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复联】星光璀璨 - 51

CHAPTER 51

LOKI



在萨诺斯和他的军队变成灰尘的那一刻,维奈迪丝转身走向了史蒂芬。


她听见了彼得的泣不成声,听到了星期五的报告,听到了佩珀的哽咽。但她没有理会。


她果断地从托尼身边起身,转身离开,直直地走向了史蒂芬·斯特兰奇站立的地方。


每走一步,身边就有化成灰尘的敌人,变化成星尘,随风飘逝。


她走过了彼得,走过了克林特,走过了罗迪,走过了佩珀,走过了布鲁斯。


走过了史蒂夫。


所有人都望着正在慢慢失去了意识的托尼,只有奇异博士抬起了头,凝望着她。


维奈迪丝曾经听索尔提过他,也听过托尼说起他预测的那一千多万的几率。于是在响指响起的时候,她立即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史蒂芬静静地等着眼前盔甲碎尽,满身血迹和伤痕的女子走到自己面前。


她很狼狈,当然,他们每个人都是这样的状态。但即使她那么狼狈,当她双眼抬起来的时候,他觉得看见了从喜马拉雅山脉深处,流动而过的清泉。


清澈见底,明亮又冷清地反映着霜月和远星的一双眸子。


于是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


“如果我那么做,有用吗?”她用很轻但是不容置疑的坚定声音问道。


他没有说话,过了好一会儿才说:“你不必那么做。”


“神和人类的区别。”她淡淡地笑了:“我不必,但是我愿意。而且我能。”


史蒂芬垂下了眼。


“如果我那么做。”她顿了顿,喉咙里似乎有哽咽,忍了忍才开口:“往后的他,快乐吗?”


在那么短暂的一刻,史蒂芬自认为阅尽了世间繁华和千万岁月,但在那么一秒,他还是不忍心看她的表情。于是把目光放在了站在不远处,看着托尼的史蒂夫的身影。难以发觉的微微点了点头。


维奈迪丝闭了闭眼,轻声说道:“那好。”


彩虹色的星光洪流骤然出现,她头都没回,消失在远方的星空中。


沃尔米尔的风,冷得彻骨。


太冷了。她刚刚踏出一步,就忍不住这样想到。全身上下因为战场上的兴奋而感受不到的伤势疼痛,在这一刻全都加倍的袭了过来。


孤独,寂寥,充满了悲伤的星球。


彩霞满天,有着红紫色的极光,像是挂在天上而不断飘动的窗帘一样,不断地在天空上摇动。满眼看到的,都是冰冷的石头和枯枝,在这个灵魂宝石控制的世界里,没有一丝活着的气息。


下雪了。


她伸出手来,冰冷的银霜雪花融化在眼睫毛上。她抬起头来,不一会儿白雪就累积在双肩。


身后有飘动的声响,被诅咒的那个红色骷髅上前迎接了她。


“我不是来见你的。”看都不看他,维奈迪丝漠然地说道,继续往深处走去。


来到了沃尔米尔的祭台上,冷风不断从悬崖绝壁之下不断地呼啸而上,碎石和雪花扑打在面上,让她在全身上下的痛楚之间感觉到了一阵清醒。


“维奈迪丝。”


彼岸传来了威严而神圣的庄严声音,说话的时候,周围的碎石都震动了起来。


那声音让身后的红骷髅微微颤栗了一下,但她只是抬起了头。


她无比确定自己要做什么。


献祭出永恒的神力,千年的寿命,无限的能力。以及无穷的力量。


换回托尼。娜塔莎。洛基。幻视。


她觉得很公平。


“你已经做了决定?”那声音似乎带着一丝怜悯问道。


拇指轻轻抚摸过无名指上的戒指。


她轻声说:“是的。我愿意。”


彼岸的声音似乎有了一丝遗憾的叹息。


起风了。


很重也很轻的风,让周围的一切都飘动或颤动了起来。足以托起她,但并不寒冷,也只让她的破碎的衣角轻轻地飘动起来。


一阵光闪起。


维奈迪丝以为是从周围散发出来的,但过了一会儿她才发现,那光辉,来自她自己。


在宇宙间行走了一千多年,她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光能有这样刺眼的光辉,也不知道,一个神的死亡是什么样。


