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美队】十秒一生 - Chapter 2

·美队 x 原女 ·BG ·长篇 ·可能OOC·设定看第一章·❤·


Chapter 2


世界上没有任何早餐不能治愈的悲伤


第二天清晨是被娜娜吵醒的。


用鼻子拱开了门的狗狗一跳到他的床上,不断地嗅着舔着他的脖子。史蒂夫被它弄得痒笑了,支起身来,娜娜眼巴巴地看着他,可怜兮兮地叼着自己的牵绳,不断地低声鸣呜。


“嘿,你是想出去吗,小家伙?”史蒂夫顺了顺它的毛,起身简单的洗漱一下。他的房间自带浴室,干净明亮又宽敞,有四脚浴缸和宽大的洗手台。洗漱用品全都准备好了。


他挑了挑眉,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帮伊利斯达好好修理一下房子才对得起这么好的待遇。


换了衣服下楼,房屋静悄悄的,他不知道伊利斯达在哪个房间里,于是放轻了脚步,尽量避免下楼的时候制造出太大的声响。


厨房餐桌上有伊利斯达留下的纸条——“史蒂夫,(如果你先起来的话),冰箱里有牛奶和早餐。一定是娜娜把你吵醒的,不介意的话,打开门让它出去跑一圈吧。伊利。”


史蒂夫拿起了留在旁边的钥匙,回头看了看充满期待地看着他的娜娜,对它眨了眨眼:“你确定你想要和我出去跑一圈?你不怕累,嗯?”


一个小时后,史蒂夫抱着已经跑不动的娜娜走了回来。


厨房里充满了浓郁咖啡的香气,伊利斯达已经起来了,头发凌乱而蓬松地挽成辫子,穿着长及小腿的墨绿色浴袍在准备着早餐,她听到声响转身看了看一身清爽整齐的史蒂夫,和他怀里已经累的不住的吐舌头的娜娜,挑了挑眉:“你真是一个太合格的完美室友。”她注意到他的头发,不觉惊讶道:“你去游泳了?”


“树林的尽头有湖。”史蒂夫精神抖擞而愉快地点了点头,大量的运动总是让他感到痛快淋漓。“湖水很舒服。”


“现在是秋天……”伊利斯达呆了呆,又吞了吞口水,忍不住一直往他身上看,克制地不去看他身上完美的肌肉和线条,她耳根发红的转过头去:“你去洗个澡吧,不要感冒了。早餐快好了。”


“好。”史蒂夫放下娜娜,拍了拍它的头便转身上楼。


伊利斯达看着他的身影,直到洗澡水的声音从二楼传来,她才用无声的口型对累瘫在地上的狗幸灾乐祸地说道:“我告诉过你,不要去和美国队长较劲。你现在知道下场了?”然后心情很好的继续准备着锅里的美食。


早餐是美式香肠、咖啡,吐司、煎蛋和水果。


洗好澡的史蒂夫下楼时,伊利斯达已经坐在餐桌旁看着报纸喝着咖啡。


阳光从落地窗外直射而入,在她的轮廓上镀了一边淡金色的光。史蒂夫看了看摆了一桌的丰富早餐,忍不住摸了摸肚子,他还真是饿了。


“伊利斯达……”他在她左边坐下时忍不住开口。


“伊利。”对方头也不抬地答道。“我母亲是这世界上唯一叫我全名的人,你这样一叫我就觉得全身紧绷,好像随时会被挨骂。”


“呃,伊利。”


“什么事,史蒂夫?”她放下报纸:“咖啡还是牛奶?”


“咖啡加牛奶。”他道了谢:“你平时都是吃这么多吗?我是说……你不需要为我特意准备……”


“我平时睡到中午才起来。”伊利斯达为他倒好了咖啡,又帮他拿好了涂吐司的黄油和果酱:“如果你不在的话,我是说,如果我一个人住的话,这些东西最终的下场就是烂掉或者过期然后被我扔掉,所以你在真是太好了,它们终于派上了用场。”她对他笑了笑:“快吃吧,你要趁我现在早上起得来,或许过一段时间我就懒得起床了。”


“那早餐就交给我吧。我一点都不介意你晚起。”史蒂夫也笑了,咬下吐司,香脆可口,加上草莓果酱正好。


这一笑害的伊利斯达差点咬到舌头,她努力的把眼光再次移到报纸上去,不去看他嘴边的面包屑和果酱。史蒂夫身上传来了肥皂和洗发水的清香,他的胳膊时不时会碰到她,她垂下眼眸,深深呼吸,逼迫自己不要脸红。


“伊利。”史蒂夫好笑的看着用报纸遮住自己的脸的女孩子:“你不吃吗?”


“噢……”她急忙放下了报纸,轻咳了一声,若无其事的开始吃早餐。史蒂夫无语地看着她胡乱地往咖啡里加了不知道多少糖,然后喝一口的时候吐也不是吞也不是,包在嘴里皱紧了眉头。


我的妈,这是什么东西。伊利斯达被烫的快要哭出来,还要保持着形象。


“伊利……”他忍不住笑出声来,伸手帮她拿走了眼前的那杯咖啡,起身拿了另外的杯子帮她倒好。此时对方的脸色已经精彩的不忍目睹了。


“对了,我想问你。”史蒂夫想了想还是决定转移话题,他发现他的室友在和他认真聊天的时候才不会那么紧张。


“嗯?”伊利斯达正专注地思考如何挽回颜面的一百零一个方式。“什么事?”


