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美队】十秒一生 - 23

Chapter 23



“我给你

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

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再漫长狂欢的热闹宴席,也有散场的时候。


在告别自己的时代而前往未知的过去之际,伊利斯达并没有任何不舍和忧伤的情绪,她抱着即将期待已久的兴奋,和必死完成任务的决心来到了这里寻找史蒂夫,对那个世界完全没有牵挂。


然而面临着布莱恩的离别,倒是有了淡淡的惆怅,仿佛她和自己的世界的最后一缕链接,终于也要断了。


不过离说再见的时刻,还有一段时间。在那之前,他们还有一场婚礼要举行。


或是想要多逗留一段时间,即使这代表着每天艰辛的魔鬼训练,布莱恩坚决地表示,要等他们完成礼仪再走。


“总要有人送你走上教坛。”他很认真地说道,虽然他自己并不相信婚姻,也对这种仪式毫无知识。但这不妨碍他抱着作证和参加热闹的心情:“我作为女方的亲戚,一定要把新娘交到队长手上才放心。”


谁是你亲戚?伊利斯达瞪着他,无言以对。


“他说得对。”史蒂夫出人所料的对电灯泡继续发电的提议没有反对,甚至还有点动容。


在他尊重传统和原则的思想里,总是要有人把伊利斯达交到他手中,即使那只是象征性的而已,就算没有他,婚礼还是会举行的。


好吧。队长说什么就是什么。伊利斯达从来都不会反对。她对这些从来没了解过,也不是非常在意,就如史蒂夫所说,她总是容易满足,现在这样的情况,已经是做梦一样的了。


他们并没有去市政府登记,因为当初托佩吉办理的新身份文书已经送来,或许是为了免去各种麻烦,收到的文件是被邮寄寄到的,还贴心的直接给了他们合格的婚姻身份,这让史蒂夫更坚定了离开这里的决心,他不想被任何人知道他们在这里。


或许是佩吉真的了解他,新身份更改了他的出生日期和地点及生平,却保持了他的名字,毕竟他的名字非常普遍,撞名是很普通的事情。


只不过去掉了中名,史蒂夫·葛朗特·罗杰斯成为了简单的史蒂夫·罗杰斯,是个退役的海军上将,附带结婚证书:他的妻子叫做伊利斯达·金森·罗杰斯。


史蒂夫收到文件的时候,看着上面再也无法改变的文字呆了片刻,他知道佩吉是在了了他的心愿——为自己心爱的女人冠上自己的姓氏。


纸袋里掉出了一张纸条,优美的字迹带着轻柔的芬芳:“wish you the best.”,祝你最好的。他微微一笑,庆幸彼此的幸运,在漫长岁月里相遇相见,最终释怀而笑着祝福。


婚礼地点定在离房子大约六十公里外,是附近小镇城外的一处很简陋的教堂。


城镇是沿海地带,在开春之际人数稀少,教堂落在山坡脚下的树林间,从高处眺望还可以看到海。


史蒂夫对此很是满意,他们本来就想要低调的几乎不为人知,这样既可以避开瞩目,也可以完成礼仪。


三个人带着娜娜一路沿海开车而去,春光温暖,风中有海水的咸味和清爽的味道,一路上几乎无人,只有寥寥的几个老人在海滩上钓鱼说笑。


道路曲折蜿蜒,两边树荫浓郁,树枝上发芽开新叶的翠绿欲滴,落下来有斑驳的阳光照在伊利斯达的轮廓上。


只不过到了那边却傻了眼。


“需要两个证人。”神父推着金丝框的眼镜,慢斯条理的说道,不住地看着一路兴高采烈的几个年轻人。


啧,从哪里来的,都这么好看。一看就是英俊高大的潇洒军人,外带一个衣着时尚的年轻女子,三个人好看的如从时尚海报上走下的。


“史蒂夫罗杰斯先生,你们的确是预约好了的。文件也没有问题。但……年轻人,你是女方的证人,但男方呢?”神父有点为难,不是他不想办理,有情人终成眷属嘛,他懂,但是这种男方不出席的证人,难道又是一对私奔出来的?


他看了看高大的罗杰斯先生,见他站姿笔挺,风度非凡,难道是富家子弟违背父母之命,娶了自己爱的姑娘,抛弃了某个门当户对的千金未婚妻?日子很无聊的神父已经脑补出一场狗血的豪门爱情故事。


“怎么办?”布莱恩悄悄的回头看向伊利斯达,但对方只是耸了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她又不信教,不办就不办吧,反正法律上已经是夫妻了,想到这里她忍不住傻笑起来,但看到了史蒂夫失望的样子又收敛了笑容。


