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美队】十秒一生 - 19

Chapter 19 


“我不会因为死亡而罢手,
他友善的为我停下,
四轮马车一路走,
坐着的,只有我们和不朽。”



苏醒的时候是个大晴天,窗外有鸟鸣欢叫,和煦的阳光斜照流泻而进,照亮了整个房间。


伊利斯达蓦然翻身起来,盯着周围瞪大眼睛看着。


纯白色的房间没有任何多余的摆设,属于她的时代的医学设备摆在周围,巨大的屏幕上显示着她的身体指数。属于心脏的那一些数字,正在滴滴上升。


这是什么地方?她打量着陌生的周围,心里的恐惧越来越深。


史蒂夫呢?掀起了被子就跳下床来,双脚触到地板的时候一阵钻心的痛从脚跟上直达背上,但她管不了那么多,针管纷纷从手臂上扯落,她赤着脚就奔了出去。


这是一栋很大的房子,走廊上摆设着各种各样被白布遮盖的雕像,静悄悄的毫无一人,光芒里有灰尘的颗粒在翩翩起舞,周围安享静谧,阳光从玻璃长窗外直射而下。


心里的惊慌和不安越来越大,她向外看去,碧绿的草坪一望无际,远方有树林和晴朗的天空,完全看不出来是什么年代。


“史蒂夫……”她感到一阵晕眩,额头上还绑着绷带,似乎流血了;她胡乱的擦了擦,看到了楼梯就跑了过去。


“史蒂夫?!”她慌忙地叫着,空寂的巨大房子回荡着她的喊声,却没人回答。


左脚承受不了这么快和激烈的动作,踩在台阶上就脚裸一歪,她踩空而滑了下去,还没到底就被有力的手臂接住,熟悉的气息传了过来,她被他抱了个满怀,一阵阵害怕扑面而来,伊利斯达紧紧的抱住他。


“伊利?”史蒂夫抱住怀里的人,疑惑地说道:“你怎么了?”他感到有湿意落在了自己的肩膀,把她抱起来拍了拍:“怎么回事?你怎么起来了?哪里痛?”


“我以为……”她呆呆地看着他,眼底似乎有泪光:“我以为我回去了。我以为是一场梦。醒来了你就不见了。”她愣愣地,像是他们刚刚开始相处的时候那个样子,总是时不时地看着他出神。


“我以为你不在了。”


“噢……”他把她抱起来,慢慢地走回房间。语气漫不经心,没有要安慰她的样子:“那应该很糟糕。你知道,那种被人抛弃在后,好像会一个人孤零零留在世界上的感觉。或者队友和你一起上战场,但其实把你视为保护目标,最终把你别开在外,自己向前冲。”他向她挑了挑眉:“那应该很不好受吧?”


感觉到了他努力隐藏的怒气,伊利斯达并不回答,史蒂夫也不说话,他仍然非常的生气。抱着她走回了房间,他把她放在了床上,帮她重新接好了针管,生硬地说道:“你再休息一下,我就在外面。”


说完要走,却被人拦住了手腕。


他回头,她低着头不说话,过了一会儿才抬起头来。


“我活下来了?”


“对。”史蒂夫抱臂,靠在了门槛上,冷冷地看着她:“你活下来了。是不是很失望?没有如你所愿,死在了战场上?”他不想说这么刻薄尖锐的话,但是他忍不住。


“你说你总是想着我。”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冰冷地响起:“但你真的有想过我吗?你有没有考虑到我在结界的另一边眼睁睁地看着你死,是什么感觉?”


他发觉自己总是在她受伤的时候轻易发怒,这几天的怒气完全没消,他只要想起那天晚上,就恨不得找点什么来暴打一顿。这几天布莱恩都躲着他。


“你不会知道。”伊利斯达似乎还在自己活下来的惊愕之中,她喃喃说道:“我吩咐过布莱恩,你不会记得。”


“噢,那就好办了是吗?”史蒂夫一字字从牙间迸出来回答道:“真是个好办法,伊利斯达,我真感谢你这么的替我着想。”


“但没有发生,是吗……”伊利斯达完全没意识到他在生气。“我竟然活下来了。”


砰!地一声,对面的墙壁被打出一个拳头的印子。史蒂夫捏了捏手指关节,他全身的青筋都爆了出来:“伊利斯达,你就这么想死?”


“史蒂夫。”伊利斯达愣了愣,似乎依然不理解他的怒气:“我以为你明白。”她看着他的怒颜:“我们是士兵,你还记得吗?我们会死,我们有时候必须为了任务牺牲自己。你为什么不能接受我和你,我们是一样的?”


