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复联】星光璀璨 - 31

CHAPTER 31

2015



2015应该是所有成员们最快乐无忧的一年了。虽然已经开始了罗杰斯式的魔鬼训练,但没有世界末日的威胁和负担在肩膀上,即使是训练也觉得快乐又充实。


维奈迪丝并不参加训练,理由很简单,她依然在阿尔弗海因和地球之间来往,只是在中庭停留的时间越来越长,而每次回自己的王国的时候,她都会锻炼一下身手,毫无保留的神力使出来的威力太大,会摧毁整个地方。因此托尼对于她不参加表示毫无意见而非常支持。


再者,史蒂夫也不愿意她参加,光是坐在那里,就实在太让人分心,队长要有主导者的威严,总不可能一直对女朋友微笑。


不过有时候她会经过训练场看一下,多半是和托尼并肩走过,观察一下每个人的进度。


“那个少女的力量是无敌的。”她在第一次见到旺达的时候,就坚定的断言。


“还好你们把她接到这里来了。”看着猩红女巫使出的红色能量,维奈迪丝难得蹙眉,收敛了平时的温婉气息,对身边的托尼和抽空过来亲一下女朋友的史蒂夫严肃地说道:“好好培养她,她是一颗非常罕见的钻石。她的能力是无限的,再过几年,会超越我,超越索尔,超越你们。”


“你是在说旺达,对吧。”托尼挑挑眉,看看下面又看看维奈迪丝:“她还是个孩子。”


但维奈迪丝很难得的收敛了笑容,转头看向队长:“史蒂夫。她的光……”


她蹙眉观察了片刻,淡然但是严肃说道:“你要好好教她,能力差一点也没有关系,但是她的心,你一定要保护好它。不要让她染上半点黑暗。”


史蒂夫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于是旺达莫名其妙的突然成了队长的重点培养对象,每天都很郁闷的接受着加倍的压迫。


训练每天都有。但是到了周末的时候,史蒂夫还是会把折腾队员们的时间缩短。而如果正好维奈迪丝在的话,他有时候还会大发慈悲的取消训练或做个很短暂的热身。


于是阿尔弗海因的女战神成了整个基地上下最受欢迎的存在。因为史蒂夫不仅仅管着核心队员们的进展,偶尔后备军的进步也会过问一下,或去操场来个突然检查,如果他觉得水平不达标的话,那后果往往很惨。


但维奈迪丝一到,那个平时严格无比的史蒂夫都会温柔几分,于是每当彩虹星光桥出现在阿斯加德的专属降落场,很多人都会在心里默默欢呼。


“我怎么感觉你们中庭人现在热情多了?”有一次维奈迪丝刚刚才降落,边看着身后边外面走进来,抱住了史蒂夫落下一吻:“嗨,我回来了。”


“为什么这么说?”史蒂夫也刚刚下了训练,还擦着湿哒哒的头发,他皱眉:“更热情?”男的还是女的?


“他们好像很开心的迎接了我。”接过毛巾帮他擦头发,维奈迪丝想了想:“特别是山姆和罗迪,说什么今晚可以好好喝一场了。”


“噢。”史蒂夫有点好气又好笑,算了,反正自己明天也打算晚起。转身抱住维奈迪丝的腰:“那是因为你很受欢迎。”


“呃?”维奈迪丝更疑惑:“有吗?”


“每次你来我都会有好心情。”史蒂夫拿过了毛巾,随意的放在了椅子上,自己坐在床上,手已经抚上了站在他面前的维奈迪丝的腰:“我有好心情,他们就能休息几天。”


他的吻落在了她的锁骨上:“这次过了四天了,维奈迪丝,我觉得好久了。”


“所以你这四天……就一直欺负着他们?”她忍不住失笑。


“不谈他们。”很坚定的宣布话题结束,史蒂夫一把抱起她放在床上:“反正我准备取消明天的训练。”


“噢……”


