夫却只是愣了一下,随后礼貌的回答:“今天是早起。”又指了指对面的位置:“你是要吃早餐?”又笑了笑,指了指对面的位置:“如果不介意?”


狗狗蹭着他的腿不愿意离去,她只好硬着头皮坐下。虽然清晨仍有凉意,却觉得满脸发烫。


“夏天太热了。”没话找话,只能把话题扯到狗身上:“只好牺牲睡眠时间。早起。”


“你很职责。”他微笑着拍了拍狗的头,那笑容直把尤里西娅晃得两眼冒星。“我经常看到你……‘牺牲睡眠时间’。”为了狗而早起,责任心很强了。史蒂夫看着耳根子都发红的女孩子。


“我本来就睡得少。”仍然不敢直视他:“工作需要。”


“和我一样。”他笑起来真好看,连从东方升起的太阳都没有那么好看。


好奇心比羞怯还要强大,尤里西娅忍不住抬起头来:“血清的作用比平常人强四倍的话,睡一会儿就足够了吗?”


摇摇头,史蒂夫笑了起来:“不,之前我只是没有时间。”


“那为什么起这么早?”她如果有时间,巴不得死在床上。


“因为……工作太多。”


“那一定很辛苦。”她点点头,忍不住观察他,以一名医生的眼光。


史蒂夫微笑着说道:“你应该也很辛苦。”


“对。”她坚定地点点头,哪里只是辛苦,有时候简直就是操劳。


“让我猜猜,护士?医生?警察?消防员?”他眨眨眼。


“医生。”她微笑了起来,眼眸弯成了好看的形状,笑容里有一点点自豪。其实严格来说,她应该是个理论学物理博士,核物理博士,电气工程师,和计算机科学博士,外加一位心脏外科手术医生。不过目前她只在就业最后一个专业,所以,嗯,就这样。


“噢。”史蒂夫点点头:“的确很辛苦。”他向端来盘子的服务生道了谢,开始往咖啡里加糖,却被她阻止。


“队长。一匙半糖。”她嫣然笑道:“再多了会影响咖啡的味道。最好的咖啡要用77度的水,15%的温牛奶,最后一半匙糖。不会影响咖啡的香醇,也不会过于苦涩。而且……”她压低了声音,笑咪咪地说:“这家咖啡店本来就不好喝。”


顺从的只放了一匙半糖,史蒂夫端起来喝了一口,觉得真的如她所说,没有那么好喝。不觉好奇:“你对咖啡很有研究?”


摇摇头,尤里西娅一脸苦状:“我已经喝咖啡多到没味道了。”又想了想:“当然,作为医生,我或许可以为自己注射一点提神醒脑的东西,但是我怕痛又怕上瘾。”她露齿笑了笑:“所以只好喝恶劣的咖啡了。”


“如果不是非常必然,还是少喝。”史蒂夫忍不住叮咛:“然后千万不能注射任何药物。”


“当然不会。”她笑着答应,认真地看向他:“我答应以后不喝那么多咖啡。但是作为答应交换,我可以提出一个请求吗?”


“?”史蒂夫不觉好奇:“什么?”


“罗杰斯队长。”她的视线放在了他的手上:“如果不是很冒昧,可以让我治疗一下你手指关节上的伤吗?”她飞快地看了一眼:“如果你的愈合能力是比普通人也快四倍的话,那么这伤口包扎好,应该下午就好了。如果不是,那更是要包扎的理由。”


挑挑眉,史蒂夫看向了手指关节上那四个指头的擦伤。


这也算是伤吗?不过是拳击时不小心摩擦到而已。但看着眼前一手撑着下巴笑着看他的女孩子,他还是点了点头,又加了一句:“以后一天只喝一杯?”


