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复联】星光璀璨 - 22

CHAPTER 22

SAM


在隔天早上的会议上,在得知洛基还继续活着的消息之后,在欣喜之间,索尔还是做出了一个和维奈迪丝非常相似的蛋疼表情,然后便和她开始在地球和剩余的宇宙之间来回,寻找着弟弟的踪影。


为此,托尼不得不为他们两个特别开辟了一块降落地,否则每次他们都会把阳台烧焦或弄得一塌糊涂。


娜塔莎对为什么那天史蒂夫会从人家房间出来这件事没有更多的疑问,只是每当维奈迪丝不在,而史蒂夫会不由自主地看向窗外时,一转过头就可以看到黑寡妇翘着嘴角,看着他莫测高深的微笑。


“你知道。”终于有一天,彩虹光的渠道出现在窗外,而见到史蒂夫低下头微笑的时候,娜塔莎终于忍不住,坐到了他身边,若无其事地说道:“她或许是唯一看起来和你一样,但是年龄比你大的女人。”她眨眨眼:“没人会觉得年龄差距是个问题哦。”


“第一。”放下了手中的咖啡杯,史蒂夫靠在墙上:“我从来不觉得年龄差距有什么问题。第二……”他停顿住。


“噢。所以这是承认了?”娜塔莎眉毛高高挑起,一蹦坐在了厨台上,晃着腿看着他:“我替你说吧。第二,她是阿斯加德人;第三,她是洛基最敬爱的姐姐,并且看起来很偏袒他,如果哪天我们再和他刀刃相见的话,她会夹在中间。而实话说,如果那家伙还活着的话,我觉得这个几率很大;第四,她和托尼是非常好的朋友,很多观念与他相似,或者说,她并不觉得那些让你感到不适的想法有什么不对;第五,严格来说,她是一个王国的……女王?公爵?随便吧。第六我还没想出来,不过大概这样?”


史蒂夫瞪着她,过了一会儿只能苦笑。


“但是……那又怎样,罗杰斯?”她对他鼓励的微笑:“与其坐在这儿笑得跟个恋爱中的笨蛋一样,你或许可以真的使用一下你们房间那么近的好处。”


她从厨台上跳了下来,从冰箱里拿了个苹果,在要离开的时候转过头来:“以我来看,再怎么担心洛基的权杖,以及再怎么热心的为托尼和布鲁斯解说宇宙的秘密,她也不用来回那么多次。你知道,即使是神,在星球间来回的次数多了,也是很累的。”


走了几步又回来:“你不妨想想为什么索尔来得那么频繁。”


“因为简·福斯特?”史蒂夫抱着双臂顺口回答。


“对,你这个化石。”走廊上传来了她的笑声:“嗨,维奈迪丝。”又顿了顿:“史蒂夫在厨房。”


“噢,嗨,为什么……”边往后看边说着话,维奈迪丝一手推开了厨房的门的时候还不住往后看,她转头看到了史蒂夫,疑惑地问道:“嗨……为什么大家都在告诉我你在厨房?你找我吗?”


噢,谢谢你们。你们真是体贴。史蒂夫抹了一把脸,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说。”想着又笑了:“或许是觉得你要向我报告?”


这几天他自然而然地担任了主导整个计划的发展和细节,托尼乐得逍遥,有时间就继续和布鲁斯搞研究,因此无论是娜塔莎、克林特或希尔,都直接向他报告进度,甚至有时候山姆都会打电话和他们交流。


猎鹰追着一些旧线索,这几天飞到了欧洲,不过算算时间,今天也应该就回来了。


“洛基不在尼弗海因。”她摇摇头,还真的很认真地报告起来:“说实话,如果他在哪个地方而有意隐藏起来的话,以他的法术能力,我可能找不到他。”她叹了口气:“我还是比较担心他的权杖的下落。留在中庭这里,实在太危险,对你们而说。”