“我们不一样,我不会把你抛弃在外面。”史蒂夫直视着她:“特别是,如果我给你承诺,绝对不会那么做的之后。我会回来,无论如何我都会尽力回到你身边。”


“不,你会的。”伊利斯达抬起头来,澄澈的眼睛完全不躲避地看着他:“如果有太多的风险,太多的生命在其间,你不会的。1945年你已经做过了一次,你记得吗?佩吉·卡特,是怎么接受的?”


”你只是无法接受别人的牺牲,那太痛苦了是不是,史蒂夫?我也不能接受,抱歉,我就是这么自私。”伊利斯达抓紧了床单,抬头看向他:“我宁愿死,也不愿……”她深深呼吸:“你们当初和灭霸一战的时候,不是也抱着必死的心情吗?为什么我不可以?”


“那不一样!”史蒂夫皱眉说道:“我们是在拯救世界!”


“你就是我的世界!”她打断了他:“你,史蒂夫·罗杰斯,”她紧紧抿了抿嘴,转过头:“我以为你懂。”


房间里一阵寂静,史蒂夫握紧了拳头:“我懂,但是我不愿意,我不愿意任何人为我牺牲。特别是你。尤其是你。”他深深呼吸,转头就走,迅速的走下楼梯,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伊利斯达慢慢地回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什么,她一直坐到夕阳落下都没发觉。


一直到傍晚的时候,史蒂夫一直没有回来。伊利斯达听到了他经过的脚步,也听出来他在门前徘徊的犹豫,但她只是转过头看向窗子装睡。


“你们两个到底怎么了?!”一直到晚上,布莱恩缠满绷带的脸从门槛探了出来。


“你们可能是世界上唯一的情侣,在经历一场生死离别之后,不会抱头大哭,只会吵架。”他搬来了凳子,在她床畔坐下。


“我们在哪里?”过了一会儿,她才似是记起来问道。


“一个安全的地方。离你们之前的房子大概一百公里的距离。”布莱恩碰了碰手镯:“当时,我昏了过去,你也倒下了。我记录在手镯里的信息跳了出来,把队长带到了这个地方。”他摊摊手:“设备齐全,房间也都准备好了。他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一背一扛我们走一百多公里,很容易的,对吧?”他笑着说道。


伊利斯达被他说得也笑了出来。


“你为什么不告诉他,零号?”过了一会儿,布莱恩收敛了嬉皮笑脸,看着她问道。身后的走廊里,似是传来了很轻的脚步声,他装作没有听见。


“告诉他什么?”


“告诉他,你当初把他挡在外面,不是因为觉得他需要保护。而是因为你害怕。安特斯拉毒气对他一点作用都没有,那些只是借口,不是吗?”他放低了声音,即使知道这完全阻止不了门外的史蒂夫听得一清二楚。


“告诉他,你可以为全世界为任何任务而死,但是你只愿意为他而活下去。”


 布莱恩的声音很轻,但是非常清晰。


“我很久之前就知道了,零号,你这么厌恶着自己,捍卫着史蒂夫·罗杰斯的信念一直支撑着你,我一直都很怕。你总是给人那样不要命的预感,我能理解史蒂夫的愤怒,因为我也有这样的感觉,我总不知道你会活多久,一直到你接到了这个任务,我才松了口气。好像延长你的寿命这件事,终于有了着落。好像,你终于想要活下去。而不是……那么辛苦地等待死亡。” 


伊利斯达并不回答,她也听到了外面的声响。说实话,此刻他们三个人只是同时装傻,他们的五感本来就比普通人敏感,彼此都知道可以听清楚其他人的话。但她还是决定尊重队长不想露面的意愿。


“因为当时,我也不知道。”她最终叹了口气说道,整理了一下姿态,她往后仰去。


“我花了很久来思考,面对一号的时候,叫你下结界的决定。”她看着布莱恩说道:“当时我真的觉得,我一定会战死到底。因为……如果我不那么做的话,那么,我就有责任去完成任务。”


站在门外的史蒂夫忍不住握紧了双拳。他突然觉得无能为力,他怎么都无法感化伊利斯达,她从小就被教育,她自己的生命,是不重要的。哪怕,现在有人视她如命。


“但现在我活下来了,我竟然活下来了。但是……完成任务,就等于我要回去。我要活在没有他的世界里。”她慢慢笑起来:“我刚刚做了一个梦,醒来后,我以为我又回到了我们的时代里。在哪里,史蒂夫已经死了很久的时间,世界上没有他,他怎么都不会回来了。我怕极了,我从来没那么害怕过。”她忍不住心酸,吸了吸鼻子笑道。


