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美队】十秒一生 - 番外 - 伦敦篇 1

小番外 - 太平洋上的蜜月 1
罗杰斯夫妇的日常之二
伦敦篇 PART 1


RMS Aquitania,是当年世界最豪华的大型跨洋游轮之一,在那个飞机还不是非常普遍的年代,从美洲到欧洲这条路线,豪华大型游轮是最舒适和轻便的选择。


它隶属于著名的英国库纳德航运公司,可以承载1100名客人,这数量还不包括在船上工作的人员。其中头等舱便有600多人的容量,当然,这是船的总容量,并不是每次都客满。


它在两次世界大战中幸免于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不久,又开始活跃地承载着客人们,从美国的纽约南哈普顿,经过法国南部瑟堡,最终站为英国的利物浦。


史蒂夫和伊利斯达做了很久的讨论和挣扎,才决定踏上这艘容量千人的巨型豪船,没办法,经历了二十一世纪的电影洗礼,两人都怕船会撞上冰山。


“如果真的淹没了,以我们的体力,可以游到岸上吗?”伊利斯达认真地考虑到。


“……”史蒂夫叹了口气,他觉得妻子真的被他宠得越来越懒惰,特别是最近,真的是缺乏思考。


“如果真的淹了,我们有一大堆来自二十一世纪的瓦坎特设备,其中还包括一个像托尼那样的盔甲铁衣。”他在报纸后头叹气:“伊利,我觉得你最近好像……”比之前傻很多。


“噢。”理解了他的意思,伊利斯达不觉脸颊羞红。对,自己最近真的是越来越笨了。不过,她撑住双颊:“我不用太聪明。我有罗杰斯先生,我只要等待被他营救就好了。”


“你真的那么想吗?”史蒂夫放下了报纸看向她。


“你觉得呢?”


“我觉得要我们两人同时出手,真的非常小题大做。”史蒂夫凑近了她,帮她擦去嘴角边的面包屑:“所以交给我就好了。”


“你还在为纽约的事情生气?”伊利斯达好笑地看着他:“那只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纽约的腐败警察需要你动手的话,那才是小题大做。”


“这次对方有一共一百三十五个人,我不需要你的手指再次受伤,伊利斯达。”端起咖啡轻描淡写地叫着妻子的全名,但这样的警告好像却一点用处都没有。


史蒂夫看着她眨着眼睛看着自己:“算了,好,一起行动。”他有时候真的觉得伊利斯达或许也被注射了托尼或娜塔莎的基因,她总是和他们一样我行我素。


“嗯,到时候再看吧。”伊利斯达得逞地笑了笑。


他们之所以选择踏上这艘豪华巨船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上次在纽约帮忙史密斯一家解决黑帮和贪污警察及政客的时候,钻进市长办公室的伊利斯达,发现了该人和一帮犯罪组织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于是顺便翻进了纽约市联邦警察总部,找了找资料,查到了这些人的踪迹——有走私军火的趋向,并且要搭船去欧洲。


“五月份,南哈普顿,到英国。”伊利斯达推算了一下,正好是春夏季节开季、社交活动改换地方的季节。


于是又拉着史蒂夫百般无聊的再次顺便溜到了库纳德航海公司的记录库里,嗯,五月份次等舱和三等几乎是空的,倒是头等舱几乎全满。也是,工新阶段的人谁那么无聊五月中旬去欧洲,只有闲得没事做的上流社会了。


“绑架。”史蒂夫看都没看,只顾着听她说的时候便下了定论。回到公寓里,两人本来开始讨论,但他翻了翻就一目了然。


“要绑架一艘船?”伊利斯达似乎很难想象。


“不是什么新鲜事。”史蒂夫拿下她手上偷来的资料:“要去体验一下泰坦尼克号的浪漫吗,罗杰斯太太?”