她穿过史蒂夫打开了冰箱门,肩上长袍的缎带落了下来,露出了一道很深的疤痕。


“你受伤了?”史蒂夫皱眉,那道伤口看起来很新,虽然不深,但是在她无瑕的肌肤上看起来格外触目惊心。


“噢,这个吗?”她动动肩膀:“我真觉得你们地球上的衣服更加适合我,这种装束太繁复了。”她抖了抖裙子,心不在焉的笑道。


“怎么受伤的?”他轻声问道,很顺手的帮她拧开了瓶子,虽然知道她不需要他的帮助,又顺手拿了个杯子:“需要治疗吗?”


“我已经上药了,只需要一段时间就复合了。”她对他弯眸微笑:“我在飞过尼弗海因的高山时候,在马背上睡着了,然后摔了下来。”


张了张口,史蒂夫端着杯子递给了她,忍不住柔声说道:“你不用这么累的。或许你可以休息一段时间,在阿尔弗海因,当然在这里也可以。在两个世界间来回,应该……”


很累两个字没说出,因为她已经抬头看向他了,清澄的双眸非常美丽,里面盛满了他的倒影。她算很高了,但还是要仰头和他平视。


“我不累。”她微笑,笑容清澈明朗:“我说过,我喜欢来中庭。”


她的笑容让史蒂夫微微失神,他俯首,发现他们之间,只有一只拿着杯子的手隔着他们。“是吗?”他轻声说道:“为什么?”


维奈迪丝停顿了一下,缓缓地,手指覆上了他拿着杯子的手,仰起头来看向他:“你真的不知道?”


“我只是……”史蒂夫俯首看着她,却不知道说什么,他迷失在她的眼神里。只是话还没有说完,厨房门猛然被推开。


“噢……”见他们一个低头一个抬头,两人间只有着一个吻的距离,克林特站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见鬼。” 他暗地骂了一下,又叹了口气:“队长,有个叫做山姆·威尔森的人在找你。娜特把他带进来的。”


“好。”心里不知道到底是庆幸还是遗憾,史蒂夫还是把杯子递给了她。


放下的手触到了她的手背,他几乎是下意识的差点牵住她的手往前走去。但还是握了握拳,走出了厨房。


又硬生生地转过身来:“我们晚饭见?”他对她微笑:“你会留下来,是吗?”


“嗯。”她也回报微笑:“我应该会留一段时间。晚上见。”


“好。”忽视自己在内心深处听到这话的喜悦,史蒂夫笑了笑走了出去。


简单地听了山姆的报告,呆在大楼里实在太闷,史蒂夫和山姆走了出去,边走边闲聊着猎鹰追逐的案子里的疑问和细节。


走在喧闹的马路上,见史蒂夫虽然和平时一样的表情,但还是透露出几分心神不宁,山姆在街道上停住了脚步,好笑地看着他,笑出了一口洁白的牙齿。


“是一个女孩子,是吧?”他好整以暇地看着队长。


“嗯。呃……什么?”史蒂夫的思绪跳了回来,抬起头看向他,忍不住笑出声来:“这么明显?”


“哦,不,你和平常没两样,如果不是你那几个毫无忌惮地在讨论你的超级英雄朋友们,以及你从厨房出来的时候,脸上那个有点傻,却怎么都忍不住的笑容的话。我应该看不出你在谈恋爱。”他笑着打了打队长的肩膀:“谁是那个幸运的女孩?”


长叹了一口气,史蒂夫揉了揉眉心:“我没……我们没在谈恋爱。再次,她不是个人类……严格来说的话,她是阿斯加德的阿艾斯尔族的神。详细一点的话,是战神,也是一个王国或世界的……统治或守护者……天,我不知道。”他垂下头笑了起来。


“噢,哇哦。”呆了几秒钟,猎鹰才反应过来。


“我以为你只会回答我一声‘行政部’或‘研究部’之类的,最麻烦可能是个特工怎么的。我怎么都……”震惊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山姆有点目瞪口呆,不过很快就笑出声来:“不愧是你,我是说……就不会是平凡人,是吗?”