虽然所有人都会享受维奈迪丝来到中庭的蜜月期,但她一旦走了的那前几天一般也非常煎熬。



而且在后面的日子里,她留下的时间越来越长,训练的内容和时间也再也不会因为她在或不在而改变。


除了个人能力,应对措施,作战方式,防守能力,需要培训的还有一大堆队长和娜塔莎不断研发出来的方案。


两个前辈最重视的还是团队精神和配合,毕竟每个在场的人分开来都是一流的战士,但他们需要的是一个联盟和团队。


TOGETHER。就如队长说的那样,在一起团结最重要。所以最讲究的,还是齐心协力。


为了培养团队精神,史蒂夫有“罗杰斯氏的恶魔训练”和“美国队长式说教”,但其他人也有各种各样的“培养团队气氛”的花招。


比如山姆的“每个月的第三个礼拜六大家去喝酒啊”,罗迪的“每周四我们来个披萨为主题的晚餐,吃完所有口味的披萨”,幻视也坚持每个月至少一次为大家下厨,以及原本很冷漠但其实只是口是心非的旺达竟然也提出“大家一起出去玩我还没去过纽约”的提议。


对这些问题,和队友们没完没了的“出去玩啊出去玩”的要求,史蒂夫一般都会考虑到第二天的训练内容来答应或不答应。


但无奈,他有一个无比好说话又温柔的女朋友。


众人发现,要说服队长,维奈迪丝才是突破口。于是所有的请求从“队长我们周四去看电影好不好”,变成了“维奈迪丝,告诉史蒂夫我们明天一起去看电影哦”。


这样的情况多了,史蒂夫也忍不住揉着眉心对她说道:“你不要一直宠着他们,好吗?”


队员们对维奈迪丝的喜爱,并不仅仅是因为她的出现,可以让平时严格要求的队长温柔又好说话。


还有她的温暖,以及几乎是用宠爱的方式,陪伴着他们所有人。


或许是因为有一千多年的修行,而在阿斯加德成长的时候,上面有一个曾经很暴躁把作战当作玩乐的索尔,一个不怎么擅长保卫出征所以担子都要落在自己肩上的王兄,下面还有一个老是四处闯祸的洛基,维奈迪丝能显示出的能力,不仅仅是在作战方面。还有耐心和陪伴。


她能陪山姆嘻嘻哈哈的聊天,听着猎鹰说那些认识的新女友,用一些简单的问题帮他分析或看透一些情况。


也会陪幻视聊一整夜,人生哲学历史文学,那些谁都没时间或连旺达都觉得无聊枯燥的话题。反正他们两个都不需要睡眠,有时候一群人聚餐后散了场,隔天早上起来,发现他们都还在原座位里面聊啊聊。


会和娜塔莎和旺达分享一些在空隙时间,属于女孩子的秘密;娜塔莎总是别有深意,而旺达总是带着少女的苦恼向她倾诉。


在少许的悠闲的时间里,队员们有时候会抢在队长前,在彩虹桥落下的时候迎接上去。


史蒂夫对此很头疼,他突然觉得洛基在奥丁和索尔手下长得这么歪不是没有原因的,他有一个总是偏袒他又什么都“好呀好呀”的答应的长姐。


“我是神啊。”维奈迪丝在他的抱怨下耸耸肩:“我本来就是要满足人类的愿望的。”


“噢……是吗?”他轻声微笑,把她的腿盘在自己腰间,俯首咬住她的耳垂:“那每当你满足他们的一个请求,必须满足我的十个愿望。怎么样?”


“好。”维奈迪丝爽快答应,在他诧异的时候一把撕开了他的衣服,一口咬上了他的下唇:“你先撑过第二个愿望再说吧,人类。”


于是第二天两人都没为增加团队精神的活动而做出贡献——他们没参加。维奈迪丝满足了史蒂夫不止两个愿望。


当然,培养团体精神这种事情,无论如何都少不了托尼。


当复联基地建设工程完成的时候,托尼准备举办一个巨大无比的宴会。一个将会“非常有史达克风格”的晚宴,奢华大气高调富贵逼人,如果不是所有成员们集体反对,他或许还想要弄一个红毯走秀。


“你还记得最后一次举办宴会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吗?”史蒂夫没好气地问道。


“噢,你是说,维奈迪丝没参加的那次,然后你被财经部的凯萨琳纠缠了一晚上吗?”托尼吊儿郎当地玩弄着手中的墨镜,好笑地看着他,假装没看见在旁边挑起眉的维奈迪丝:“你后来到底送她回家了没有?我记得看到你帮她开车门。”


“没那回事,亲爱的。”在旁边涂指甲油的娜塔莎头也不抬地对维奈迪丝说道:“你不要听托尼的,他什么都不知道。”