“我一点都不介意没名没分的跟着你。”她想要安慰他,却见他的脸沉得更厉害了。


没名没分。这让传统古板的老化石史蒂夫·罗杰斯难以接受。


果然是私奔的一对啊!神父的双眼亮了亮,不知道又想到哪里去了。


“要不然……我们逼他?”布莱恩举了举拳头,这让一向守法的好公民罗杰斯第一次有了想要点头的冲动。


“我来帮你们作证人吧。”忽然身后传来了别人的声音,几个人转头看去,有一名笑容和煦眉目慈善的老人,背着手看着他们。


“我正好经过。”老人慢吞吞地说道:“来钓鱼,但我的车坏了,只好叫人来修理,估计还要等几个小时,就来到处转转。嘿嘿。”他指了指外面解释道,三人探头看去,见对方衣着整齐干净,鞋子也擦得明亮,的确不像是坏人。而且坏人应该也没这么无聊,来帮忙做婚礼证人。


“那……好。”史蒂夫想了半秒就点头答应了:“就麻烦这位……”


“叫我艾思特班。艾思特班·罗德里格斯。”他爽快又笑眯眯地看着眼前的两人:“我刚刚听到你们的对话了,你看,我们的名字多相似,像是命中注定那样啊。”


“好的罗德里格斯先生,多谢您。”史蒂夫上前紧紧地握住他的手,无比感激的谢道。


“神父觉得呢?你看这春天多美好,不要拆散相爱的一对情侣啊。上帝会不满的。”老先生笑容可掬的看向神父,眼里却不容置疑的看着他。


你都搬出上帝了,我能说什么。神父推了推眼镜,点点头:“那,随我来吧。”


简单美满的小婚礼。就如史蒂夫所愿。


布莱恩挽着伊利斯达的手走过了长长的走道,在神坛上把她的手放在了史蒂夫的手心里,在她脸颊下落下了轻轻一吻,又转身郑重地拍了拍队长的肩膀:“祝你好运,队长。”


婚礼的过程很短,也仿佛很长。


阳光从墙壁上的巨大十字架流泻而进,照在了史蒂夫的湛蓝碧绿的眼中,他看向伊利斯达的深邃悠久的目光里仿佛有着永恒。


彼此的身影和微笑都融化在对方的眼里,说‘我愿意’的时候,似乎听见了穿越了一百年的时光,来自未来的,许多许多队友和同伴的欢呼和祝福。


他们没怎么哭,倒是布莱恩哭成了狗。眼泪鼻涕全都稀里哗啦流了一脸,就连他们告别了罗德里格斯老先生的时候都还止不住。


“我现在就回去……。”在上车之前,他抽抽搭搭地擤着鼻子,用袖子抹去眼泪说道:“我很满足了,我也想家了。我要去找一个女人共度……共度今晚吧。”


这话说得伊利斯达满腔的离别哀伤全都消失不见,她笑着踢了他一脚,忍不住,还是扑上去拥抱住他:“谢谢你。”


谢谢你来,谢谢你来这里,救了我,也救了他。


“告诉老师……”她到底还是哽咽了:“告诉老师……。”


“我知道。”布莱恩亲了亲她的头发,拍了拍她的背:“我都知道。”


“布莱恩。”史蒂夫也上前,拥了拥他,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并且坚定地稳住:“再见了,美国队长。”这句话似是道别,但也是嘱咐。


所有的信念和希望,都交给你,未来的二十一世纪,就拜托你了。


“我把所有的东西都留给你们了。这个地方这么落后,有点医疗科技还是好的。”好不容易止了泪,布莱恩的眼眶又红了:“还有我的新婚礼物,也在我的床上。”他忍不住大哭:“呜……娜娜。”他弯下身抱住了狗:“和我走吧。”他看了看史蒂夫和伊利斯达,瘪了瘪嘴,又哭了出来:“我可不可以带走娜娜?”


“……”


这是你训练出来的美国队长。伊利斯达无语望着史蒂夫无声说道。


还好未来还有别的英雄队友。史蒂夫进入了怀疑自我的沉思。


不过过了片刻,他和伊利斯达还是点了点头,他打算带伊利离开这个地方,或许会去别的国家住一段时间,娜娜最近已经没有了之前对布莱恩的敌意,甚至更加粘他,一人一狗似乎形影不离。


手镯上开始倒数,布莱恩抱着娜娜倒退两步,抹着眼泪定定地看着眼前依偎着的两人,他似乎要很用力地把这个画面记在他的脑海里,在滴滴声响起的时候,他举起手,无比郑重地敬了一个礼。


伊利斯达还是在他消失的时候,忍不住掩住了眼泪,被拉进熟悉的温柔怀抱里,史蒂夫轻轻拍着她的背,像是在安慰孩子一样的轻声哄她。


“我们现在去哪里?”过了一会儿,她在他怀里抬起头来,擦了擦眼角漾出了微笑。


“噢,我现在挺想回家的。”史蒂夫抓住她的手,最喜欢和她十指相扣地说道:“你知道,我们终于独处了。”


“不独处也没有阻止你做……该做的事情。”她眨眨眼,下意识地揉了揉腰。


“对。”他咬住她的耳朵:“但现在我光明正大又合法,而且我可以在任何地方和你做。”他俯首,温柔地堵住她的嘴:“你可以任意选地方,罗杰斯太太。”













评论(19)
热度(64)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