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复联】星光璀璨 - 23

CHAPTER 23

VANAEDYS


告别了继续挪揄了自己几句的山姆,回到总部大厦的时候还没到晚餐的时间,史蒂夫转头看了看,在所有人都到齐的主厅里,却没见到维奈迪丝的身影。


“她和索尔去郊外对打了。”娜塔莎头也不抬地在沙发上看着平板里的资料说道。“神和神之间的交手,最好还是在远离人群的地方比较好。”


在一边的托尼听到了翻了翻白眼,对这史蒂夫身上冒出来的这种再也明显不过的恋爱气泡,他有一种好不容易种起来的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每当想到,他都忍不住磨牙。


这男人,冰冻沉睡的时候和他抢爸爸,醒了的时候和他抢朋友。托尼看了看对方修长又完美的身影,以及脸上的表情和眼神里的光,想到一千多年没谈过恋爱的维奈迪丝,思考着自己是不是应该给史蒂夫·罗杰斯多下点绊子。


在旁边的佩珀看着他好笑,揽住托尼的脖子,轻声的咬耳朵:“你不用想了,不许使坏。”


“你怎么知道我要使坏?”托尼转头,轻啄了她一下:“这一对还算是我凑合的呢。”他轻哼。


“你脸上的表情再明显不过,一看就是想给史蒂夫一点颜色看看的样子。”佩珀笑着用指尖划过他:“不要想了,让他们去吧。依我看,以史蒂夫的性格,离他们两之间真的谈起恋情,可能还要一段时间。除非有什么奇妙的事情发生。”


佩珀说的不错,奇妙的事情的确发生了。只是所谓的“奇妙”,有时候并不代表那是好的事情。


快到晚饭的时候两个阿斯加德人还没回来,众人面面相觑,正要联系一下看看他们是不是打得太嗨所以直接去地球外了,托尼的手机响了起来。


“噢。该死。”一看来电显示,托尼就知道有什么发生了,因为即使教了她很多次,维奈迪丝也一直没学会用手机。她嫌弃那个系统太落后,而且信号不好。所以现在竟然打了电话来,一定没什么好事发生。


“维奈迪丝?”他急忙接起来:“发生什么事了?你还好吗?”


“托尼?哇哦,这个东西的信号真的很差。”那边传来了轻快的声音,这让轻松下来的托尼一手放在胸口上拍了拍。旁边还可以听到索尔说什么“是吧我告诉过你中庭的科技很落后的”之类的话。


“怎么了?你知道你们两个已经迟到了吗?”一阵紧张过后,托尼的脾气就上来了,他深深呼吸,按捺下生气,觉得自己很像一个被一对叛逆兄妹折磨的老父亲:“你们在哪里?”


“你应该可以靠这个手机找到我们吧?因为我们也说不清楚到底在哪里。”维奈迪丝的声调和平时一样的轻快,但那边背后却传来了很强烈的风声。


“我们打着打着不知道飞到了哪里,不过发现了一些东西。”她慢慢说道,手机一把被索尔拿了过去。


“嘿,史达克,听着。我们在山里,这东西看起来像是一个通道,里面全是能量。附近有一些被废弃的楼房,我想你们应该过来看看。”索尔怕他听不清楚,半吼着说道,因此声音很清晰的传到了安静异常的大厅里的每一个人耳里。


“好的。”托尼向娜塔莎示意了一下,后者立即开始定位。“你们别动,我们马上就到。”


“噢,好的。”那边传来了两个什么都不懂的阿斯加德人的讨论:“要按掉这东西吗?”,“今天晚上本来要吃什么啊,错过了好可惜。”


听着那边开始讨论炸鸡好吃还是披萨好吃,托尼忍无可忍的挂了电话。得了,不是快餐也不是健康晚餐,众人都不用吃了,直接纷纷离座,准备出发吧。


“离这里三百公里。”娜塔莎按了按键盘,大屏幕上立即出现了地图,她看了看:“在半个世纪前,是神盾局曾经有的一间用来做邮局的办公室。”


