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美队】十秒一生 - Chapter 1

· 美队 x 原女

· 时间设定为复联4后,史蒂夫穿回1948

· 可能OOC,尽量不会,不喜慎入

· 尽力接近原电影版们,不经考究

· 预计超级长篇

· 正文,HE,中间略虐(可能)

· 不知道算不算乙女?(大雾

· 细水长流的日常

· 女主背景设定脑洞大开


Chapter 1


世界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伊利斯达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秋天。


庭院前的草坪上有翩翩起舞的红黄枫叶,阳光的味道非常温暖,带着秋高气爽的清香。金色的日光在他身上镀了一层绒绒暖暖的金丝,很温暖,就像他嘴边的笑容一样。


她一时竟不记得当时究竟是清晨还是黄昏,只记得他提着一个简单的行李箱,慢慢地按了铁门上的电铃,身后正好被他惊动的一群麻雀扑翅而飞,他回头看了看他们,淡淡的笑容更加了一份温度,那笑容让她觉得全世界的时间嘎然停止,直到门铃的刺响惊醒了一屋子的沉淀的寂静。


娜娜,伊利斯塔那只听到声响就兴奋过度的狗,迫不及待的从二楼一跃而下,连滚带爬的扑到了门前转圈,然后一脸期待地看着她。


他们真的是很久接待过任何人了。她呆呆地看着不断地摇着尾巴的狗想到。或许娜娜最终还是不如她,早就习惯了寂寞和安静,即使那是被迫的。


铃——铃——


他很礼貌。耐心地等了许久再轻轻的按了一次。在等待期间也没有向里面窥视,只是转身打量着四处的乡村风景。


娜娜咬着伊利斯塔的裤脚,使劲地拉着她去开门。她慢吞吞地起身来,却实在找不到去开门的理由。这真是一个糟透了的主意。她想到。我为什么要召一个室友,单独和娜娜在这里不是挺好的。真是没事找事。


但看着兴奋激动的狗,她还是叹了口气,穿上鞋子,看了看玻璃上自己的倒影,用手梳了一下毛毛的头发,再慢慢地穿过前庭往大铁门走去。


“早安,女士”他很礼貌很绅士的向她点了点头,并且把帽子摘了下来,金黄色的柔软头发随风飘动着,她看着觉得好耀眼。


当然,他全身上下都很耀眼。他见对方没有说话,便继续微笑地说道:“很抱歉打扰你了,我们昨天在电话中聊过,我是威廉的朋友,多谢你让我今天来看房子,我希望你可以考虑我这个室友。”边说边伸手。“我是……”


我当然知道你是谁,她一阵恍惚而呆呆看着他好看的眼睛和温柔的笑容,所有不情愿的想法都在真正看到他的一刹云霄雾散。


他的声音比她想像得要好听,那么高,她几乎要仰头才能和他平视。


史蒂夫·罗杰斯队长。她看着他说话的嘴唇却听不到他的声音想到。突然一阵刺鼻的酸楚涌上眼眶,忽然就有了想要落泪的冲动。


原来。她在心里叹息着。原来,我从千里迢迢来到这个落后的地方,为的就是与你相见。


“史蒂夫……巴纳。”礼貌的讲了几句,史蒂夫见眼前的少女只是愣愣地看着他,不觉笑了笑伸出手来,湛蓝的眼睛犹如反映着阳光的天空:“你可以叫我史蒂夫。”


他报另外的姓氏,因为在这个年代有另外一个史蒂夫是沉睡着吗?她想。


“我……”身后的狗兴奋地几乎要爬到她的肩上,伊利斯达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急忙在裙子上擦了擦手才伸了出去:“伊利斯塔·金恩。请你叫我伊利。”


她侧了侧身:“请进。噢……这是娜娜。”她在狗扑到客人的身上之前及时抓住了他,歉然说道:“抱歉,我应该之前跟你说过我养了一只狗,只是忘了提起它有多热情。我们并不经常有客人来访,它很兴奋。”


“没关系,我很喜欢狗。”史蒂夫蹲下来让娜娜在自己身上嗅来嗅去,伸手抱了抱它,又是拍拍又是顺毛的,娜娜很喜欢他,直接两只爪子搭在了他的肩膀上,不住地亲着他的耳朵。“嘿,小朋友,你这么喜欢玩吗?你真是个乖孩子。”


“娜娜,娜娜。下来了。来,我们进去。”伊利斯达轻声唤着,弯下身去提史蒂夫的行李箱,但对方早就比她快了一步提了起来。


“不用太客气。”他对她笑了笑:“请不要拒绝让我展示绅士风度的机会。”他轻松地提起了行李,看了看房子的方向:“是这边吗?”