“谢谢你,娜特。我的确没跟谁说话。”给了托尼一个能杀人的眼光,史蒂夫向黑寡妇点了点头。


“缠着他聊了一晚上的人不是什么凯萨琳,是税务部的阿比盖尔。”娜塔莎忍着笑,吹了吹指甲,完全无视史蒂夫的脸:“队长……你应该是送了她回家吧?我也看到你帮她开车门的哦。”


“罗曼诺夫!”史蒂夫警告地说道,又看看正望向自己的维奈迪丝:“不是,你听我说……”


“维奈迪丝,你好了吗?我们可以出发了。”旺达从门后探出来,轻声问道。


“我好了。”向史蒂夫投了一个不知道什么样的眼神,维奈迪丝立即高椅上跳了下来往门前走去。史蒂夫立即跟上。


“不,babe,你听我解释……”他跟在她身后说着。


等史蒂夫的声音越来越远,托尼终于忍不住,和娜塔莎对视了一眼,两人爆出了一阵狂笑。


“哈哈哈哈哈哈,那真是……太好玩了哈哈哈哈哈……”托尼看着笑得眼泪都出来了的娜塔莎,弯身在椅子上笑个不停:“……谁是阿比盖尔?”


“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娜塔沙笑得瘫在沙发上:“谁是凯萨琳?”


“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托尼笑得几乎窒息,又听了听:“噢,天,他来了。快……”他竟然开启了战衣,一把把娜塔莎拎着飞了出去。两人跌倒在草坪上,大笑了半天。


娜塔莎在周一训练的时候被折磨得很惨,众人面面相觑,都不知道她到底做了什么触怒了队长。但看史蒂夫站在原地,似笑非笑地抱臂又噙着冷意,谁都没敢上前询问。


托尼则是一整周都没来总部基地露面。他才不敢。死都不来。


最后还是维奈迪丝好气又好笑的出面周旋。


“我又没吃醋生气。”她趴在他背上撒娇地说道,吻了吻他的耳朵:“史蒂夫,宝贝,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娜特好可怜,到现在还在跑步。”她很少这样称呼他,只有在服软撒娇的时候才会这样叫。


“等等。”一个翻身转过来,史蒂夫抬头看她:“你为什么不吃醋生气?”


“你都说你没有……”维奈迪丝惊愕,差点答不上来。


“在托尼和娜特说那件事情的时候,你也没吃醋生气吗?”他坐起身来,微微蹙眉:“我和别的女人聊一晚上,为她开车门,送她回家。你不生气?”


“但你说你没有啊。“她挑眉:“所以我……”


“……”史蒂夫叹了口气,躺了下去翻过了身。


“史蒂夫……”她无奈地扑上去,但对方闭上了眼睛:“史蒂夫……”只好继续哄,但他怎么都不理。


维奈迪丝眯了眯眼睛:“史蒂夫史蒂夫史蒂夫史蒂夫史蒂夫……!!!”


他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一把抱住她,俯首就吻下去。爽朗好听的笑声从打开的窗子传了出来,听得还在一圈圈跑步的娜塔莎一阵磨牙。


虽然说,因为史蒂夫说没有就是没有,但作为美国队长的女朋友,以及千年战神的王国的守护者,再怎么一千多年没谈过恋爱,危机感和女人的直觉还是有的。


毕竟那是史蒂夫·罗杰斯。


连走路呼吸静坐都好看的史蒂夫·罗杰斯。


平时工作并不用穿战服,下了训练场又总是会冲澡换衣服,史蒂夫总是一身干净利落又清爽的样子出现在工作的场所。


紧致有力的肌肉,高挑的个子,永远有礼的温柔微笑和湛蓝的眼眸。


穿着悠闲的衣服的队长,提拔笔直的修长身影光是站在那里就忍不住让人频频瞩目。更不用说专注工作,努力又认真的样子,是如何吸引人了。


复仇者总部不乏女人,应该说,不乏出色的女人,至少平时可以和核心成员们接触的都是出类拔萃而能力超强的。在其中,钦慕于队长的人数并不小。


只可惜对方是冰棍,外加木头,外加有原则有责任感有担当的好男人。对周围的女人除了保持礼貌的距离,就是简单的寒暄。


史蒂夫对自己和维奈迪丝的恋情毫无隐瞒,他并不会多加宣告,但周围的人都知道他有了恋人,并且他们是非常恩爱的一对。


但这并不会阻止仰慕者们的热情,总会有不死心的女人们想要接近他,并且试图取代美国队长的女朋友的位置。


说到底,那是隔着银河系的异地(星球)恋,而维奈迪丝在众人露面的机会极少,她忙着在托尼的研究所、基地和自己的王国里来回。而史蒂夫也是个工作狂,两人都不喜欢在工作或忙碌的时候被打扰,便很有默契的分开两路各自忙。