“面对一号的时候,我只有两个选择,一是死,二便是放弃完成任务。我选一,但最后却得到了二,我活下来了。所以我到现在才明白,老师是对的。”


“巴基说了什么?”布莱恩听得出神,外面的史蒂夫也忍不住屏息。


“老师说……”过了许久的时间,伊利斯达终于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她带着沙哑的,几乎低不可闻的声音说道:“我完成不了任务。”


“为什么?他怀疑你的能力?”布莱恩疑惑地看着她。


“噢,不是。他只是不相信我会回去。他或许知道,我宁死在任务上,也不会回去。”


“在我离开那边之前,我去找了老师。那时候我很生气,你知道吗?我是老师最优秀的学生,他从来没有对我说过,但我知道,我让他很是骄傲。外界都说,冬兵一手培训出了第三代美国队长,对此,山姆老师也很赞成。”她慢慢的收起了眼泪,深入回忆:“那一天……”


当时的自己,果真是血气方刚又不知天高地厚,她得知了投票会议上的情况:巴基为她投了唯一的一张反对票。


对此,她很受伤,她以为老师应该是最支持她的人。


如果不是摩根·史达克,她或许得不到那个梦寐以求的机会。


在那一刻,她对那个不曾见过多少次,和她年龄并不大了多少的女人,充满了感激和相惜之意。


下了练习场,她稍微把怒气打散了出来,平静了情绪,便起身去找了老师。


走去复仇者总部里,路上都有人纷纷向她贺喜,作为即将见到一代传奇的人,自然是一路顺风,毫无阻碍的来到了最核心的会议场所。


会议室的门微微掩开,里面有谈话声传了出来。她身为心思缜密又谨慎的特种士兵,再怎么激动愤怒都不可能推门而入,只能在外面的等候厅里静静等待。


吵得不可开交的声音一阵阵传来,他们似乎讨论的火热,根本没意识到外面有人。或许,也是有意这样的。


“这项任务不可能被完成。她不会回来。”冬兵的声音充满了威严和冷漠。


经历了几乎一个世纪的战火纷飞,巴基早已不是那个意气风发又斗志昂扬的少年。他收敛而严肃,在训练学生的时候总是少言寡语。只有洞察力没有丝毫减少,深邃的眼神似乎看通一切,透视众生。


“这个理由太牵强,巴基。你不知道她是否会回来。我们不可能为此取消任务,让史蒂夫冒险。”山姆沉厚的声音平稳的传来,他坐在位置上,挑着眉看着好友:“我们必须派人回去,伊利斯达是最好的人选,除非你想自己回去。”


“我不会回去。”


“那你是在纠结什么?”猎鹰似乎很头疼:“你们谁帮我撬开这个寡言的家伙的嘴?你倒是说出个站得住脚的理由来啊!”


“总要有个理由,巴基。我们不可能在这里束手无策。这是史蒂夫,是你的兄弟,好吗?还有我们的未来,我们的现在。”旁边的罗迪也开口,伊利斯达从门的缝隙看去,不觉惊愕,今天的人竟然到的这么整齐。


“你的反对没有用,巴恩斯。”摩根·史达克无所谓的站起身来:“这个会议只不过是出于尊重,让大家听听你的意见,其实你反对也好,不反对也没什么差别,我会把伊利斯达送回去。”她顿了顿:“无论她回不回来。”


“我们不能自作主张改变史蒂夫的决定。”巴基终于缓缓说道:“我们不能派人回去,改变他原本的打算,那不是我们的决定,是他的。”


“本来这就是他,的,决,定!”摩根提高了声音,戏谑的声调里加了愤怒,那调高的声调让众人响起二十多年前打了响指的另外一个英雄。


“那的确‘是’他的决定,你忘了吗?他过了一辈子才回来,如果为了某种原因他没有立即返回,我们不应该尊重他吗?”她怒视着巴基说道。


“如果你知道什么我们不知道的,摩根小姐。我劝你现在就分享给我们大家。”沉默了一会儿,罗迪淡淡地说道。谁都听出来她话中有话,她和伊利斯达并不熟悉,如此坚持,必有内幕。


“你们不如问问那个会变魔术的法师。时间穿越,他才是专家。”摩根抱着手臂坐了下来,一副go fuck yourself的表情看着众人。


所有人的目光顿时转向了站在一边几乎没有存在感的史蒂芬,如果不是他飘动的红披风,伊利斯达根本没意识到他站在角落。


“时间是一场驳论。必然的,一定不是偶然。”法师的声音冷静而缓慢,无论过了多少年,他好像一点都没变。


“噢,哇哦。”罗迪和山姆交换了一个眼光,前者忍不住鼓掌:“谢谢了,老友,这真是太有帮助了。这样的信息我们怎么都没找到,多谢你提供了它。WTF,你在说什么?”