“噢……噢……是的是的。”伊利斯达觉得自己一定看起来像个傻瓜,在她的有生之年里,史蒂夫·罗杰斯一直就像是神一样的存在;她曾经幻想过无数次他们相遇的样子,但在幻想里绝对没有她这种张大嘴巴只能傻傻地看着对方的蠢样。


“走吗?”史蒂夫走了两步,发现自己身边只跟着狗,开门的那个女孩又走神了站在自己身后呆住,不觉停止脚步问道。


“哦哦哦,对对对,走走走。”伊利斯达回神过来简直想拍死自己,丢脸到家,蠢得要命。她忍不住捂住了自己烫红的脸,在史蒂夫瞥了一眼过来的时候又若无其事咳了几声。


“抱歉,我……我们认识吗?”史蒂夫忍了忍不住问道。这个女孩子很是奇怪,从开了门到现在就不住地发呆。


“不!”她迅速地回答,又发现自己好像是反射性的说谎的样子,不觉又捂住了脸,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深呼吸:“对不起,史蒂夫……我只是……我只是………”她顿了顿,隔了一会儿才说道:“你长得也太好看了。”她一本正经地转过头来,终于看着他答道。


“……”这回轮到史蒂夫呆了,但他一下子就笑了出来,笑容闪瞎了伊利斯达的眼,觉得这牙齿真白,白的真好看。他怎么能这么好看。


“你的房子很漂亮。”过了一会儿史蒂夫看着不远处的小房子和周围的庭院,认真地赞美道。


棕红砖的英国式乡村房屋,有两层楼和冒着烟的烟囱,深绿色的蔓藤淹没了大片墙壁,有盛开怒放的蔷薇和垂挂而下的紫藤,擦得明亮的高窗反映着草坪和蓝天,脚下铺的石子路一直延伸到镂花铁门。即使在这个年代,仍然是价格不菲的房产,虽然可见岁月留下的痕迹,但仍然美丽而温馨。


“怎么会想到征求一个室友?”史蒂夫不动声色地问道。“你一个女孩子……”


似乎留意到他极力掩饰但仍然流露出来的警惕,伊利斯达看了他一眼,他的不安消除了她刚刚开门时候的紧张和呆滞,想了想措辞:“就是因为我是一个女孩子。”她耸了耸肩,指向窗户的上方:“你看,那几块砖头已经有点松动;油漆也斑驳了,还有这么大一片草坪,后面还有一个有好多树的庭院。”叹了口气:“厕所的水管老是会滴水,下雨天我都来不及清洗烟囱,冬天要来了,我还要砍柴……而且…”她翻了翻白眼:“娜娜精力旺盛,我早上起不来……”

她嘀咕着,似是不满地看着她的狗。“这样的房子,至少要三个女佣,一个园丁和一个厨娘来维持着。我没钱,不,我有钱,但我不想要把钱花在佣人身上,我讨厌家里有佣人,他们只会带来麻烦。而且,凛冬将至,晚上从屋内往外看什么都看不到,只是一片黑暗,我会觉得害怕。”


“你……”史蒂夫躇踌地说道:“你的家人?”


“威廉没告诉你?”伊利斯达挑了挑眉。


“他只是告诉我有一位朋友需要一位‘充满力量的绅士’的陪伴。”史蒂夫摇了摇头:“你的私人情况他并没有提起,他只是觉得我很适合……和你做室友。”但他以为至少还会有别人,他们孤男寡女的……就算习惯了千禧年代的美国,他也觉得浑身不自在。


“并不是什么秘密。美国人有那种奇怪的偏见,你知道,男女佣人可以同住在一个屋檐下而不会引来流言蜚语,但如果是男人和女人住在一块儿……”伊利斯达吹了口哨,轻哼:“估计都可以上花边新闻的头条了。”


她拿出了钥匙打开了门:“请进,至少请坐下来喝杯茶,我慢慢告诉你我的情况。”她偏头一笑:“我很少接待客人,史蒂夫,陪我喝杯茶,如果你觉得不适合就当作提着行李来看望了一个朋友。”


她这样坦然自若,史蒂夫倒觉得有点惭愧。似乎自己想歪了。


进了屋子之后,面包的芬芳扑面而来,壁炉里生着微火,房屋里温暖如春。伊利斯达替他挂好了外套便围上了围裙去厨台上忙了,他放下了行李,开始打量着四处。


客厅是开放式的,厨房和客厅并合一处,淡紫色的落地窗旁边是长长的餐桌,宽大的厨台周围有三把高椅,壁炉旁有茶几和摇椅,一束不知名的蓝色鲜花在玻璃长瓶里怒放。


就如她所说,的确需要有人维持和修理许多细节,室内布置的很用心,别致优雅而大方简洁,但经不起细细打量,有许多损坏的需要修理的地方。


但他喜欢,非常喜欢。


他可以在洗的漂白的桌布上和被压扁的枕垫上找到家的感觉。


他这一路走来,疲惫至极,遍体鳞伤,急需要这样的一个地方可以躺在沙发上,喝一杯有柠檬清香的茶,吃一顿简单美味的晚餐。


他看向了在厨房忙碌的女孩,不知道佩吉是不是也在自己的厨房里忙碌着,等待着丈夫回家。心里一阵极微的不适让他皱了皱眉。


“我的父亲,安德鲁·金森。知道他吗?”伊利斯达突然出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金森?”史蒂夫抬头,略带惊讶问道:“金森石油的……?”


