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美队】十秒一生 - 番外篇 - 夜礼服 - 2

正文未完的番外篇

夜礼服 - Part 



“此刻,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外面清爽冰凉的夜风扑面而来,伊利斯达顿时觉得清醒而好受了很多。他们在远离舞厅的走廊上坐了下来。


走廊位于花棚之下,上面的月季花已经含苞待放,阵阵暗香传来,风里有远处的笑声和欢呼声,细碎的音乐和潺潺流过的喷泉。庭院里也有不少在散步或在培养感情的一对对情侣,伊利斯达看着就想起史蒂夫正和别人谈笑风生,紧抿着嘴唇随便找了个地方就坐了下来。


克劳利家族被打理的整整有条,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服务生或仆人服侍,即使出了舞会,詹姆斯招招手,要了一杯水和一杯咖啡过来,关心的问道:“您感觉好一点了吗?”


“噢。”伊利斯达好像现在才意识到眼前或身边有人,她点点头:“对不起,我有点失态。”她接过水,对咖啡摆了摆手,服务员点了点头就退下了。


“我是伊利斯达·金森。”再怎么样,也不应该不礼貌。她对眼前的男人点了点头:“非常感谢您。”或许应该报伊利斯达·金森·罗杰斯?


“能为女士服务是我的荣幸,介意我坐下来吗?”对方微笑着说道,见伊利斯达点点头,还是非常绅士的在离她有一段距离的位置上坐了下来。


“贵府非常漂亮,舞会也非常成功。”两人坐着略尴尬,没话找话,做过特工的伊利斯达自然之道怎么开始一段聊天内容。她想了想:“谢谢你为我解围。”


她早就看出来周围男人们的蠢蠢欲动,眼前的这个人是真的绅士,他或许觉得她是需要被营救的淑女,便上前带她出去。


很明显,她的酒灌得越来越多,那些男人们就越来越高兴,原本以为会引起史蒂夫的注意,但他并没有上前。她眼神黯淡了一点,垂下眼眸。


“都是母亲的功劳,我什么都没做。”詹姆斯笑着回答,他凝视着她:“但是您看起来不是很开心。”


有这么明显?“我不擅长参加这样的宴会。”她想了想:“但我的……未婚夫……他说我们应该增加社交的机会。或许他是对的。我的意思是,他看起来正在有着一个很有趣的夜晚。”


“噢……”似乎立即理解了她的意思,詹姆斯点了点头:“我也不擅长这方面的事情,还好这个晚会上有我认识的朋友,否则我也会非常尴尬的在角落里喝酒。”他试图舒缓气氛,但伊利斯达似乎非常低落。


“您的未婚夫……?您是对婚姻不满意吗?”他小心翼翼地问道,又忍不住道歉:“对不起,这样非常唐突,我们刚刚认识,我不该问这么私人的问题。”


“没关系。”伊利斯达摇摇头表示不介意,或许是因为酒精上脑的原因,她好像特别的敏感,有人听她说这些琐事真是太好了。


“或许,不满意的人是他吧。”她想着说道:“他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出色的男人,世界上最好的男人就是他了。但是我……”她的情绪好像一直往下掉,是酒精在作祟,那些闷在心里曾经一闪掠过的荒唐念头一下子就全崩出来,止都止不住。


“我非常平凡。”她点点头定论。和他相比。不是和普通人相比。


“您……您觉得……您觉得您很平凡??”詹姆斯目瞪口呆看着眼前的美丽女子,她被银色月光和温暖的灯笼笼罩着,整个轮廓都散发着淡淡的光芒,长长的眼睫毛投影在瓷一样的脸颊上,柔发倾泻落下,有时候会随风抚在他的手臂上,痒痒的,柔柔的。他觉得她美极了。


“不仅仅是不够美丽,我觉得他身边曾经有过的女人都比我出色。”伊利斯达觉得高跟鞋太硌脚了,她想把鞋子脱下来,但突然觉得这样好像非常放肆,于是就用脚尖开始在地上转啊转的。


“那些女人……”她双手支撑在身边,看向满天繁星的天空:“有性感美丽的,有能力超强的,也有聪慧又潇洒的。我好像,什么都不是。”


如果不是有被注射血清的话,或许她只是一个平庸又无聊的女人,所以她所拥有的的优势,全都是附条件的。那如果是这样,是不是史蒂夫的爱情也是,在某种程度上,附条件的?耳边开始嗡嗡作响,头晕脑胀的,她突然觉得有点难受。