“你……”史蒂夫专注地看着她:“什么都不用问吗?”


“问什么?”伊利斯达一脸茫然。现在不是他在问她?


“关于我。”史蒂夫忍不住皱眉,她什么都没问就让他住下来了,还把自己的身份信息全都告诉了他,如果换成心存恶意的人,她岂不是很危险。


“关于你什么?”对方依然不解。


“伊利,你什么都没问我就让我住下来了。你这样信任一个你刚刚见面的家伙?”他耐心地问道,对于她这样的天真有种着急的感觉。“我来自什么地方,是什么样的人,你一点都不了解。”


“你是军人,我看得出来。”伊利斯达喝了一口新的咖啡,慢吞吞地回答道。


“所以?”史蒂夫哭笑不得:“也有坏人参军。”


“但你不是。”伊利斯达固执地说:“我就是知道。”看着对方无语凝噎的样子,她突然笑了:“我在电话里也问过你啊,你也回答了,你在战争结束了之后就四处旅游,现在想要安定下来再继续生活,你不介意我养着狗,也不介意房子有点破烂,威廉也说过,你是一个好人,我从见到你的时候就知道了。”


一个好人。史蒂夫突然觉得自己无法反驳这些话。


“史蒂夫。”伊利斯达突然认真地看着他:“有些人需要对方把爷爷奶奶的名字职业生涯都交代清楚,有些人只需要看对眼就够了。对我来说,你提供的这些关于你的消息,对我来说已经够了。”她顿了顿:“我既然让你住了下来,就不会赶你走的。”


不是这个问题好吗?史蒂夫简直哭笑不得,明明是他关心她的安危,怎么就成了自己担心会不会被赶出去。


“好了,关于你,我们以后有的时间来慢慢地彼此认识。”伊利斯达挥了挥手,结束了这个话题。


“难道你没有什么想问的吗?”史蒂夫还是忍不住问道。


“有。”她捧着咖啡杯想了想,郑重地点了点头,转过头来:“你有女朋友吗?”


“没有。”史蒂夫笑出声来。


“喜欢的女孩子呢?”她眨眨眼,似乎知道什么似的。


“有。”他答应的很爽快,倒是出了她的意料。“但是她已经嫁人了。”


他顿了顿:“我从远方回来,就是为了完成一个彼此的心愿和承诺,见到她过得好,我已经很心满意足,不应该去打扰她的生活。”他轻声说着,不知道是说给伊利斯达还是自己听:“我本来应该见了她,完成一些事情,就走的。但我不知道为什么留了下来,或许是因为就像你说的,需要一个休息的地方和时间吧。”


“哦。”伊利斯达听他说完,半晌才回答道。


哦什么?史蒂夫看向她。


“或许你不想回去。”她慢慢地拿了刀叉开始切香肠和煎蛋,银色的餐具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不用去想为什么,史蒂夫,人活在世上,为什么这么累呢?你想先给自己一段时间就去做吧,需要给他人解释自己的行为是一件对自己很不负责任的事情。”


史蒂夫失笑。他第一次听到有人对“任性”的解释是如此的理直气壮。


“你说的对。”他点点头。


或许他真的不想回去。一丝苦涩从心头漫出来,慢慢地变成了疼痛。


回去。


托尼死了。


娜塔莎死了。


幻视死了。


有些事情,他真的不想面对。


他也很累,他的确不想对别人解释为什么自己很累。


“史蒂夫。”见他眼神茫然,伊利斯达轻声唤醒了他,柔声说道:“我们想想今天做什么好吗?”


“嗯?噢,抱歉。”他抬头看着她担忧又鼓励的眼神,不觉心里微暖。“我走神了。”他歉意地一笑。


“你不用……”一直微笑的。伊利斯达的手停顿在半空,她意识到自己想去触碰他的脸便急忙缩了回来:“不用道歉。”


她若无其事地低头继续切那一块小的不能再小的香肠:“我……”她放下刀叉,叹息:“我希望你在这里住的愉快,但却是你自己真正的愉快。嗯?”她语无伦次的说道。


“好。”史蒂夫笑了起来,这次是真笑。原本是对话的开头是自己告诫她不要轻易信任别人,到最后却是她来劝他。


“那我们今天做什么?”他笑着提问。


“嗯……”伊利斯达咬着面包想着:“我本来要带你去四处走走逛逛,但看起来你已经去过了。不过也没关系。”她嘴边都是面包渣,史蒂夫帮她递了一张餐巾纸:“不着急,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你先四处看看好了,有什么要修理维护的,我们也得先看看工具够不够。然后去镇上买点东西吧。中午可以在镇上吃饭,晚餐我来弄,你喜欢吃什么?”