“就是他。”伊利斯达往茶壶里面倒着水说道:“他现在和我第……四任继母住在法国。柠檬、牛奶、糖?”她回头问道。


“白糖和牛奶,谢谢。”史蒂夫在她的指示下在靠近壁炉的沙发上坐下,舒适柔软的感觉让他觉得全身的骨头都松缓了下来。


“我的母亲,爱琳娜·皮尔斯。”


史蒂夫差点一口茶喷出来:“电影里的爱琳娜?”


“是的,虽然现在法律上的正式称呼应该是爱琳娜·泰尔莱。皮尔斯是她的单身姓氏,她不会以别的名字出现在观众面前。”伊利斯达翻了翻白眼,搅动着茶杯,史蒂夫觉得她那个表情像极了托尼。


“现在应该和她新上任的第五名丈夫在俄罗斯拍摄着新电影。他们就是这样,你知道吗?这辈子仿佛就在攀比着谁结婚的次数更多;在这期间我和我的几个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们便在世界各地各过各的日子。”她摊了摊手:“然后在每个月的支票上收到来自他们的秘书们的问候,当然有时候也有惊喜,像我上个月就收到了来自我的新父亲亲自写的明信片,很可惜,他把我的名字搞错了,写成了我的姐姐的。”


史蒂夫的嘴角有点抽搐,良好的风度让他没有给予评论,他拿起了茶杯掩饰了自己的表情,无声地打量着对面的女孩,她的脸上写满了讽刺,而声音里充满了落寞。


“这栋房子。”她顿了顿:“是我母亲诸多的一处,她或许已经忘了它的存在,但我很喜欢它。我和我的父母和姐姐们在这里住过一段时间,我们在这里度过了很美好的时光。它曾经也是崭新的,漂亮的,住在里面的人们也曾经是温馨的,快乐的。但它被遗忘了,就如我一样,还有娜娜。”她微笑着抚摸着跳到沙发上窝在她身上的狗:“它被主人丢在了街旁,眼睁睁看着主人上车走了,但自己被拴在路牌旁边不能去追。我陪着它等了一整天,它的主人并没有出现。我就叫它忘了那个混蛋,牵着它回来了。”她轻声说道,亲了亲狗的鼻子。


“和这间房子一样,史蒂夫,我们都是被遗忘的。但是我们也没有理由过得不好,不是吗?”她的语气轻快了起来:“这栋房子,我在成年的时候作为补偿的礼物向我母亲要了过来,我不需要你支付多少房租,但我需要你帮我维持着它。威廉说,你在战争之后开始旅游,去过了很多很多地方、我觉得或许你需要一个休息的家,是吗?”


史蒂夫听得入神,被她最后的几句话说的心中一阵恍惚。


一个休息的地方?

他似乎从来没有这样想过。


在那场离全军覆没只差一步之遥的大战之前,他的家似乎就是“一个休息的地方”。无论他们面对着什么问题,他总是会有一张舒适柔软的床和一间整洁干净的房间。


他们的房间是最好的,托尼一定要保持他们的睡眠和休息质量,于是帮他们布置了完全隔音降噪的智能墙壁(虽然这无法阻止幻视像幽灵一样飘来飘去),超级宽大和可以按摩全身的床,以及随着主人的行动而开关的灯光和温度。但他似乎一直没有能够完全可以休息的时候。


他们也有过和平的时代,但他却没有感觉自己得到了平静。无论任何时候,总是有打不完的战争和不停的纠纷。


他以为他的一生就是那样,他不介意他一生就是那样。


就算全宇宙的生灵被消灭了一半,他也不曾觉得那样的一生有多不好。


直到……直到他们赢了。


而托尼死了。


娜塔莎死了。


幻视死了。


他们赢了,他却感到那么地疲惫。


带着任务回到了自己的时代,他起了私心,想要完成自己和佩吉的心愿,出现在这个年代的那一刻,远离了所有的朋友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好累。所有从穿上军服的那一刻的疲劳如潮水一样向他涌来,几乎把他淹没。


在辞别了佩吉之后,他突然并不打算回去,布鲁斯曾经说过,无论他停留在这里多少时间,对他们来说都是十秒,那既然如此,他为何不可以暂停一下自己肩上的重任。


那么现在,他可以在这里休息吗?