“我到底喝了多少?”忍不住问旁边的詹姆斯,她有点呆呆地眨眨眼。


“很多瓶白兰地和威士忌,您甚至灌了两瓶龙舌酒。”詹姆斯严肃又认真地点点头:“我冒昧向前,就是因为一直注意着您,我觉得您不能再喝了。”


“噢……”伊利斯达点点头,若有所思地说道:“所以你看,我连酒量都这么不好。”现在连喝酒都不行了。好差劲。


“小姐……”你那个叫做酒量不行?詹姆斯哭笑不得,却忍不住说道:“恕我直言,但如果您的未婚夫觉得您不够好的话,我真是认为他应该是……应该是……”他想了半天的确想不出正确的词。“一个笨蛋。”他憋了半天才说道。


伊利斯达忍不住笑出声来,这一笑竟然觉得天旋地转,略带难受的晃晃头想要清醒。穿着这样的鞋子实在难受,她扭了扭脚裸,还是忍不住把鞋子脱了下来。


雪白的脚尖还没碰地,耳边就传来了略带薄怒的声音:“伊利斯达!”一件外套披上了她,覆盖了她的下半身,史蒂夫的脸突然出现在面前,他半蹲着看着她,有着担心和责备:“怎么喝这么多,你还好吗?”伸出手摸了摸她发烫的脸:“听得到我的声音吗,宝贝?”


这一声旖旎的称呼让詹姆斯立即站起了身:“对不起,先生,您的未婚妻喝得太多了,我见她似乎不舒适,就带她出来透透气,她喝了一杯水。那么……让您见谅。”他礼貌地让人无法讨厌,于是史蒂夫只是点点头,同样回了一句客气的道谢。


这么出色的男人,难怪啊。詹姆斯摇摇头往回走去,又忍不住回头望去,只见那个潇洒英俊的金发男子正半跪在地上,犹如哄诱孩子一样的哄着他那个垂着头不肯抬起来的未婚妻。


“所以到底是在闹什么别扭啊?”詹姆斯不禁摇摇头,明明那男人完全是全心全意的爱恋着那个女子,满眼的情意宠溺都快要溢出来了。


“伊利,怎么了?”史蒂夫轻声说道,他轻轻抚着她的脸,却被她一手弄开。忍不住叹口气,依旧好声好气的问道:“宝贝,怎么回事,你怎么喝这么多?”又顿了顿:“如果你不喜欢,我们回去好不好?”


伊利斯达点了点头,只是还垂着头,不肯抬起来。


“伊利?”史蒂夫弯下身:“我抱你好吗?脚痛我们就不走路了。”


“我要你背我。”过了一会儿,伊利斯达才闷闷说道:“你好久没有背我了。”


“好。”史蒂夫立即蹲了下来:“来,但是要用外套裹住下半身,你的裙子那么……。”他聪明的闭嘴,决定等她气消了再和她慢慢算账。


八爪鱼立即上身,背上传来了柔软的感觉,只是微微发烫。伊利斯达的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嘴唇触在他的耳边,有淡淡的酒气。


“今天晚上怎么喝那么多?”虽然没什么,但他还是想要知道。“你不开心?”


“我看到你和别的女人说话。我讨厌你和别的女人说话。”伊利斯达的声音闷闷又慢慢地,好像醉了也好像要睡着了。“特别是漂亮的女人,比我还漂亮的那种。”


“我和……?”史蒂夫不觉失笑:“她哪有你漂亮?其实她长得什么样子我都不知道。”


“可是你看起来很开心。”她在他肩膀上蹭了蹭:“史蒂夫……我有时候很怕留不住你。”她自言自语一样,头埋在他的背上,手臂也缩紧抱着他。


史蒂夫一愣,一时间没有说话,他背着她走到了车上,吩咐了服务员告诉布莱恩和主家,他的未婚妻身体很不舒服,所以就回去了。抱她进入了车子,帮她系上了安全带,伊利斯达似乎睡着了,两人一路安静无话,车子很快就开到了家里。


到家的时候刚好停好车,伊利斯达就醒了过来,揉着眼睛找着他的手臂:“史蒂夫?到家了吗?”


“嗯。难受吗?我抱你上去好不好?”