“我……”史蒂夫认真的思考起来,他被问住了。他一向不怎么挑剔,之前打仗的时候,仙人掌就着沙子都能吃。


在千禧年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在纽约吃了各种各样的东西,在经历过二战后,任何人都会觉得吃什么都好吃。


在复联基地里,托尼似乎对零食有特别的喜爱,也喜欢吃路边的小吃,阿拉伯肉夹馍,墨西哥塔格斯,芝士汉堡,只要是托尼喜欢吃的在基地里都可以吃到。


娜塔莎最喜欢吃俄罗斯的各种肉汤,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天也可以吹着空调吃的不亦乐乎。


幻视对人类的食物充满了好奇,但他似乎更加享受下厨的过程。


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想起他们。


史蒂夫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拳头。深深地呼吸才压下满腔的酸楚。


伊利斯达一言不发,她埋头专心地吃着早餐,香肠被她的叉子几乎戳烂了,煎蛋也被弄得面目全非,她在心里慢慢数到了六十,抬起头来见史蒂夫双眼茫然的看着前方,湛蓝的湖水般的双眼平静而沉默,她忍住了想要握住他的手的冲动,但又不知道说什么来安慰他,于是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来又伸了出去。纠结的人天交战。最终还是小心翼翼的伸出了手。


“史蒂夫。”柔软而温暖的手掌覆盖了上了他的手背,他抬起头来,发现伊利斯达直视着他。


她的眼睛很漂亮,橄榄绿的双瞳犹如深潭,有平静人心的魔力,她的指尖略冷,一下下的抚着他的拳头,像是在拍打娜娜那样的温柔。“我觉得我们可以慢慢去探索你所有的喜好。”


她知道。


这是史蒂夫的第一个想法。


当然,他不知道她知道多少,但他几乎可以确定,这个女孩知道他心中所想。


“威廉……”他还是开了口,有什么秘密憋在心里不问并不是史蒂夫·罗杰斯的习惯。“威廉是你什么人,伊利?关于我,他到底说了多少。” 他小心地问道。


说实话,他对威廉也并不是很了解。


他只是在和佩吉道别的时候说过他或许会逗留一段时间,佩吉手下多的是可以帮他安排的人,她什么都没问,只是打了电话交代说有一个很重要的朋友,需要一个不被打扰的地方休养,一个安全的,不会被任何一方窥视到的地方。


威廉便是这个接头人,他和佩吉之间的谈话并没有避讳史蒂夫,她轻描淡写的帮他安排的妥当,并没有说出他的身份。威廉作为佩吉手下,自然知道什么能问什么不能问,在了解情况之后,觉得这真不算是一件大事,正好手上有伊利斯达的信息,便牵了线让他们联系。


“说起来……威廉是我二姐夫的表弟。”伊利斯达板着手指算了算,“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在我二姐的生日会上。我二姐知道我从母亲手上接过了这个地方,她一直很担心我的安全,并且一直不相信我会照顾好自己;威廉和她也是校友,算起来,他也是我的校友,姐姐对他的人品很是信任,所以便向我提议招一个室友,并且向二姐夫以及身边的人求助,有适合的人选的话请一定帮我找到。”


她向他眨眼:“其实,我觉得她是希望我去找个丈夫。所以提出的第一个要求便是对方一定要帅气绅士,人品可信任。威廉如果推荐了你,一定是觉得你很帅。”她眼珠子转了转:“我觉得他推荐的真好。


史蒂夫听了前部分正不断地点头,是他多虑了,后部分却没反应过来,正继续点头突然觉得不对,一时间愣住了。


“什么?”


“没什么。”伊利斯达抿笑,终于把他从刚刚那种情绪拉了出来了。她发现她很怕他那种难过的低落的表情,真不希望他继续这样下去,他笑的多好看啊,她想。


“我们收拾一下准备去镇上吧,史蒂夫?”她站了起来,精神抖擞的说道。“先去看看屋子里有什么要修理的,我们还缺少什么工具,然后我们去镇上买东西吃好吃的。”


“娜娜也去吗?”知道她在试图鼓励自己,史蒂夫也打起了精神。


“不了。”伊利斯达挑眉看着睡得四脚朝天的狗,嫌弃的说道:“让它好好睡觉吧。”谁叫它要和美国队长比体力的,真是活该。


两人起身开始收拾餐桌上的残局,史蒂夫很自然地从伊利斯达的手里拿过了盘子和杯具,端了过去开始洗刷,伊利没有和他客气,自顾自的开始擦桌子整理客厅。


史蒂夫洗到一半忍不住抬头,只见伊利斯达哼着歌擦着桌子,娜娜打了个呼噜继续转过身子呼呼大睡,客厅里还有咖啡和面包的余香,阳光懒洋洋的照了进来,外面草坪不远处的树林里,有鲜红的枫叶染满了树梢。


他突然觉得心情慢慢平静,一阵感恩的情绪包围了他。


无论如何,他是幸运的。


“伊利。”他听到自己轻声笑道,眼前的女孩转身看着他。


“晚上我想吃猪肉排和土豆泥。”



评论(11)
热度(1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