在少有的悠闲时间又很少出现在外人眼前,门一关,两人都巴不得融化在彼此的身上,在床上格斗或依偎在一起。唯一能够占有他们其他的时间的,便是队友们的聚会,或要拯救世界这样的事情。


所以当“队长有女朋友了”这样的消息传来,震惊之后,大多的仰慕者们都是嗤之以鼻的。


从来都没有见他女友露过面,也不见队长传短信或讲电话(维奈迪丝不会用手机),也没有见他出去约会(忙着床上格斗),其他时间里不是在训练就是在工作,实在不知道他女朋友是谁。


时间久了,仿佛没有这样的事,众人的心再次蠢蠢欲动。


对此事表现的最积极而最努力的,是情报局的爱琳娜。


爱琳娜·米勒,情报局的三级分析组长,比玛丽亚·希尔低两级,从神盾局转至史达克集团,再转至复仇者基地,是职业场上一路高升的女强人,有着别人眼里的开挂的人生,但才能又实在配得上她的职位,是一位非常有能力又耀眼美丽的女子。


有着金色的波浪大卷发,碧绿的翡翠眼睛,以及和娜塔莎不分上下的紧致性感身材。


身边的追求者,可以和几年前还是年轻疯狂的托尼打成平手。


美丽的女人总有点骄傲的,因为她有那个资本。


爱琳娜的工作能力非常出色,是个典型的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靠能力的例子。曾经负责过神盾局的许多机密案子,却在他们开始追杀史蒂夫的那一刻,坚定地站在了队长那一方。


如果不是因为维奈迪丝的出现,或许是一个非常适合史蒂夫的人。


不仅是别人这么认为,她自己也深信不疑。并且也从没有掩饰自己的仰慕,但仍然非常专业,工作分工作,私事分私事。


对此,连知道她对自己的好感的史蒂夫都要赞赏几分,在工作上也愿意和她保持着一个礼貌良好的关系。


但这一切专业无比的关系,在她得知史蒂夫有女朋友了的那一刻,仿佛有点变化,爱琳娜的眼神开始慢慢地灼热起来。


就好像,一直仰望着的偶像突然公开了恋情。


那个男人,你曾经觉得世界上所有人都配不上他,连自己这么出色的女人都配不上。


却突然有人打破了所有的憧憬。


原来如果努力,还真的可以和他在一起。


怎么可能甘心,怎么可能认输。


“他有女朋友了。”看着爱琳娜在女洗手间描着精致的口红,玛丽亚·希尔忍不住揉着眉心劝道:“我是说真的,爱琳娜。”


“对,但哪又如何?”转过头来对她展开一个美丽的笑容,爱琳娜拨了拨自己的头发,笑得嫣然又夺目:“他还没结婚,一切还没有尘埃落定,公平竞争,亲爱的。”


“那是史蒂夫·罗杰斯,爱琳娜。”希尔翻了翻白眼,捂着额头:“对他来说,有女朋友和结婚没有差别。”


“噢,来吧,玛丽。他已经在这个世界里生活很久了。”爱琳娜对她眨眨眼:“你觉得男人不会适应二十一世纪的便利吗?他是个男人,男人都会习惯对他们有优势的世界。”


“他不一样。你别做傻事,到时候弄得非常尴尬而难堪,好吗?”希尔一手叉腰,忍耐地看着对方精致完美的妆容:“他很爱她,而她也很出色。严格来说,她是个神。”


“那她就没什么好怕的,不是吗?”拨了拨头发,爱琳娜用那双让任何男人都能动心的碧绿眼睛看着她:“我不会把工作搞砸的,你放心。我只是……”她笑了笑:“想要让他知道他的选择很多。”


“噢,天。”希尔忍不住仰天长叹,但对方已经走出了洗手间:“你以为在你之前他不知道吗?”她忍不住在身后嚷道,但爱琳娜已经走远了。


于是在晚上和众人吃完了罗迪心心念念念叨了很久的夏威夷披萨,趁着男士们都围在大屏幕周围看着棒球赛而上蹿下跳又欢呼怒吼的时候,希尔想了想,还是来到了正在和娜塔莎准备咖啡的维奈迪丝的身边。


“这个周六有个after office。呃……是那种下班后的小聚会,可能在纽约市里。”希尔抱着双臂,靠在岛台上看向队长的女朋友:“你能来吗,维奈迪丝?”