“你应该说是九蛇头的办公室。”史蒂夫脸色凝重的说道,转头吩咐:“五分钟,全身装备,立即起飞。”


三百公里的距离用昆式机飞的话也不过是十分钟的距离,一群人在一片山区里降落。发现索尔说的真没错,的确是一些并不是很高的山坡,周围还有被摧毁的树枝和草坪,看来两个人的确比划到这里,而且还打得非常激烈。


随着信号的定位找到了他们所在的山坡,慢慢接近的时候,只听到风声呼啸不断,也有偶尔的极小闪电的噼里啪啦的声音。


站在其中的一座山顶往下看去,借着月光,众人很快就辨识出索尔的红色披风,以及维奈迪丝的白色长袍和盔甲。两人一站一坐的在凹下的山坡边缘,都抱着手臂凝视着眼下的深渊。


遮挡着月光的云朵被风散开,银白色的光辉落了下来,照亮了下面的情景。


果然是个黑洞。


只见并不是很深的山坡无限的延伸而下,无边无际的黑暗里不断地冒出狂风,吹得两人的披风不断膨胀飘起,还有一些闪烁而过的能量闪电,噼里啪啦的弹出地面。


“贾维斯?”带着娜塔莎和克林特落地,见史蒂夫也自己跳了下来,托尼问道:“分析一下能量?”他举起手心,射出了一道扩散到整个黑洞的激光。


“是上次和纽约的纯能量一样,只不过分两个部分,先生。更深的部分有运输物理的能力,最小的电子颗粒为213hz。知道在中间被损坏,上面的十公里完全是混乱的破坏力量。”分析了一会儿,贾维斯便回答道:“具有非常强烈并且能力极高的摧毁能量,它正在自我毁灭中。”


“当初找到宇宙魔方的时候,其中的用处就是开启通道,为了能够把大型的武器传到外空,好以保护地球。”娜塔莎看着眼前的空洞皱眉说道:“所以,这应该是一条通道。看来我们找到了九头蛇组织把东西运输到别处而不被识破的方法。”


“你说它正在自我毁灭?”托尼看着眼前的数据:“它会继续扩大吗?有什么能够阻止它的方式?”


“现在到了62%的毁灭程度,满顶的话,能量会爆炸,应该会广面涉及,但是不会波及到最近的平民住宅。”贾维斯分析道。


“等等。”史蒂夫举手说道:“贾维斯说下面的通道还是开启的,那么我们能够随着它找到最后的地点吗?或许洛基的权杖就在哪里。”


“我们的探索器无法穿过毁灭的部分,队长。”贾维斯回答道:“它在半途就会被化成灰尘。”


“我下去。”这时维奈迪丝站起来说道,她拍了拍身上的灰尘,随意的说道:“它怎么也不会比一颗星的力量还大。我的盔甲承受得了。”她举起手臂:“如果我足够深入,你或许可以在这个上面安装一个东西,托尼,我只要把它丢进去再出来。”她卸下护手递给了他。


托尼接了过来,却皱起了眉头:“的确可以这样,但太冒险。我们不知道你是否能够承受得住。”


雷神立刻站起身来说道:“那我下去。”他看了看维奈迪丝:“我应该承受得了。”


“索尔。”对方皱了皱眉:“你的破坏能力比我大,但我的防御能力却比你强,我们需要你把这个东西彻底毁灭掉。而且,我有愈合的法术,你记得吗?”她动了动身手,喃喃说道:“再怎么也不会比海尔比因的军火强。”


说完看向托尼:“你安装好了没有?”


似乎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其他人都非常的犹豫。托尼凝视着她:“你真的可以?”