“我在说,无论我们今天做了什么样的决定。都不会改变历史。而那个小姑娘,完成不完成任务,都一样。”史蒂芬并不理会其他人的嘲讽,微微一笑说道。


“你是说,伊利斯达本来就注定回去。”一道清冷的女声开口问道,即使在美国生活了这么多年,旺达仍然有着微微卷舌的俄罗斯声调。


史蒂芬笑而不语。


“我说吧,这是浪费时间的会议。”摩根起身:“我还要忙,你们继续……我也不知道你们在做什么,总之你们继续。”


“如果有个人值得在平安的时光度过余生的话,那个人一定是队长。”旺达淡淡地说道。


伊利斯达想要抬头看去,却愣住看着推门离开的摩根·史达克。对方好似没有介意她的尴尬,上上下下打量了她一番,啧啧两声,点头算是见礼,匆匆离去。


“让她随机应变吧。派她回去。听说她的厨艺不错,给史蒂夫做做饭,也是好的。”猩红女巫淡然说道,清冷好听的声调里,有一丝几乎不可捕捉的笑意。


一言定下。


会议开始散了,众英雄高层都纷纷起身开始离开。伊利斯达内心无比尴尬,脸上却毫无表情的站在外面,和擦肩而过的他们一个个点头致敬。


等到所有人都走完,会议室窗边只剩下老师,她才轻轻推门而进。


“我不希望你去,是因为我知道,你不会回来。”夕阳的光芒拉得巴基的身影无比漫长,他没有回头。冰冷无情的声音里,没有一丝情绪,但伊利斯达却听到了让她几乎想要掉泪的寂寥和荒芜。


“如果我是你,能够再次见到他。我不会回来。”巴基回头,对她淡淡笑道说着。


“后来……”伊利斯达沉浸在回忆里,喃喃说道:“老师们在我走之前来向我道别,他们说的话,我今天才懂。”


“你很勇敢,孩子。”山姆充满阳光的笑容里有一丝伤感:“但巴基的顾虑是对的,你不会完成任务。我是说,你或许不会回来。”他扯出一抹笑:“一旦你见到他了,就永远回不来了。你不会接受一个没有他的世界,那太难了。”


“告诉他。”旺达美丽的双眼突然就充满了泪水,就如很多很多年之前,那个不知所措的少女,在伟岸的金发男子面前,终于露出了软弱。“我们都好,我……我很想他。不要回来了。我们都好好的活了下去。”她用手背抹去了泪水:“他终于迎来了他的和平,其他的,都交给我们。”


往事如烟,前生如梦。


她一直都以为自己可以坚强的完成任命,她所有走过的道路,打过的战争,流下的泪水和血汗,本来就是为了站在他身边,担任保护他的使命,捍卫他的信念。


她应该要回去的,或是死在任务的途中。


但她活了下来。而在庆幸之余,惶恐和害怕如潮水般涌来。在见不到他的身影的那一刻,她才发觉,她竟然这么的恐惧。


于是现在才知道,那些已经身经百战的前辈们所说的,都是他们自己的过去。


没有史蒂夫·罗杰斯的世界,太难了。


所以,你不会回来的,孩子。


你不会想要回来的。


“他们说的对。”伊利斯达慵懒而淡然的微笑,笑容里有如释重负的平静。


“我活下来了。所以,我不会完成任务的,布莱恩。我不会回去。”


她转头看向推开门的身影。


她的眼光里只有他,自从自己有了记忆,似乎回忆里全都是他,一直只有他。


“我找到了世界上我最重要的人,我要和他共度一生。”她看着他湛蓝带绿的眼眸,轻轻微笑:“你告诉他们,二十一世纪的零号战士从此消失了,她赢得了十秒钟的一生,和她爱的人一起度过。”






---------


写到旺达的那一句“我很想他”都泪目了。总觉得旺达对队长很依赖的感觉,就是那种一看到队长来了就放心了的。内战里就让我觉得旺达是被史蒂夫“一手带起”的后生,后来复联3里,一见到队长在经过的火车后出现就松了口气,那感觉就更明显了。当然我觉得任何一个人看到队长出现,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天大的事情都有来撑了,可以放心了。后面没有了队长,少女旺达也会成长成一个大英雄的吧,只是那种让人想象的过程,让人太难受了。

写旺达和山姆比写巴基的时候还难过,但巴基的那一句,写出来的时候就掉泪了TAT。对不起复联4真是让我意难平,否则也不会有这篇了。



评论(22)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