“不要。”撒娇一样的口气,她蹭了蹭他的肩膀:“我要你背我。”


史蒂夫叹了口气,喝醉了的伊利斯达似乎格外乖巧,他实在是无法拒绝。或许在平常两人已经吵起来了,但现在的她温顺柔软的像一只打呼噜的小猫,他蹲下来让她爬到背上,慢慢地走在庭院里往家里走去。


“伊利?”他正以为她睡着了,却不料脖子上传来了一丁点湿意,史蒂夫忍不住心里一紧,她在哭?


“宝贝,跟我说话好不好?你到底怎么了?”开口柔声劝道,史蒂夫有点好笑又有点心酸。“你到底怕什么?”


“我怕我不够好。”她吸了吸鼻子:“史蒂夫,你说,如果我没有你的血清,如果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孩子,你还会爱上我吗?我明明什么都不是很好,我没有娜塔莎那么厉害,也没有旺达那么强大,更没有卡特局长那么聪明漂亮又有魅力……我讨厌你和别的女人说话,我怕你和她们说话之后,发觉我一点都不好,就走了。”


“你在说什么?”史蒂夫听了好笑又心疼。他想把她抱下来正视着她,但伊利斯达死活不下来,紧紧地抱着他的背。他只好背着她继续走着。


“伊利斯达,我在不知道你的身份之前就爱上你了,你难道不知道吗?”他轻轻笑着:“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亲吻吗?我那个时候根本就不知道你是你啊。我只是以为你是一个平凡的女孩子。后来……我知道了,再后来,布莱恩来了。”他顿了顿,眼神变得非常深邃,可惜她看不到,但是语气上的改变却是很容易辨识的。


“当他告诉我有关你一切的时候,我也怀疑过,我是被感动了,还是真的爱你呢?”脖子上的手臂缩紧了一下,他几乎失笑:“你不要勒得那么紧,你的力气还是很大的。”


“后来你醒了,你不愿意见我。”他想了想:“那时候我才有点慌乱。我就想,如果你再也不愿意理我,那么那些过去的日子,是不是再也不会有了。那个时候……就算是你昏迷的那段时间非常短,我还是,非常的想你。就觉得,没有你怎么办。”


沉浸在回忆里,他自己都忍不住微笑:“然后我又想到你的身手,我就想,很好啊史蒂夫罗杰斯,世界上终于有一个女人不是那么的脆弱,可以承受住各种各样的你。”他微微转头,对她笑道:“然后我就告诉你了,自从我认识了你,一直是你,永远是你。”


“但是……”他突然叹息,停顿下来背着她打开家门开始上楼。进了房间,轻轻地把她放在了床上,身体附了上来,看着她亮晶晶的眼睛,忍不住俯首深深地亲吻她。


“但是……什么?”伊利斯达伸手揽住他的脖子,在一吻完毕之后,才带着朦胧的醉意问道:“但是什么?”


“但是那个女孩子,从来都没有告诉过我,她爱我。”他见对方瞪大了眼睛,只好叹息:“对,她为我牺牲了好多好多次,也答应了我的求婚,也总是说我是她最爱和唯一爱的男人,但是,她从来没有告诉过我,她爱我。”


他凝视着她:“为此,我也很不安。我不知道她是因为仰慕着那个记录之中或她幻想之中的超级英雄,还是爱着我这个其实离完美差几百个银河的史蒂夫·罗杰斯。”


他的手慢慢地抚过她的腰:“特别是她今天晚上,穿得这么美丽性感,整个舞会的男人都为她疯狂。我,非常的生气。”他挑眉,手掌慢慢地滑过她的大腿:“而且她还和别的男人走了,还有说有笑的,还脱鞋!伊利斯达,你不知道那是多挑逗的举动吗?”


伊利斯达愣愣地看着他,似乎他们今天晚上经历的事情完全不一样。


“我爱你。”她在片刻之后才说出。“一直都是你。我从来没有爱过任何人,除了你。”她把头埋在他的胸前:“小时候我爱的是美国队长,那个在黑暗之中告诉我世界是美好的,它值得我们去为它奋斗和牺牲;那个告诉我会一直陪在我身边看我变得坚强的无敌战士。但是……”


她忍不住鼻子的酸楚:“但是那天,你来了。你拿着行李对我微笑。你说你想有个休息的地方,你说你想吃炸猪排,我就觉得美国队长渐渐消失了,我最爱的人,还是史蒂夫·罗杰斯。”


“所以你说,你是不是很笨。”史蒂夫笑着吻去了她的眼泪:“我和美国队长本来就是一个人,就如你和零号战士也是同一个人。世界上没有如果的,伊利斯达,只有结果。而结果就是,我爱你,你也爱我。”他微笑,好看的湛蓝带绿的眼睛温柔似水:“所以,我们不要纠结了,好吗?”