“嗯?”维奈迪丝回身看向她:“噢,我明天就要回阿尔弗海因了,应该来不及参加。”她算了算:“要去看看军队的训练进度,巡逻一下北海边缘的村镇,可能还要去阿斯加德禀告一下近来的事情,可能还要参加一场婚礼。连索尔可能都要参加。”


想了想又继续摇摇头:“应该是来不及。这是四百年来王族里的第一场婚礼,我一定得出席。不过我和你们工作上的人也不是很熟悉,没有关系,你们会玩得很开心的。”


“哦……”希尔愣了愣:“那些事情的确很重要。”她看向了似笑非笑看过来的娜塔莎,又加道:“娜特也去,山姆当然要去,是他主导的。而史蒂夫……”她慢吞吞地在娜塔莎要笑出来的表情下说道:“应该也会去。”


“他本来就应该去啊。”维奈迪丝笑着把咖啡和啤酒瓶子放在了盘子上,准备给其他人端过去。“和属下们打好关系是很重要的事情。也是作为主帅的工作的一部分。”


“当然。”希尔嘴角有点抽搐:“当然。”


见她有点无奈,维奈迪丝正在忙碌的手顿了顿,转过头来,还是微笑着问道:“你们几点钟下班?”


“礼拜六那天吗?”希尔想了想:“下午四点。”


听了之后,对方还是摇摇头:“我应该赶不上。不过没关系,你们尽兴点。”她笑容温柔点点头:“你要啤酒吗?还是喝点别的?”维奈迪丝好脾气的问道,希尔只能接过了啤酒。


“多管闲事可不是你的风格哟,玛丽。”娜塔莎在看着维奈迪丝端着盘子走过去的背影,巧笑嫣然的在希尔的耳边低声说道。


“噢,闭嘴吧。”希尔只能笑着回应了黑寡妇:“我只是看到那群女人就烦。”


“我跟你打赌,你所说的这一切,她心里都知道。”笑着目睹维奈迪丝被史蒂夫揽着坐下,娜塔莎有点幸灾乐祸地说道。


第二天维奈迪丝就要回阿尔弗海因,只不过在走之前,竟然还抽出了时间,来到了情报所的大楼,和自己男朋友道别。


“我以为你早上就走了。”见到她在玻璃墙的另外一边,史蒂夫向正在给自己报告的分析师致歉,快步走来笑道。


“托尼正好给我打了电话,问一些没来得及搞清楚的事情。虽然我觉得,他其实想知道你是不是还等着和他算账。”抿了抿嘴,维奈迪丝让他牵住自己笑着说道:“既然已经晚了,我就顺便过来再看你一眼。”


两人的身影在一览无余的玻璃墙的另一边笑着说了几句,很快就引来了工作中的众人之间的侧目和轰动。


希尔抱着手臂冷哼,并没有上前阻止,反而好笑的看着一个个从格子桌里探头出来的工作人员们,特别是那些拍着同伴们的肩膀叫他们快看的女人们。


玻璃墙的另一边,史蒂夫正好俯首,面带微笑听着维奈迪丝说着什么,眼底嘴角都是温柔,一只手牵着她,另外一只手帮她别了别头发,还点了点她的鼻尖,引得她一阵笑。


并不是什么平时见不到的画面,只是给那些还抱着幻想的仰慕者们如彗星撞地球的一击。


希尔看了看穿着牛仔裤和史蒂夫的宽大T恤的维奈迪丝,见她头发随意披在背后,纯净无暇的面容上干净又透亮,忍不住嘴角再次抽搐。


转头又看了看在一边妆容精致,制服穿在身上看起来比平常还要紧致或小几码,脸色有点扭曲的爱琳娜,不觉撇撇嘴,觉得还是维奈迪丝好看一点,只是这样平凡的打扮,不足够威慑这一群女人。


可能是所有人的眼光,尤其是女人们的,太过锐利尖锐,维奈迪丝不觉微微侧脸,往这里看了一下。她飞快地扫了一圈,直到看到在旁边好整以暇的希尔,才忍不住笑了笑,和对方交换了一个飞快的眼神。


“我觉得我在这里太引人注目了。”她握了握史蒂夫的手,示意着他应该回去工作了。“我也该走了,早走早回来。”又想了想:“介意让他们再激动一下吗,罗杰斯队长?”