她只看到了史蒂夫的光。


温暖的,耀眼的,无比柔和,带着无限勇气的金色光芒。


如她的专属太阳一样,贯穿了沃尔米尔冷漠荒芜的星球。


她看到他第一次和她见面,略带惊愕地看向她。


她看到他紧张的看向自己说,我以为你死了。


她记得他的唇落在自己嘴上的柔软,他的指尖缓缓触碰到她的脸颊。


他说,我也很想你。


他抱她总是抱得很紧,在这样的怀抱里,她总是能安心入睡。


他说,我错了,以后的时光全都给你。我要每天都说我爱你。


他说,嫁给我。


作为战神,维奈迪丝从来没有哭过,但现在站在宇宙的尽头,她终于知道了流泪是什么感觉。


苦涩的咸味泪水滑过了脸颊,她也终于知道,面对死亡,神也会害怕。


她怕留他一个人在剩余的光阴里,如她现在这样,灵魂和心都在一瞬间支离破碎。


耀眼的光包围了她,在强劲而不断的风声中,好像有人喃喃呓语着什么,消失在沃尔米尔祭台上,万年不退的雪中。


“史蒂夫……”


无限的光辉把她包围,她隐下了一丝叹息。


献祭出所有自己能够作为交换的条件,维奈迪丝其实以为她会立即死去的,但睁开眼醒来的时候,她躺在一片平静无比的湖水中。


全身上下熟悉的神力正在缓慢地消失,取代它的,是刚刚下了战场的痛楚。


她从来都没有那么清晰的感觉到那些被刀刃砍入的伤痕,被箭矢贯穿的刺痛,当然,还有那些重磅击来的,来自坦诺斯的拳头。


那些伤势让她几乎睁不开眼睛,于是只能静静地躺在水里,慢慢等死。


于是当久违而熟悉的微冷声音在她头上响起的时候,维奈迪丝花了很久的时间,才能慢慢睁开眼,往上看去。


“在一千多年里,我和你做的无数蠢事里,这一件可以排位第一。”洛基英俊而优雅的脸出现在她眼前,带着习惯性的戏谑嘲讽,但维奈迪丝分明看到了,深藏在他眼底里,又惊又怒的痛楚。


“你做了什么,维奈迪丝?”他还是忍不住,蹲了下去,伸手把她抱了起来。冰凉又虚弱的触感从她的肌肤传来,他忍不住尖锐地问道:“为了几个人类?!”


“当然还有你。”虚弱地睁开眼睛,维奈迪丝很庆幸,神力正在慢慢地消失,但看来她获得了一点时间。


足够让她布置一切的时间。


“诸神在上,太好了,我竟然还可以看到你的光。”她想举起手来,但一点力气都使不出来。


好在,洛基握住了她的手,他忍不住咬牙,声音里有一丝颤抖:“你做了什么……我不在你身边十年,十年而已,你就如此愚蠢。这哪里……”哪里值得。


她微笑起来,笑容苍白又透明:“谁叫你是我弟弟。”


心里一阵酸楚,洛基忍不住恍惚。


仿佛还是一千年前,他用新学的法术把墨水换成了火焰,于是正在卷轴上做记载的老学士们,写着写着,胡子都全都燃烧了起来,有些还烧到了衣服,藏书楼也被烧了一大半。


奥丁大怒,她和他一起被责罚,因为那法术是她教他的,是少数她会的法术之一。


那时候她也还年幼,两人在劳库斯安达的冰海里被罚站了两天,冻得全身上下都是结霜。她打着冷颤,眼睫毛上都是结冰,也是这样笑着摇头,谁叫你是我弟弟呢。


其实那时候他就想告诉她。他才不是她的弟弟。


他自己有哥哥,一个在任何方面都比自己出色耀眼的兄长。从小到大,似乎他只能不停地调皮捣蛋做恶作剧,才能引起别人从索尔身上的眼光,挪开半分,分到他身上。


而她也有兄长,一个长得和她无比相似,只比她大几分钟,但比她无聊了几千倍的哥哥。


于是她就是和他亲密,莫名其妙的,会和他一起捣蛋,一起恶作剧,一起笑一起看着生气的两位兄长板着脸教训他们。


而每次一起受罚,很多次她都会这样说,谁叫你是我弟弟。


我不是你弟弟。


他每次都想这样回答,但每次都说不出口。


一晃眼,就过了一千多年。


“维奈迪丝。”洛基忍住眼眶里的酸涩,看向她:“你没有多少时间了,我必须把你送去阿尔弗海因。哪里会有治疗的。”


“其他人呢?”摇摇头,她轻声问道。“应该还有其他人。”


“诸神在上。”他咬牙切齿地说道,压抑不住怒气:“一群人类,维奈迪丝,你为了……他们,抛弃你的神力,你的寿命,这样脆弱的,不堪一击地死去?死在这种鬼地方?”


“他们在哪里?”见他不回答,她只能挣扎着要起身自己去看。


“就在那里!”太了解她的脾气,担心着她的伤势,洛基只能指着不远处:“三个都在!我要带你去阿尔弗海因了!”