“一杯啊……”飞快地算了一下,尤里西娅眨眨眼:“值班的时候可以两杯吗?有时候手术很长的。”


“好。”史蒂夫答应的很爽快,这很好理解,如果他要求托尼不再喝咖啡的话,对方可能会直接张开手掌心一个爆炸往自己发来。


“但是要加牛奶。”他笑了笑:“当然还有只一匙半糖。”


“好。”她也答应地极快。迅速地从背包里拿出了酒精先擦了手,然后用指尖敲了敲桌子:“放这里。”


消毒。擦药。包扎。一气呵成的极快动作,她做得很快很漂亮也很专心。史蒂夫突然觉得为了这么微不足道的小事就放弃咖啡,或许是个很不划算的交换。


但轻轻地擦着药的她却很专心,还帮他散了散风,好像他是怕痛小孩子似的。她好像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耳根一下子就红了:“抱歉。”她笑的歉然:“职业毛病。”


“没关系。”柔下了声音,他都没意识到自己的眼光蓦然柔和,嘴角上扬。


“谢谢。”他在她结束的时候,松动了一下手指,她包扎的很好,没有一点不适。


“啊,我的咖啡冷掉了。”她抬起头来,微笑很可爱:“今天的分量备用掉了。”又小声吐槽:“反正本来就不好喝。”


“你今天要值班的话,还有一杯。”动了动手腕,史蒂夫想着自己身上其实还有一大堆小伤可以让她处理,但是他当然开不了口,只能绕着圈子问道。


“我今天休假。一会儿要抓紧时间睡觉。”她摇了摇头,又抬起头来向他一笑:“所以还是谢谢你,不喝咖啡也是好的。”


那个笑容过于清澈明亮,晨曦的阳光正好聚集在她的目光里,笑靥如花,语气轻快而纯然,史蒂夫不觉微微屏息。


他忍不住轻声说道:“抱歉,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她的脸蓦然红了起来,暗暗觉得自己好没礼貌,竟然没有一上来就报名字。忍不住咳了一声,笑着伸手:“我是尤里西娅·葛朗特。”又看向旁边的宠物:“这是奥拉夫,但它不是我的狗。我在替朋友照顾它,直到它的主人从假期归来。”


就连照顾别人的宠物也这么职责。史蒂夫轻声叹了叹,伸手与她握了握:“史蒂夫·罗杰斯。以后还是要好好睡觉,葛朗特医生。”


他没说,但是他这几天也有看到她。


凌晨这个时候起来跑步的人极少,每天遇到的都是同样的人。他本来就格外警惕,前几天就发现到了她。


哈欠连天满脸疲倦的女孩子,带着一只精神充沛的萨摩耶一圈圈地散步,有时候也会接到电话,然后顿时打起精神,带着狗往回走去。


他看着她非常疲惫的样子,却发现她竟然连续坚持了好几天。而不经意地听到几次接电话的内容,便理解了为什么她不在别的时候遛狗。


医生自然很忙,但难道她就要一直这样不睡觉地遛狗?


“你可以叫我尤里西娅,队长。”她正要回答,但两人的手机都同时响了起来。


“噢,这一定不是好事。”一看来电显示,她就叹口气接道:“这里是葛朗特。”


揉了揉眉心,她顺手就把旁边冷掉的咖啡一口灌了下去,边喝边点头,最后轻叹一声:“我半个小时之后到。”


史蒂夫的手机上收到的是短信,娜塔莎简短的几词,爆炸,地点,和一句:“我和山姆先过去。”


“抱歉,队长。”她连忙牵着狗起身,别了别头发,歉然地笑道:“工作呼唤。”


“职责所在。”史蒂夫也站起身来,看着她迅速地收拾了东西,也不知道怎么自己就很惋惜。


“队长。”在要走之前她忍不住回头,眨眨眼:“你可以小心一点吗?我是说……”她不好意思的看着他的手:“可以,不要受伤吗?”又加了一句:“我可以用值班的时候少喝一杯咖啡来换吗?”


眼底闪过一丝惊讶,但是史蒂夫还是点了点头:“我尽量。”


“那就一天一杯了。”让奥拉夫和他打了招呼,她走之前还不忘叮嘱:“一定要小心呀。”笑着挥挥手说道。


“最好是不要喝。”他笑着回应道。




--



补充:

👉🏻 BGM  ♥️ John Legend - All of me

“所有的我,爱着所有的你”

接下来,二十多章甜蜜日常

心动 + 约会 + 没有最甜只有更甜

还有很多很多音乐

因为谈恋爱,就是要有音乐啊

是我给你的爱情哦队长 ♥️


Love.,


Moon 🌝



评论(29)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