史蒂夫笑出了声:“我什么时候拒绝过你。”不用她要求,他自己俯下身来吻住了她。完毕之后还不忘在她耳边轻声说道:“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昨天晚上那么……咳,不是没有原因的。”


“噢,对。是你吃亏了。”她笑着在他脸上再留了一吻:“我要去几天呢,罗杰斯队长,总要给你留下什么让你回味一下。”


“早点回来不就好了。”笑着和她吻别,史蒂夫还是有点不舍的回去工作了。


在队长转身的那一刻,在玻璃墙另一端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在一瞬间若无其事的赶紧回岗位或继续工作。


维奈迪丝好笑的和希尔挥了挥手,又见对方的眼神瞄向了在一边傲然站立的某个装扮非常漂亮的女人,又向自己眨眨眼,她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就转身走了出去。


没有维奈迪丝的接下来几天非常平常,只不过是在见到了队长女友本身之后,爱琳娜似乎越战越勇,毕竟去掉战服盔甲的维奈迪丝,在远处看来非常平凡,虽然美丽,但爱琳娜自认为还是比自己差很多。


作为一个聪明的女强人,又和队长合作了许多年,爱琳娜自然知道用什么方式能够更接近队长或得到他的赞赏。


于是希尔只能忍耐着看着她在做报告的时候,那种有意无意的靠近与接触,手指有时候拂过史蒂夫的手臂,笑的时候微微歪头,发丝拂过他的胳膊;还有什么电梯或走廊里的偶遇,俏皮的玩笑和似是不经意的关心和体贴。


“我要吐了。”在员工餐厅里,看到她N次说话时笑着笑着用手拍了拍队长的肩膀的时候,希尔毫无表情地对娜塔莎说道。


“维奈迪丝快回来了。”黑寡妇笑出身:“放心吧,她会有办法的。”


“什么?”山姆惊愕的吃着三明治边看着,又随她的眼光转身看向爱琳娜和礼貌的队长,无所谓的继续吃午饭:“放心吧,他没兴趣。”


“不仅没兴趣。”罗迪也抱着手臂喝着饮料说道:“他还有点不耐烦。”


“维奈迪丝快回来了。”旺达附和着娜塔莎的话:“她什么都不用做。只要回来就好了。”


旺达的话的确没错,维奈迪丝赶在礼拜六晚上之前就回来了。


可能是因为希尔的提示起了作用,这次她的彩虹桥没有降落在阿斯加德人的专用区里,而是落在了下午五点左右,当所有下班的人员都整理好了,结伴离开基地准备前往纽约市的时候,穿过了天空,直接在大楼外的草坪里倾落而下。


星光散尽之后,站在一片光彩里的身影慢慢回首过来。


维奈迪丝并没有如平常那样,穿着简单的深色长袍。


这次她的衣着繁华,一袭淡紫色的阿斯加德长裙,犹如残夏彩霞一样的色彩在身上飘动。长发高高束起,露出了光滑的额头,有细细别致的桂叶王冠戴在发间,落了一滴露水钻石在眉心间。手臂上有金镯缠绕,繁复精致的细致金丝如伸展的树枝一样在她手臂上。


站立在黄昏和星光点点之间的女战神抬起头来,双眸清明如水,肌肤透亮,红唇欲滴。沉静温柔的面容庄严而神圣,似乎带着淡淡的笑意,高贵又优雅。


周围的人都看呆了,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一幕。


希尔终于满意地嗯哼了一声,这样的威慑力才够嘛。她笑眯眯地看向了在一边脸色非常不好看的爱琳娜和其他的一堆女人。


眼前的维奈迪丝却似乎很疑惑地看了看上空,又有点迷茫的左右看看,在见到同样看呆的史蒂夫,就要上前跑去,却被立即落下的又一道彩虹桥的压力几乎绊倒。


这次出现的是同样一脸茫然的索尔,两人都似乎非常迷茫,雷神几乎站不住脚,一手搭在维奈迪丝的肩膀上,跄踉一倒,差点把她也拉了下去。兄妹两人相看一眼,扑哧地一声笑了起来,脚步虚浮地互相搀起来。


