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复联】星光璀璨 - 1 NATASHA

设定 & 避雷针

  • 史蒂夫·罗杰斯 X 原女

  • 所有人员满血原地复活

  • 时间线为复联4后,也会涉及之前的时间线

  • 背景以电影为主,漫画迷慎入

  • 所有人物(尽量)不OOC,尽全力还原

  • 女主背景私设

  • 女主过往涉及其他人(在不OOC的情况下)

  • 中间略虐,结局HE

  • 不经考究

  • 大长篇,比十秒一生还长

  • 👉🏻已完结大长篇,番外连载中按这里 





 

CHAPTER 1

NATASHA




“每个人都渴望美好的结局,是吧。但是现实总不是尽如人意。也许这一次会呢。我希望在看到这个的时候,你们是在庆祝。我希望家人再次团聚,希望一切恢复如初,希望这个星球能重回正轨,如果它真的曾经在正轨上的话。天啊,多么美好的世界……哦不,现在应该说是宇宙。”


托尼在大战前录下的那段感人肺腑又令人涕零的录语,终究没有成为遗言。倒是成了预言。因为史蒂夫从病床上觉醒,往窗外看出去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么一个景象。


玻璃墙外有大片的阳光四泄,天空是接近透明的蔚蓝,四周的树枝翠绿欲滴,有飞鸟欢叫。医院里总是忙碌的,穿着白色大褂的医生们,蓝色制服的护士们,以及即使生病也忍不住开心的病患们,来来往往,大多都互相拥抱欢呼,哭着笑着打招呼。


是获得了胜利与和平的,那个熟悉又陌生的世界。


那么自己应该没有昏迷很久。史蒂夫慢慢坐起身来想到。


全身酸痛又麻木,手臂上面的针头密密麻麻地插了一大堆,他转头看了看旁边设备上面的指数,却发现没有日期,并不知道到底是在什么时候。


疲倦感一袭袭的冲卷而来,头脑一阵阵裂痛。他不由自主地看向窗外,似乎寻找着又期待着什么。


“嘿,陌生人。”身后传来了熟悉的沙哑慵懒的声音,史蒂夫停顿了几秒,才让从外界收到的信息传入脑海,慢慢消化。


他机械性又不可置信地慢慢转头,看到靠在门槛上的身影时,突然就觉得眼眶发热。


“去拿一杯咖啡的时间,竟然错过了你醒来的时刻。”娜塔莎笑着走近,史蒂夫眼睛都不敢眨的盯着她,只怕一个恍惚,发现自己从这个虚幻的时刻觉醒。


“怎么?我看起来怎么也不会比你糟糕吧?”她下意识地摸了摸头发和脸颊,笑吟吟地看着眼前经历过一场大战,上身下体全都是伤痕累累的队友。


“娜……”开了口才发现自己喉咙沙哑灼热得发痛,也不知道是因为激动还是因为伤痛。


黑寡妇很体贴的帮他倒了一杯水,放在他的手里,顺便用手覆盖在他的手臂上。


是温暖的。他不敢置信地抬起头来,对上她幽绿如宝石一样的双眼。


“嘿,史蒂夫。”她微笑,眼里也有晶莹浮动。“嗨,我回来了。”


“我以为你……”他喝了一口水,冰凉的液体滑过喉咙,的确好受了许多。“是我死了吗?”


“噢,天,不。不要那么丧气。”娜塔莎失笑,在他的病床上坐了下来,习惯性的勾了勾嘴角笑着,手仍然握着他的手腕,安慰地说道:“我们都好,史蒂夫。我们赢了。欢迎来到活人的世界。”她歪了歪头:“或许和以前一样糟糕,但也的确很美好,不是吗?”


用了几秒或是几分钟的时间,她所说的话带来的逻辑和真实感才传到了他的理智里去。


娜塔莎非常满意史蒂夫的表情慢慢从震惊变化到狂喜。她没有打断他,只是微笑的观察着,享受着这收到巨大的好消息的队长的每一秒。


“托尼……!”突然记起来,他猛地起身,针头和插管掉了一地,所有的机械都发出了滴滴滴的叫声,外面看护和值班的护士医生们冲了进来,却在黑寡妇的挥手下再次退了出去。


并不理会慢慢帮他重新调整接好所有的线条,史蒂夫看着她的双眼,几乎难以启齿的问道:“托尼?”