“我……”


她正要说话,一道耀眼的彩虹桥就击落在他们身边。


仍然带着灰尘和战火的索尔大步走了出来,他随着维奈迪丝的神力找到了这里,就在刚刚,他感受到了一阵巨大无比的神力暴发,在这个方向,于是找了过来。


但他却一抬眼,就见到了洛基。


索尔震惊的停住了脚步。


脸色骤然苍白,索尔看了看一点都没变的弟弟,以及他怀中的维奈迪丝,又随着洛基还没来得及放下的手臂,缓缓转头看了过去。


只需见到平静地沉睡在水中的托尼、娜塔莎和幻视,他就立即知道发生了什么。


“维奈迪丝……“声音里有无法控制的颤抖,雷神走了过来,愤怒又悲伤地看向她:“你做了什么?”


“我们必须带她去找因格威,他或许有办法。”来不及重逢,洛基看着雷神说道。


因格威是维奈迪丝的兄长,阿尔弗海因的统治者。从小就以睿智与博学多闻,多亏了他,维奈迪丝才能成功摆脱王位。


“不……”她用指尖点了点洛基的手,目光却看向索尔:“你……你总得让我道别。”


“诸神,维奈迪丝。”索尔的表情难以形容,他抹了一把脸,双眼满是痛苦:“你怎么……你为什么那么做。”


“带他们回去,索尔。”从小到大就习惯完全忽视他的命令,特别是和洛基在一起的时候,她轻声说道又苦笑:“带托尼他们回去。我没有力气,拜托你。”


“照她说得做。”抬起头来,洛基看向了兄长,眼神平静但是坚定:“索尔。”他顿了顿:“带他们回去吧。”


过了片刻,看着他们两个,索尔才点了点头:“我去中庭等你们。然后,我们去阿尔弗海因,我们会把你救下的,你听到了吗,维奈迪丝我不会让你……”他止了话,抿着嘴站起身来,轻易地扛起了沉睡在水里的其他三人,消失在一片星光中。


等到彩虹桥的最后一丝光彩消失,洛基才抱她起身,低头看向她,这才勾起了嘴角,略带悲伤的问道:“说吧,什么话那么重要,不能让索尔知道?”


他无比熟悉她每一个眼神,况且两人仿佛还有一种奇怪的牵绊,只需看她的表情,他就知道她有话只能对他一个人说。


“我要你帮我消除他的记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她疲惫地快睡了过去。“史蒂夫·罗杰斯,所有关于我的回忆。”


“维奈迪丝。你能再愚蠢一点吗?”


沉默了很久,他的声音从牙间迸裂而出,洛基直直看着她,眼神里全是冷笑。


“我为什么要这么做?那是你对他的仁慈,不是我的。”只需一秒,他立即明白了她做这个请求的原因。


“既然他敢爱上你,就应该承受相应的痛苦。如果你没有做牺牲神力和寿命的这样的蠢事,那么一百年后,或许是你来承受这种诀别的痛苦。你受得了,那么那个正义又完美得让人作呕的美国队长应该也受得了。”


他嘲讽的看着她,眼光里有着无法掩饰的失望和愤怒:“一个人类!一个人类!你为了一个人类!抛弃我?抛弃阿斯加德?抛弃永恒的荣耀和力量?”早知道,他应该用尽全力把这帮人消灭掉。


“我在一千多年来从来没有求过你任何事。”


轻飘飘的一句话,就把洛基钉在了原地。他无法控制的愤怒的颤抖起来。


“算我求你。”困意一阵阵袭来,但她就是无法安心入睡,至少她要等到见到史蒂夫。维奈迪丝累极了的靠在洛基的肩上:“拜托你。”


咬着牙忍着愤怒和悲伤,洛基过了很久才开口:“你还要我帮你说服索尔?“他替她补上她没说完的话。


“你真是了解我。”她虚弱地笑道:“答应我。”


“好。”站起身来,洛基抱起了她,抿着嘴向前走去,终于点了点头。


“谁叫你是我姐姐。”


他们消失在一片星光中。






------------


我写了几十万字,终于等到洛基出场了!

终于把你换回来了!

维奈迪丝找了你十年啊你知不知道!(发疯

所以我是真的要亮刀子了

然后就不虐了,真的真的

话说写了个点梗公告 👈🏻 麻烦大家去看一下

点梗来感谢你们近日的支持

来点甜的,让你们别那么的难过

好了,啊,要完结了,真不舍

虽然其实还有十几章节……

和非常可爱和甜的番外篇

爱你们呀,


Moon 🌝






评论(31)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