“唔……”她松开手上的资料,拥抱住他非常不安分的手:“只要不撞上冰山就行。”又想了想:“哇哦,我们可以在海上……”


“我们不用等海上。”不想继续任何可以浪费属于他们的夜晚的话题,史蒂夫的吻堵住了她的话,顺手褪去两人间的阻挡。


于是一个星期之后,罗杰斯夫妇位于RMS Aquintana号的头等舱房间的阳台上,懒洋洋地在大西洋上的阳光下享受着早餐。


豪华逼人的头等舱,具有私人的卧室、起居室、浴室、更衣室和阳台。两人很惊奇的发现当年电影的还原度真的很高。


对于头等舱的贵客们,当然也有用于社交的晚餐厅和茶会厅,男士们的吸烟室,以及女士们的音乐厅和画室。当然,这些他们在第一天上船看了就没去,能不露面就不出现,一向是罗杰斯夫妇的做事风格。


极度隐私的奢饰套房,来回摆动的海水逐浪,外面是大西洋的阳光和无边无际的碧蓝海水。在封闭的空间里,一切都似乎更加暧昧和接近。


两人的体力活动在船上的这几天都受到了限制,总不可能在船舱里大打出手打拳练习,于是那种“另外的对打”,似乎成了唯一的消遣。好在,两人都不亦乐乎。


唯一的问题是不能如在庄园里那么肆意发挥,得小心翼翼的不把床和家具弄坏。


“我觉得我们还是需要露面一两次。”终于在第三天傍晚被折腾了半天才醒来的伊利斯达,坐起身来看到穿戴整齐的史蒂夫,穿上了烫得笔挺的晚间燕尾服微笑说道。


“除了看一下周围之外,我们必须去查看一下情况和敌人。”他向她伸手,落了一吻在她手背上:“而且我很想带你去用晚餐,罗杰斯夫人。”


伊利斯达几乎是一下子就从床上蹦跳起来了。


“噢。”史蒂夫挑眉:“你原来体力还是那么好?我以为你已经精疲力尽了。”


罗杰斯太太只能嘿嘿嘿笑着,拿了衣服就进了更衣室。


头等舱的餐厅一共有三间,意大利式的,法国式的,以及一间巨大豪华的沙龙。大多数人都是在第三间聚餐,所有人都需要正装出席。服务员们也和平时在陆地上的一流餐厅没有区别。


史蒂夫和伊利斯达这几天都是从房间点餐的,毕竟住的是豪华蜜月套房,不想被人打扰也很正常。


但关闭在船上的日子本来就无聊,头等舱的社交有限,大多都是重叠的圈子,几日下来,对于顶级房间里究竟住的什么人,其他的旅客们都还是有点好奇。


因此当穿着正装出席的罗杰斯先生出现在了等候室的时候,还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是一个有着军人英姿的男人,高大英俊,双眸温和稳定,略带严肃。轮廓如雕像一样分明,自带磅礴威严的气场,还有一层淡淡的萧杀,却收敛在温柔的长相和垂下的双眼之中。有朦胧的光照耀在他身上,投射出来的挺拔身影修长又孤独。


几位自带着女儿们的太太两眼发光,都在周围徘徊着犹豫着是否要上前。


“等了很久吗?”身后传来了轻柔的声音,众人只见他稍微回头,突然间周围那种紧迫的威严和凛然像是被雨打破的雾一样,骤然消失。


“没有。”他淡淡地微笑,却并不搭住她的手,反而伸手揽住了她的腰:“罗杰斯太太,您今晚非常漂亮。”


“看到什么可疑的人了吗?”伊利斯达垂下了眼光,却快速地往周围看去,轻笑着问道。


“至少十个。其他的应该是分散在次等和三等舱里面。”史蒂夫收紧了手,用眼角示意到站在楼梯旁边的几个掩饰的很好,却逃不过他们的目光的几个高大男人说道。“毕竟头等舱太多人,非常引人注目。”


“你也很引人注目。”罗杰斯太太撇撇嘴,往周围的女士们挑了挑眉说道。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忍不住笑道:“但我很喜欢你吃醋的样子,伊利。”


“为什么?”你很喜欢我想戳别人眼睛的模样?她轻哼一声,又转头妩媚一笑:“你也想体验看看吗,史蒂夫?我带了几条还没穿过身的晚礼服。是纽约最潮最新的款式。”


“不用了。”他的手僵硬了一下。


伊利斯达忍不住笑出声来,这时却有人在身后迟疑地开了口。


“金……金森小姐?”