这将是一间暂时歇息的地方,还是一个家呢?


“史蒂夫?”


他抬起了眼,和她闪动的双眸对视了片刻,不知道怎么回事便脱口而出:“好。”


“嗯?”伊利斯达眨了眨眼。好什么好?


“我是说。”史蒂夫笑了起来,不过不再是礼貌而习惯性的笑,他的嘴角上扬,双眸微弯,声音悦耳而柔和:“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你的室友。”他顿了顿:“我很喜欢这个房子,也希望和你度过愉快的时光。”


伊利斯达呆在了原地,她觉得自己的心跳随着史蒂夫的这些话漏了无数拍,耳根子也随着烧了起来。偏偏面前的人满脸的正直,一点暧昧的语气都没有。


她突然有点不知所措,过了半天才重复了一声:“什么?”


史蒂夫被她的傻样子再次逗笑了,这是个好姑娘,他想,或许他真的可以留一段时间,过一段普通人的悠闲时光,至少帮帮她维修屋子也是好的。


“我说,我可以看看我的房间吗?”他笑着问道。


“噢,噢。好。”伊利斯达仿佛又回到了开门的时候的那个状态,她手忙脚乱地站起身来:“我带你去。”她掩饰着自己的窘迫,头也不回地往楼上走去,娜娜欢快地跟在后面。她却又突然停住了脚步,史蒂夫差点一头撞上她:“所以你是……要留下来对吗?”她小心翼翼地问道,似乎想要得到正确的答案才能放心。


“是的。”史蒂夫失笑:“我很高兴留在这里,伊利。还有你,娜娜。”他弯下身来拍了拍蹭着他的腿的狗狗。


“噢……噢那太好了!你听见了么娜娜?那……那我带你上去吧,你的房间已经布置好了,嗯。”她高兴的说道,又发现自己仿佛出糗一样便急忙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去。


“这是浴室,嗯,这是画室,虽然现在是空的,史蒂夫你以后想到什么用处的话可以随便用;这是书房,晚上我都会在这里。噢,对了,我是作家。”


她边走边说道,可能有点紧张,走路和说话的速度都很快:“晚上我都会在这里写作或看书,你喜欢看书吗?嗯,这里是你的房间,窗边的景色比较好,小心这块木板,我们改天得换了它。噢,对了,我帮你换上了新床单,然后这个房间里面有衣帽间,虽然你的行李不多,但我还是觉得有更衣室比较好。”她叨叨絮絮地说道,边说边展示着,旁边的史蒂夫随着她的声音微笑着看着,思绪却飘的很远。


这里离纽约,真的很远了。


他在伊利斯达帮他安置好之后,并且几乎是蹦跳着哼着歌去准备晚餐的时候,躺在床上想到。


房间的天花板非常的高,从窗外飘进了一丝草原和树林的清香。


在复联基地的房间里没有这样的味道,他想。


托尼花了很多心思和金钱在基地的绿化上,但却没有这样自然的味道。


枕头和床单上全是阳光晒后的温暖,还有……还有什么?他伸手向枕头下伸去,拿出了一个手织的布袋出来,薰衣草的香味淡淡地传了出来。他似乎听到伊利斯达说过薰衣草有助眠的功能。


他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真是一个天真的女孩。如果她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便会知道让他能够睡个好觉,一个薰衣草干花袋是远远不够的。


真不知道到底是哪里打动了自己。


是这栋宁静安详的房子,还是这个遥远但是熟悉的年代,或许是这栋房子的主人。


那个少女,干净而单纯。他可以想像她安静地住在这里的样子。沉默地看书,下厨,和抚摸着娜娜的样子。寂寥而安静地一个人存在于一个仿佛隔世百年的空间里。仿佛他来到这个地方,也能远离背负了一生的战火与死亡。


这原本就是他的心愿不是吗?


回到了这里,告别了佩吉,完成了任务,然后在要回到未来的时候他发现,或许这里才是自己的时代。


或许他可以停顿一下脚步,找一个如伊利说的“一个休息的地方。”


他把花袋放回了原地,枕着它关了灯。竟不知不觉地睡了过去,连伊利来问他要吃什么都没听见,她轻轻地帮他盖好毯子,悄声出去带上了门。


淡淡的薰衣草香环绕着史蒂夫,出他所料,一夜好眠。



———————————————————————————


早上贴了一次然后在手机上不小心删除掉了,再次刷了首页对不起 = =

29.12.19:修改了一下分隔。

06.01.20: 再次修改分隔。太难受了这个阅读经验。


Love,

moon.






评论(12)
热度(36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