“他惨透了。”娜塔莎笑了出来,摇了摇头,却还是忍不住微笑:“放心,他是活着的,史蒂夫。我们都活着。”


她在他不敢相信仍然惊呆的眼神下一次次耐心的重复着:“托尼,我,幻视,克林特,布鲁斯,山姆,罗迪……我们都好。都活着。”


再次重复了一次。“真的都活着。”


“怎……怎么会?”他忍不住捂住了头,一阵阵喜悦和惊愕不停的传来,他觉得迎接这种美好的消息比迎接敌人的拳头还让他晕眩。


“为什么?怎么会?到底怎么回事?我以为你死在沃尔米尔。”他紧紧地看着她,沙哑地问道:“我们都以为……克林特几乎崩溃。布鲁斯说他在打响指的时候,没有办法带回你。”


“我也不知道。”娜塔莎摇了摇头,认真地看着他的双眼。


她在不做卧底或特工的时候,需要对他坦白说真话的时候,都会这样做。虽然在最后共处的那充满绝望的五年来,她已经很少对他说谎了。但这样双目直视,是娜塔莎表示诚意的动作,这证明她并没有撒谎。


“托尼打了响指之后,你就倒下了。”她解释道:“当然,这是我听别人说的。我的确在沃尔米尔醒来。然后我按了按这个。”她举了举手腕,示意是用了莫尔比奥斯手环:“它就把我送回来了。但是我到的时候,你已经住院了。看来我错过了一场非常精彩无比的战斗。”她略带遗憾的说道。


“你并没有错过什么精彩。”史蒂夫慢慢说道,头痛欲裂,让他比平时慢了一拍回答着她的话。


“我很抱歉,史蒂夫。”她在他身边坐下,握住了他的手背,用他熟悉的低沉慵懒又略带沙哑的说道:“我很抱歉不能和你们并肩作战。如果我……”她止了话,愧疚的表情在面容和双眼里不断浮动。


“如果我参与的话,或许你们的下场没有这么惨。”


“嘿……”意识到了她极少透露出来的悲伤,他回握了她的手。失而复得的感激和珍惜涌上心来,他轻声说道:“你做的很完美,娜特。该说抱歉的是我,我没能救你。让你牺牲在……那么遥远孤独的地方。”喉咙有点发疼,他压了呀:“我差点没能和你道别。”


“看看我们,多伤感。像两个老人。当然,你的确是。”及时打断了他往自责的心情里沉浸,娜塔莎迅速地擦了擦双眼。


“你说,幻视也回来了?”史蒂夫微微蹙眉:“怎么……怎么可能?他……”



“我也不知道,史蒂夫。”娜塔莎叹了口气:”我回来之后,幻视已经在这里了。噢,我是说,他现在不在这个地方,他在瓦坎特。”


“瓦坎特?”


“这个东西。”娜塔莎敲了敲自己的额头:“总要把那块石头从他头上拆下来。他现在还在那边,无限宝石弄下来了,交给了卡罗尔,由她回归了不知道宇宙的哪个地方。”她笑了笑:“旺达陪着他。”


“她一定开心坏了。”史蒂夫松了口气,往身后的背垫靠去,不由自主地微笑。


“像个青春期的恋爱少女。”娜塔莎也笑了出来。“让人看着非常地烦人。”


“其他人呢?”史蒂夫问道,轻松的感觉一波波的袭来,他觉得有生之年从来没有这么轻松愉快过。这种感觉陌生又舒适,他忍不住往后仰去。


“大多数都受了伤,没有你那么严重,有些已经出院了。”娜塔莎看了看手表:“你醒来的消息已经发了出去,我想一会儿这个房间就会被挤满。山姆就在下面的一层楼,他应该快到了;罗迪忙得不可开交,应该会晚到。只有托尼,他还在昏睡中,但前两天已经醒过来一次,并没有什么大碍,只是需要休息。你的老友巴基现在正在复查中,一出来就会赶来吧。”


安静地消化了消息。史蒂夫的思绪缓缓地捡拾了回来,回忆逐渐清晰,头脑里的疼痛也点点的消去。大战上面的片段恢复过来,一点点和娜塔莎的话接上。


医院的走廊上再次传来了欢呼声,有更多的人重逢着,笑声和鼓掌并不属于安静的医院,但是没有人在乎这个。喜悦太多,悲伤太少,所有人都庆祝着。


“我还是不敢相信。”听着外面的喧闹,史蒂夫躺在枕头上,仰望着天花板:“我以为一切都完蛋了。”他揉了揉眉心:“即使赢了,也没有胜利的喜悦,你知道吗?牺牲太大了,就算是赢了,我们……”