两人呆了呆才发现这是在叫她,转过头来,有一名好看的年轻男子似乎松了口气,面带笑容地看向她:“果然是您。”


“现在是罗杰斯夫人了。”史蒂夫先伸出了手,礼貌的微笑:“克劳利先生,您好。”


“噢,詹姆斯先生,您好。”伊利斯达认出了他来。这人是他们居住在庄园的时候,唯一与他们有过交集的人,有着特工的训练让她过目不忘,即使那是在醉酒的情况下,她也记得他。


于是矜持的微笑,伸出手来让让他握着往手背上象征性的接近了一下嘴边,算是见礼。


倒是史蒂夫挑了挑眉。‘詹姆斯’?


“见到您真高兴。”詹姆斯似乎是真的很开心,看着两位又特意的加了一句:“恭喜您们新婚。”


“多谢您。贵夫人也来了吗?”伊利斯达好笑的感觉到自己腰上的手又紧了几分,只好这样问道。普拉达小助理布莱恩上次可是对她说过,这位先生是结过婚了的。


“是的,容我介绍。”詹姆斯笑容可掬的转头往旁边一退,牵住了身后的女人向前引来:“这位是我夫人,米兰达。”


一个美丽性感到极致的女人被他牵着走到了伊利斯达面前。顿时,让人觉得眼前一亮。说真的,詹姆斯也长得非常好看,但他夫人那种耀眼到逼人的容貌,还是让人觉得他真是高攀了。


大卷的波浪金发,娇嫩欲滴的鲜红双唇,翡翠绿的双眼,米兰达·克劳利的一举一动都带着成熟和妩媚,她光是站在那里呼吸,都让人觉得她在招惹人。


同为女人的伊利斯达都觉得自己心跳快了两拍。真美。那种美,竟然无意的想起了逝去的娜塔莎·罗曼诺夫。于是不由自主地看了史蒂夫一眼。却发现他毫无表情,仍然礼貌地微笑着而已。


“嗨,甜心。”典型的美国式开朗女子,米兰达上前,与她隔空贴颊亲吻。“很高兴认识你,上次在舞会上都没来得及打招呼。”


她又微微抬眼,礼貌但是疏离地向史蒂夫点了点头:“罗杰斯先生,恭喜你们新婚。”


这种会把握分寸又懂礼貌的女人,顿时让人心生好感。


遇到熟人对罗杰斯夫妇来说,即使平时并不社交,也让人松了一口气。毕竟两人非常引人注目,要单独行动的话,多多少少会惹人关注。有了一对热情却不失礼仪的年轻夫妇,的确是很好的遮屏,能够融在一个圈子里,更不起眼。


况且,克劳利夫妇两人,的确让人喜欢。


米兰达是那种热心但是不招人讨厌的女人,或许是因为容貌太耀眼,在女眷之间有点高冷而疏离,漂亮多金又婚姻美满的女人,对女人多的地方来说,太容易招嫉妒或羡慕了。


她谈吐不凡,个性直爽,说话略带嘲讽,却不会低俗。就算是伊利斯达这种平时懒得应付人的冷漠性格,也很快被她吸引。高手过招,总是讲究聪明敏捷,几句话下来,两人非常投机。


史蒂夫交友一向就只有一个简单但同时非常高的要求,那就是三观匹配。詹姆斯在这一点上面非常及格,他开朗又知理,热情但是不腻歪,并且有一种非常直率的天真。在某种方面来讲,他和史蒂夫有点相似,同样的交友看质量,朋友人数少而精,都是值得交往的优秀人员。