“你知道我,我总是喜欢挑战。”史蒂夫只能苦笑。


“所以……你还在犹豫?”看了看他的表情,山姆微微收敛了笑容问道:“这听起来并不容易,兄弟。”


“你是说除了她来自宇宙的另一端,比我大了一千多岁,以及时不时还会去别的星球出任务之外,还有什么其他的事吗?”笑着摇头:“对了,还有什么永恒的神力,几千年的寿命,之类的。哦……以及,索尔算是她哥哥,洛基是她的弟弟,他们感情很好。”


“就是把纽约城市差点弄成平地的那个洛基?”山姆无声的哇哦了一下,忍不住点头:“你真的很喜欢挑战。”


“她可能还是托尼·史达克近来几年的最好的朋友。”瞥了他一眼,史蒂夫淡淡地说道。维奈迪丝一有时间就可以和托尼及布鲁斯在研究所里泡一下午,经常可以听到他们的笑声不断地传过来。


“噢,对,那应该才是你最大的问题。”山姆忍不住说道:“其他的都不算什么。”


他们一起笑了起来。


“听着,朋友。”山姆在街角止了脚步,转过身来看着他:“娜特告诉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你这样了。或者应该说,从来没有见过你这样。”


“这世界上总也有娜特不知道的事情。”史蒂夫笑了笑,却并没有否认。


“我的意思是。”山姆摊摊手,想了想又停住,然后又摆着手势:“有时候,我是说有时候,看起来很难的事情其实很简单。你上一次谈恋爱的时候,是什么个情况?我记得你提起过,你错过的那段爱情,如果不是因为,你知道,你为了拯救世界而牺牲了自己。如果那段恋情能够延续下去的话,应该很完美很顺利吧?”


静静听着他的话,史蒂夫进入了回想。


的确,他苦笑,如果他赶得上那场约会的话,一切都似乎顺其自然的完美。


他和佩吉有一样的三观,曾经携手同行,并肩作战,和平来临时,或许会一起开创神盾局,维持他们获得的和平。然后结婚生子,过幸福美满的生活。


“所以,你这么犹豫不定,是不是因为你会忍不住做比较,因为你现在的这段恋情,和那一次比起来,更要要面对无数困难,让你怀疑和止步。”山姆摊摊手:“当然,我不是专家。有时候最平淡自然的事情,才是最真实的。但是,队长……”他拍拍他的肩:“你不是平凡人,好吗?我们也不在一个平凡的时代里,外星人都侵略了纽约市,拜托。”


“所以……”史蒂夫叹了口气:“你觉得我不应该这么怀疑,并且不理会我们之间的差别,不理会横列在我们之间的……神力,地位,差别,时间,时空,和寿命之类的东西?”


队长摇摇头:“这听起来,连我都觉得太荒谬。”


“不。”山姆回望他,忍不住咧嘴一笑:“这听起来像是真爱。”





------



来,掌声鼓励我们今天的主角们:

史蒂夫 · 我早就心动了但是我很焦虑 · 罗杰斯

维奈 · 老娘都累死了你还不亲我 · 迪斯

娜塔莎 · 队长的贴心小棉被 · 罗曼诺夫

克林特 · 我总是打断所有人 · 巴顿

山姆 · 我劝你做什么我都没女朋友 · 威尔森


🌝


关于维奈迪丝的人设有话说:


在北欧神话里,战争女神是弗蕾亚,但是我并不怎么喜欢这个名字(我是个对人物的名字有很深的执念的作者),恰好,日后北欧神话渗透在日耳曼王国的神话里,在其中,女战神的名字是VANADIS,我稍微做了修改,叫做VANAEDYS。就直接用谐音来取名为“维奈迪丝”。