“好。”吸了吸鼻子,她乖巧地点头。队长说什么就是什么,一向都是这样。


“那好,乖,我们去洗澡。”史蒂夫皱了皱鼻子:“一身酒气,我不喜欢。”


“我要你抱我去。”她得寸进尺地撒娇。


“好。”史蒂夫无奈地说道,我们都知道这会怎么收尾。


帮她开好了热水,放好了泡沫剂,史蒂夫转身脱下了晚礼服,留了背心挽着袖子走进浴室的时候,伊利斯达已经在浴缸里昏昏欲睡。


“宝贝,别睡着了。”他轻声说道,帮她拿起了海绵,耐心地在她身上打起了泡沫。


“史蒂夫,你以后不准和别的女人说话。”蒸汽氤氲,她脸颊红红的,一双格外清亮的双眸睁大看着他,趴在浴缸边缘上,认真地对他说道。酒意没有完全消去,她比平时要娇憨不止一百倍,史蒂夫微笑着看着她,觉得真是可爱至极。


“好,那你以后也不能和别的男人单独出去,也不可以脱鞋。”他帮她擦着肩膀和背,想了想:“也不能穿那样的裙子。”


“穿给你看也不可以吗?”她好像很失望的样子,惊愕的看着他,一双眼睛眨呀眨的。“我喜欢穿漂亮的裙子给你看。你觉得我好看吗?”


“好看,你穿什么都好看。但我不喜欢别人看着你。”史蒂夫亲了亲她,被泡沫弄得笑了起来:“那,以后你盛装出席,我会一直陪着你好吗?我不和别人去谈话,去哪里都带着你。”他帮她挽起了落下来的碎发,避免弄湿。“你也不许去一个人单独喝酒,那么多男人想要上前,我不想要动手,把好好的舞会弄得乱七八糟。”


“好。”她伸手,蹭在他的脖子上:“那你以后不可以离开我半步,否则我就去勾引别人。”


“不准。”史蒂夫用海绵点了点她的鼻尖笑道,见她眨眼很重的样子,似乎非常困:“要再泡一会儿吗?”见她摇头:“那我去给你拿毛巾。”


转身去拿好更换的衣服,伊利斯达一手扶在浴缸边缘上,都快睡着了。史蒂夫叹了口气,把她抱了出来,用毛巾裹住,抱到了床上,慢慢擦干。


肥皂的淡香和今晚去舞会擦得香水淡淡飘来,柔软的身子不断地往他身上卷去,伊利斯达抱着他不放手,嘴里还嘟哝着什么你穿的那么好看她们都看你气死我了,或史蒂夫你怎么那么好看,你那么好看怎么会和我在一起。史蒂夫边笑边挣脱着给她换睡衣和擦头发,好不容易弄好了,伊利斯达已经趴在他怀里沉沉睡去。


“伊利。“他轻声叫道,她发出了一个像猫叫的呜呜声音,似乎答了一声。


他看着她满身柔软娇慵的在他怀里被他抱着,一动都不动地揽着他不肯放手,心中一软,不觉开口:“我们明天就去结婚吧。”


“嗯?”她朦朦胧胧的,只想在他怀里睡觉:“好啊。”


“早点成为我的罗杰斯太太吧,队长夫人。”他搂着她温柔说道:“这样你就是我的了。“


“好的。”伊利斯达答应地迷迷蒙蒙,打了个哈欠,不住地往他怀里蹭:“我早就是你的了,史蒂夫。”


“对。”他失笑,在鼻尖上落下一吻:“我只是想要全世界知道而已。你是我一个人的。”他收紧手臂,却发现怀里的人已经睡着了。


“晚安。”他揽着她,帮她盖好被子,抱着她一起躺下:“我爱你。”


猫一样的呼噜声传来,伊利斯达似乎也嘟哝了一句,我才更爱你。




------- 


▫️ 长长的满满的甜甜甜

▫️ 够甜吗够甜吗?

▫️ 明天继续正文连载,就要完结了好舍不得

▫️ 还好有很多番外

▫️ 以及,已经开始写新坑了

▫️ 剧透一下:时间线复联4后,以及,他们都活着♥️

▫️ 我这么勤奋,忍心不留下足迹吗?

▫️ 昨天发现AO3竟然有APP!好神奇!


Love, 


Moon 🌝

评论(35)
热度(80)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