“第一,人类一定承受不了这样的力道,但我可以,第二,索尔,等我出来,立即击碎它。”维奈迪丝往后退了几步。


史蒂夫看着她,觉得心脏不住地紧张地跳动,下意识的想要阻止:“等等,维奈迪丝……”


但托尼已经把护手交了出去。“你一定要小心点。”他郑重地说道。


“没什么我之前没有做过的。”她回答。史蒂夫还没来得及伸手阻止,她已经跃身跳了下去。


在她身影从眼前飞掠而过的一刻,史蒂夫的眼瞳紧缩,他不由自主地屏息,只见眼前一阵能量的闪电随着她坠下的身体猛然爆发,一阵阵蓝色的火舌疯狂的卷起,让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退了几步。


“维奈迪丝?”托尼按着耳机喊道。


“唔……!”她的声音连连续续地传来,似乎压抑着痛苦的呻吟,史蒂夫握紧了拳头,忍着跳下去的冲动。


“是……的能量……唔!”她一阵闷哼,接着是一声巨大的爆炸声。


无数的光从底下卷来,伴着似近似远的轰隆隆声音。


众人紧张的交换了眼光。


眼前狂风卷起,随着一道洪流逆流而上,直直冲击着往上空卷去。


“索尔!”维奈迪丝的声音突然清晰的传来:“毁了它!”


“等等,她还没回来!”娜塔莎一步向前喊道:“维奈迪丝!”


她的话还没落下,一道白光闪起,维奈迪丝冲了出来,反弹在地上,连摔带撞的破碎了一大堆石块。


“现在,索尔!”


雷神应声跃起,就在托尼展开钢铁盾牌把克林特和娜塔莎都护在身后的时候,史蒂夫也一把抱起了维奈迪丝,举起了盾牌。


巨大的雷声伴着无数的闪电响起,索尔的巨锤在撞上黑洞的时候引起了惊天动地的爆炸,众人只觉得一阵飞沙走石,逼得他们不断地后退。史蒂夫一手护着维奈迪丝,从盾牌后看去,却被耀眼夺目的白光刺得睁不开眼,只能抱紧了怀里的女子。


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周围的一切逐渐平静了下来。收起了保护的盾牌,托尼站起身看去,发现连索尔都被自己的冲击而撞飞,正在挣扎着站起身来。


以他们为中心,巨大无比的窟窿出现在眼前,像是彗星撞地球所留下的废墟。


互相搀起彼此,其他人急忙来到了史蒂夫身边,焦急的问:“她怎么样了?”


忍住满心的疼痛,史蒂夫也低头看去,只见怀里的人全身都是被火烧了的模样,战衣盔甲和皮肤上也被烧焦,有些地方还冒着烟火。


她挣扎地坐直了身子,咳了几声,对众人展开了笑容:“我告诉过你们。”她边咳着边笑:“总不会比一颗星的撞击还要大。”


众人都松了口气。


一颗心放回了原地,托尼往后退了一步,拍了拍胸:“真是吓死我了,明天给你零花钱加倍。天。”


这时索尔也走了过来,耳朵还有点嗡嗡作响,因此说话特别大声:“你怎么样?”


“手腕比较惨。”她举了起来:“我把护手丢了下去,你最好赶紧定位一下,我并不知道有没有用。”她伸展了一下被烧焦的手臂,忍不住皱眉,却没出声抱怨。


“贾维斯已经定位完毕了。”托尼看了看屏幕上的显示,看向维奈迪丝:“我们必须回去,你的伤势还是要……”他话还没说完,对方已经倒了下去。


自然没有扑倒在地,史蒂夫的怀抱接住了她。




---------


托尼 · 我家白菜被人拱了 · 史达克

维奈 · 炸鸡好吃 · 迪丝

索尔 · 披萨更好吃 · 奥丁之子

#论两个阿斯加德王储在地球上的欢乐日子 


以及,脑洞了一下他们怎么找到洛基的权杖的

于是接下来就是复联2了

但之前还是会甜蜜一段时间

毕竟这是个“奇妙的事情”有促爱情发展嘛

哈哈哈,每天都很期待看你们给他们取外号的评论

我可以快乐一整天

Love


Moon 🌝


评论(18)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