她系于AESIR神族,和索尔、洛基、奥丁、弗里嘉是同样的神族,在北欧神话里,和他们一样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当然,都做了修改,博君一笑,请大家不要严肃考究,我没怎么看北欧神话,略翻了一下而已,只要在故事里逻辑说得过去就行。


在神话里,弗蕾亚是爱情,战争,死亡和法术之神(的确很牛,但我没设计的这么厉害)所以她的主要能力包括但不限于:能自己启动彩虹桥(否则在阿尔弗海因和阿斯加德还有其他需要出战的王国之间来往很麻烦)、瞬间移动、自我愈合(很消耗神力)、以及展开保护别人的保护罩,最后这一个最消耗神力,因为是以自身的力量去保护他人,好在她手下的军队很强大,并不需要她去保护,所以启动的次数并不是很多。以及最可爱的:可以透视别人的本质,以光辉来分别对方的灵魂。


还有很多细节,但写下一一交代很无聊,也不会影响阅读和故事发展,所以我没有细写,大家要是好奇,随时问我。噢,对了,她有个哥哥,之前她也说过了。双胞胎哥哥,和妹妹不同,是个很博学多识的学者,适合统治,不适合作战。


维奈迪丝非常强大,能力可能和前期的索尔差不多,后面可能就赶不上了。但同时,又非常非常非常(N个非常)的温柔。


这样写是因为考虑到真正的坚强并不是每天喊着打打杀杀,以作战能力爆表的武力MAX才是强者。她的坚强和温柔,来自沉淀了一千多年的战争经验,见证了无数生死之后的豁然和淡然。有一种修行很多年的包容力,是氤氲在很无限的容忍和理解之中的,来自心底深处的力量。


她也不会轻易出战,所以并没有怎么参与到地球上的战事,主要是因为我并不想添加很多私设,不想在电影向的情节里增加太多她的戏份,我希望可以保持我们所看到的漫威十年,所以无论是雷神2、3、内战,复联2、3都不会加很多东西。而是写那些我们没看到的部分。


总之,和索尔一样,两人在年轻的时候,都非常嚣张鲁莽,她也对史蒂夫说过:之前的我很跋扈张扬,那样的我,你一定不喜欢。(史蒂夫的回答是,你啥模样我都爱宝贝)但和史蒂夫相遇时候的她,是非常温柔暖和的。


听起来很完美,但事实上,这些会给她和史蒂夫带来很多纠结和痛苦。因为史蒂夫·罗杰斯是人。他很爱她,爱得很深,而且从一开始就很爱她,非常非常爱,他不知道而已,并且是以人的有限所及的方式去爱,所以中间有艰难和挣扎。但他们最终还是会撑过去(再继续写下去就剧透了)。


最后一点,也是看透一切的罗曼诺夫小可爱所说的,和有“武装地球是错误的维护和平的方式”这种想法的队长不一样,她和托尼很要好的原因也是因为他们非常相似。作为一个老是被派去出战和平息纠纷的王国守护者,她永远都不会觉得保护王国和星球,以不伤害别人的方法维护和平有什么不好,甚至觉得很有必要。而且,她能看到人的本质,所以和队长不同,她能一眼看穿“托尼·史达克有一颗温暖的心”,这种事实。


以及,她非常宠爱洛基,洛基也很爱她,以家人的方式。当然,索尔也是,但除了史蒂夫,其他人都是兄弟姐妹友情向,不会让人觉得暧昧的,是很纯洁的友谊和爱。我的文向来都是1V1,不存在男女主角对别人产生爱情的感觉。至少目前为止是这样。


嗯,就这样啦,我们明天见。


PS:哦对了,很多名称,包括她去引渡亡灵的地方,其实是弗蕾亚的宫殿名称,还有她的神骏坐骑什么的,我都直接用英文谐音写成汉文,所以可能和百度出来的名字不一样,大家不用深究。


请照顾好自己,爱你们


Love,

Moon 🌝








评论(24)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