在得到太太们的点头之后,他便拉着史蒂夫加入了还有其他年轻人的圈子,都是和他非常相似的优秀子弟,不少是退役的军人,一场晚餐下来,便相约着去吸烟室里继续喝酒聊天。


还是要有朋友啊。伊利斯达笑眯眯地对丈夫挥手的时候想着。


“我很快就回来。你要是困了就早点睡。”史蒂夫却撇下其他人,先走到了她面前,附身一吻:“晚安,罗杰斯太太。我爱你。”


“唉,新婚呀。”米兰达在旁边好笑的看着他们,挽着伊利斯达就往别处走:“你们去继续谈论政治军事和一大堆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的事情吧,我们也要去讨论化妆品香水,以及……”她眼睛眨了眨:“在船上的帅哥。”


“别喝多了。”史蒂夫笑着叮嘱道。


“好好好。”却是米兰达替她做了回答,拉着她就往外面走去。


“我们去哪里?”伊利斯达好奇地问道,画室是在另外一个方向。男人们往吸烟室去娱乐聊天,女士们大多都回到音乐室或画室,米兰达却挽着她的手,往反方向去。


“你真的想和那些无聊透顶的女人讲一些别人的八卦?即使你根本就不认识她们八卦的对象?”米兰达甩了甩如流动的黄金一样的长发,嘴边挂着讽刺微笑:“我们去甲板上,今晚万里晴空,是个喝酒聊天的好夜晚。不要担心你的丈夫,亲爱的,我可以跟你保证,詹姆斯和他的朋友,是世界上最无聊的男人们。他们最出格的话题,或许就是关于那个谁,美国队长。那是他们的偶像。”


“噢……”伊利斯达拉长了声音,不知道该说什么。


两人在甲板上平时用来晒太阳的软床上坐了下来。即使过了晚餐时间,也有些人用完饭之后在这里散步或小酌。头等舱的顶级服务就是好,服务生立即迎了上来。盛夏夜晚的海洋上晴空万里,一轮银月如盘,挂在天边。徐徐海风吹来,伊利斯达躺在软床上,有一搭没一搭和米兰达聊天,过了片刻,舒适的有点困意。


“你和罗杰斯先生真的很般配。”女人的话题或许转来转去还是会回到自家男人身上,米兰达摇着酒杯,歪着头打量着她慵懒的样子说道。


“你们也是啊。”伊利斯达眨眨眼,并不知道说什么。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米兰达喝了一口酒,好奇地问道。金森家族算是世界顶级的数一数二的望族,虽然罗杰斯先生非常出色耀眼,但还要娶一位金森,一位退役的海军还是门不当户不对。他要么有什么出类拔萃的特别能力,要么就是隐藏着巨大财富的低调少爷。


“抱歉,我并不是想要八卦。”见伊利斯达仿佛进入了深思,米兰达不觉歉然,她喝了杯酒,凝视着月亮:“我只是好奇而已。当我要嫁给詹姆斯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我疯了。他的家族虽然很不错,但和我们皮尔斯们比起来……”她顿了顿:“那时候所有人都觉得我就算要当下一任总统夫人,也并不算什么难事。”她的声调里带着典型的美国南部腔调,慢慢叙述的时候,别有风情。


“但是我就是知道。你知道吗?他那种不解风情的笨拙,那种紧张的呆样子。刚开始,我们认识的时候,他和我说话的时候,连句子都不整齐,颠三倒四的,我每次都要帮他说完他说不出来的话。但是,噢,上天,他看我的那种眼神,我觉得如果彗星要撞上地球的话,他都会替我挡下。”她双眼亮如天上的星星:“我那个时候就知道,我一定要嫁给这个男人,和这么爱我的一个人在一起,我一定会幸福的。”


她回头,见到伊利斯达呆呆地看着自己,忍不住双颊晕红:“抱歉,我说的太多了。”摇摇手中的酒杯:“或许是酒的关系。”