“我知道。”娜塔莎急忙打断了他,又温柔地拍了拍他的手:“但是我们都回来了,史蒂夫。这不是梦。”她笑了笑:“你需要的话,我可以打断你的鼻梁,没有比那个更加让人疼痛和清醒的感觉了。”


“不了,谢谢。”他笑了起来:“我不需要再继续留在医院里的理由。”


他双手向后,放在了脖子后面:“哇哦。”即使全身酸痛也忍不住感叹:“和平?这真是一种奇怪又奇异的感觉。”


“嗯。我知道。”黑寡妇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在她床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现在接下来做什么呢,罗杰斯队长?”


“噢,你不要想得太美好。”史蒂夫扬起了微笑:“我觉得我们不会很闲。”


娜塔莎的笑容僵硬在脸上,她突然有了一种不妙的感觉。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也的确证实了黑寡妇一向不会判断错误的直觉。


虽然行动被限制是一种很煎熬的感觉,但史蒂夫并没有很多抱怨。


从清醒后的日子开始,他的房间从来没有清冷下来过,来的人一波又一波,护士和医生们也对此无可奈何,就算多次警告要让病人休息,但谁都不敢向前阻止这些刚刚拯救了整个宇宙的英雄们。


更何况,医院里的工作人员都免不了想要接近。护士们总是用手机偷偷拍着睡着了的美国队长,医生们也借着查看病人的情况而在门房后探头。


他的病房里总是充满了欢笑,住院在楼下的山姆并没有想要回到自己的病房的意思,于是医院只好通融,把他搬到了史蒂夫的对面。


罗迪每天早上准时报到,因为媒体都聚集在医院门口,所以他没办法开车来,导致每次战争机器在顶楼落地,又盔甲整齐的和别人挤电梯的时候,都会引来一阵不小的轰动。


鲜花气球卡片糕点,史蒂夫的房间充满了来自世界各地,就像是雪花一样不断进入的礼物和感谢。甚至有时候,在门口还会有女人的内衣,充满了挑逗和诱惑的并不怎么隐秘的暗示。


“这真是太让人伤心了!”山姆看着那些被史蒂夫冷落但又不好丢弃的,充满香水的蕾丝边内衣,受伤的捂着胸口:“我就在对面,对面!”虽然他也收到了不少的明示暗示,但和史蒂夫的数量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哇哦,队长。”克林特抱着双臂打量着四周:“你的房间就像哈利波特收到来自霍格沃茨的信件一样,第一部的那个场景,你知道吗?”


“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史蒂夫无奈地说道:“会给医院带来困扰的。”他动了动已经可以随意活动的手臂:“我已经好了。”手指关节被压得噼里啪啦响。


“你想要出院?”娜塔莎挑眉:“为什么……你有什么特别的事情要做吗?”他们现在真的是无事可做,是该好好享受的时候。


“要做的事情很多。”史蒂夫靠在枕头上慢慢微笑。


有生以来第一次,他想要去毫无负担地,去看看这个被他们拯救下来的世界。


去中央公园吃热狗,去看都市博物馆的展览,在国家图书馆里阅读一本书,甚至吃个麦当劳,回到布鲁克林看看熟悉又陌生的小区;和那个身穿蜘蛛衣服的孩子过几手,探望托尼和他的家人,或许这次可以留下来吃晚饭,逗逗他的那个可爱的小女儿。


但最重要的……


“我想你们也已经悠闲了很久了。”他坐直身子,转头对同伴们微笑道:“等所有人到齐了,我们得开始重新训练。”顿了顿:“当然,我想我们的总部应该已经被摧毁的非常彻底,但如果有空地的话,我最期待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重拾我们的练习。”


“什么?为什么。”山姆不由自主地代表所有人咒骂了一声:“拜托,队长,给我们一点呼吸的时间。我觉得我们赢得了休假的权利。”


“挺好。非常的史蒂夫。”还是娜塔莎点了点头:“这证明他没有在大战里摔坏了脑袋。”


“也包括你,娜特。”队长瞥了她一眼,淡淡说道。


“……法克。”呆了片刻,娜塔莎憋出了一句国骂。







 

评论(39)
热度(467)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