史蒂夫、山姆、娜塔莎及希尔急忙迎了上去。还没接近,浓郁的酒气味道就从他们身上传来。


“诸神……”维奈迪丝抚着额头,很努力地保持清醒:“哈克恩那个混蛋……”


“我叫你不要喝那么多的。”索尔边笑边左右摇晃地走着路,他也是一身阿斯加德盛装打扮,一袭很不低调的白色金边的长袍,显得帅气又潇洒,高贵而庄严。高束绑起的头发也同様有简单的金色王冠,红披风飘落在后,站起来的时候气势恢弘。


只可惜他现在几乎要爬着挣扎站起来。


“四百多年来的第一场王族婚宴,谁会放过我们两个。”维奈迪丝从地上把他拉起来,又被长裙绊倒,两人都醉得站立不住,不知道是喝了多少酒才能醉成这个样子。


众人好气又好笑,山姆和娜塔莎一左一右地上前扶起了索尔,希尔本来也要上前搀起维奈迪丝,却一个脚步停滞,让身后的史蒂夫赶了上来。


见史蒂夫来了,维奈迪丝转身就抱住队长,冲击力让他忍不住后退了一步,她抱住他的腰,舒服地叹了一声:“史蒂夫……”在他肩膀上蹭了蹭,声调里带着撒娇和罕见的娇憨:“我回来啦。”


“怎么喝了这么多?”他又好笑又无奈地说道,一把抱起她,浓郁的香甜气息顿时传来,她的身体微微滚烫,不觉有点担心:“维奈迪丝?”


“我没事。”她揉了揉眼睛:“阿斯加德的成婚庆祝都这样,哈克恩一直要和我喝酒。”


“哈克恩?”史蒂夫微微挑眉,就是那个一路追到地球来让她回去的那个?


“嗯,没事,索尔帮我喝了很多,否则我就要醉死在哪里了。”她眨眨眼睛,似乎很努力地保持清醒,又忍不住笑道:“我急着要回来见你,就让海姆达尔启动了彩虹桥……所以才降落在这里。”


史蒂夫正要开口,但身后的索尔开始嚷嚷的说道我要去见简我要去见简,挥动着武器要起飞,却一头撞上了旁边的墙壁。


“噢,天。”队长忍不住揉眉,又问向旁边目瞪口呆的娜塔莎和山姆:“你们能行吗?”


“还好地球的酒对他们两个没用。”娜塔莎啧啧说道:“要不然每次都这么恐怖,岂不是很麻烦?”


“我们可以的,队长。”山姆忍着笑把索尔从地上拉起来:“来吧,大块头。”又转身:“幻视,来帮我一把。”


“带她回房吧,史蒂夫。”希尔非常笑容可掬的抱臂看着他们几个,笑眯眯地说道:“我会代替你们去聚会的。这种小酒会并不重要,还是陪陪女朋友比较好。”她口齿清晰的说道。


点点头,史蒂夫抱着扒在他身上悄悄地说什么“阿斯加德的果酒好好喝啊史蒂夫我们下次一起喝比你们中庭的啤酒好喝多了”的维奈迪丝转身就走。走了几步又想起来什么,转身说道:“希尔特工。”


“嗯?”玛丽亚停住了脚步抬头看他。


忍了忍笑意但还是没绷住,史蒂夫笑着点头说道:“做得好。”又加了句:“周一放你一天假。”


“队长。”希尔笑得清风淡云:“我觉得或许你也要放假一天。”


抱着已经在他脖子上啃来啃去双手又不一点都不安分的维奈迪丝,史蒂夫叹了口气,觉得玛丽亚·希尔真是一个有先知之明的好员工。



--------


啊,这一章真是欢乐

开开心心的大家和甜甜的秀恩爱的队长啊

玛丽亚·希尔真是个好员工神助攻

托尼和娜特你们太皮了HHHHH

啊呜,明天的章节也好甜好快乐

明天见啦,不要忘了心心手手和评论啊

话说,因为不知道要不要建群

所以你们不要害羞,大胆的继续私信我吧

爱你们,洗手上课早睡觉,


惯例比心,

Moon 🌝








评论(14)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