“不。”伊利斯达好久才回神过来:“我很喜欢你的直率。”她想了想认真地说道。她可以听到米兰达话里的诚恳,或许是因为没有和别人说起这样的话,她似乎憋了很久。“我觉得幸福的衡量一直都是个人的,其他人如何评价,都无法影响你和詹姆斯的生活。”她选了一下措辞回答道。


没想到米兰达双眼蓦然明亮,紧紧握住她的手:“我就知道你会明白我的意思的,噢,亲爱的,真让我高兴!”她深深呼吸,微笑的眼眸里似乎有泪光,看得伊利斯达有点愧疚,她并不是很擅长有朋友这种事情,而且说的话也比较官方,没想到对方这么的高兴。


“所以话说回来,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还是认真的考虑了一下:“他无家可归,我收留了他。”


这话说得米兰达双眼更明亮了,觉得她和眼前的这位金森小姐真是有缘分极了。可以和自己一样,突破社会的有色眼光而勇敢的追求爱情,伊利斯达立即成为了米兰达的朋友名单上的第一位代表潮流和时尚的前卫女英雄。


辞别了已经约了往后的日子一起吃早餐和下午茶的米兰达,伊利斯达慢慢地一个人走在了甲板上。


“不解风情的笨拙,那种紧张的呆样子。连句子都不整齐。嫁给一个这么爱你的人一定会幸福。”她脑子里回想着米兰达的话,边慢慢地喝着酒。


这种话放在二十一世纪的话,有一个名字,叫做:备胎。


所以……她她她她是备胎?伊利斯达愣了愣,应该不是。他们经历过这么多,几乎是生死离别才在一起的。而且这样说米兰达和其丈夫的感情也太不礼貌了。


“我是你的备胎吗?“经过半晚上的思考,伊利斯达还是坐在床上,抱着枕头,等到罗杰斯先生回房后,抬起头来很认真的问他。


“?”你们女孩子都在聊什么啊?史蒂夫无奈地看着自己的妻子,回来后她一直盯着他,然后莫名其妙地突然冒出这句话。


“米兰达说,她与詹姆斯刚刚开始的时候,他非唱非常迷恋她。”回忆着听到的对话,伊利斯达扳着手指说道。


“嗯。”史蒂夫的燕尾服已经在外室脱下了,他心不在焉的换上了白色的背心和修长的家居睡裤。平时这种时候,伊利斯达都会扑上来的,他挑眉看了看她,见罗杰斯太太仍然很认真的发表意见。


“她说他很紧张,与他相处很笨拙很迟钝,但她觉得很可爱……你说史蒂夫是不是很相似啊。”


“嗯。”躺在她身旁,史蒂夫默默地伸手,开始有点不安分。


“而且,我真的觉得她是在说我,史蒂夫你说我是不是很符合这个描述。因为……”


“不符合。”他坐在她的面前,低头轻吻着她的肩膀和锁骨。


“如果我当初不先爱上你,你还是会爱上我吗?”她被他压了下去,史蒂夫的手揽住了她的腰,并指导着她的腿盘在身上。


“伊利斯达。”他咬着她的嘴唇,顺手抹下了肩膀上的吊带:“你不是备胎。”又抹下另外个肩膀的吊带:“现在可以专心了么,罗杰斯太太?”


“噢……”


“我很乐意证明给你看,你绝对不是备胎的这个事实。”一手把她的双手腕固定在头上放,史蒂夫笑着说道。



---------


伦敦篇全都是你们懂得嘿嘿嘿

这篇看AO3专栏

找:番外:伦敦篇 1

找不到看个人页面置顶文章 

以及:新文要开始连载了!

👉🏻 按这里看第一章&设定 

取名叫做《星光璀璨》但我觉得应该叫做《不曾离别》

你们觉得哪个好?


惯例♥️,



Love.,


Moon 🌝






评论(14)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