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复联】星光璀璨 - 30

CHAPTER 30

SAM


“哇哦。”


山姆抱着手臂,一幅不可思议的样子看着史蒂夫:“她真是……”他找了半天也找不到措辞,只能再次感慨:“哇哦。”


“我知道,是吧?”史蒂夫微笑着,站在他旁边,双手插在口袋里观看着。


在他们眼前的空地,维奈迪丝的长剑和索尔的巨锤撞击在一起,碰――地一声,引起了巨强的圆形气波,周围的许多杂草树根都被斩飞,在最前面观看的众人都被强风逼得退了一步。


多亏了奥创的破坏,复仇者的基地不得不转移到纽约市城外的郊区。


在多次和队员们和弗瑞讨论之后,他们决定创造一个具有后备军和战斗能力的联盟组织。


参与者既有值得信任的神盾局高层们,也有各领域与他们目标和原则一致的各种专家,自然还有史达克集团的值得信任的工作人员们。


既有特工间谍,也有军人士兵,有超级英雄,也有行政人员,整个基地简直就如一个迷你小国家。而且,带着成员们能对打得痛快淋漓的空地,比如现在索尔和维奈迪丝比划着的空间。


但最重要的,就是史蒂夫提出来的新成员培训被提上了日程。


其内容由核心成员们讨论准备,由他和娜塔莎主导,对象为旺达,罗迪,幻视和山姆。


唯一的遗憾,是布鲁斯不在这里。他乘上了昆式机,消失在地球的某个角落里,对此娜塔莎非常低落,这几天都不断地寻找着他。


而索尔,也要和他们暂时道别。


但在这之前,他和维奈迪丝还有几场过手的时间。


“你知道吗?”双方用武器对持不下,正是面对面的使劲时,索尔笑道:“我觉得我们欠彼此一个谈话的机会。”他的手腕微微使劲,把她的长剑压了下去:“关于罗杰斯,关于简。”


“噢,是吗?你想谈什么?”一反手就把巨锤掀开,维奈迪丝连退几步,及时举手,银白色的光从她手心里击出,成功地阻挡了向她直飞而来的武器。


轻松地唤回了武器,索尔耸耸肩:“不知道,你快乐吗?我快乐吗?我们两个是不是最失败的神?”


维奈迪丝被他说的笑了出来:“如果是这样,我觉得我们应该去喝酒。”


“你上次这样说的时候,洛基和希芙几乎醉了五天。”雷神大笑:“地球上的酒对我们没有任何效果。”


“那好吧。”维奈迪丝收了长剑,认真地看着他:“所以,呃……我们在和人类做什么?”


“我也不知道。”索尔叹了口气:“不过,你很幸运。”他凝视着她:“罗杰斯他……他是一名很出色的勇士。非常勇敢。在这一点上,我觉得你们两个都比我勇敢。”


“索尔。”她不解地看向他:“和人类相恋这件事,我保证你是阿斯加德开天辟地以来第一个敢这样做的神,还有比这个更勇敢的吗?”


“我没办法承担后果。”雷神笑了笑:“洛基曾经警告过我,你知道吗?‘一个心跳’的时间,他说。那是我们能够拥有的时间。我们永远都无法准备迎接那一天。”


“那你怎么回答他的?”她站直了身子,温柔地看向他,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我说,我不会向死亡投降。”


“不愧是奥丁之子。”她对他微笑。


“洛基也是这么说的。”他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两人准备慢慢地往回走。见着他们不再练习,人群也慢慢散开。


“他有很多顾虑。索尔。”在走了几步后,维奈迪丝看向史蒂夫的方向说道,两人都放慢了脚步,以非常缓慢的速度走回去。


“他犹豫了?”雷神抬头看向仍然和山姆在远处聊天的队长:“这可真不像他。罗杰斯是我所认识的,在九个王国里的,最正确又坚定的人。”


“他从一开始就犹豫了。就如你说的,他是个‘正确’的人,而我们……我们这个,在任何方面看起来都不是正确的。”


“他害怕?”停住了脚步,索尔转头看向她。


“人类总是害怕。”维奈迪丝淡淡说道。“他们害怕不能以他们所知道的方式去爱。和我们一样。”


“但即使这样。”雷神看着史蒂夫,对方的眼光已经发现他们走了过来,便噙着笑看了过来。


“他也爱你。”索尔说道:“以人类的有限方式。我们必须学着包容他们的恐惧和担忧,他们的时间有限,能给的永远或许只有一百年。但那也是永远。”


“我知道。”维奈迪丝轻声说道:“我知道他的担忧,但是我没有办法也不想要说穿,有些事情,只能他自己发现。”


“你听起来很像神。”


维奈迪丝笑了起来:“不。我只是无法承受……如果说穿的话。”她顿了顿:“我怕他会想要和我分开。”


“噢。”和她在离山姆和史蒂夫有一段距离的地方止步,索尔看着史蒂夫的眼光,觉得全身起了鸡皮疙瘩:“我觉得他宁愿为你挡下一颗彗星也不想和你分开。诸神在上。”他受不了的拍了拍她的肩膀:“你去吧。我不想上前了。”


“你去见简?”回头看着他开始挥动武器,维奈迪丝好整以暇地看着他:“我们什么时候能认识她?”


“就这几天吧。”索尔想了想:“那会是一场很奇怪的谈话。”又摇了摇头:“人类。”


向他挥挥手,维奈迪丝一转头,就看到史蒂夫和山姆走了上来。


“打得很尽兴?”史蒂夫浅笑着上前,手伸出来让她牵住,引到了山姆的面前:“维奈迪丝,这是山姆·威尔森。是我一个很好的朋友。”


“噢。”维奈迪丝眼光亮了亮:“铜金色,忠诚和信任,还有宽恕和包容的力量。”


“噢,该死。”山姆笑了起来,从皮夹子里拿出了一张钞票给史蒂夫,又伸出手来:“抱歉,我和你男朋友打赌,我觉得我应该是橘黄色,他说我是红色。”


“是非常好看的铜金色。”她对他笑了笑:“很感谢你,一直无条件地保护着他。”


“噢。”山姆有点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但一下子就笑开了:“你或许是世界上唯一能看到真相的人,的确是我保护他。”又转向史蒂夫一笑:“抱歉老兄,我已经喜欢她胜于喜欢你了。”


“那并不是很难的事情。”揽住维奈迪丝的肩膀,落下一吻,和他们两个开始往回走:“索尔去见简了?”


“嗯。他要开始忙起来了,所以这几天都忙着去见她。”


“所以我想问的是。”山姆举了举手:“在阿斯加德,你还有别的单身朋友吗?不一定要像你和索尔那样的……天神系列的样子,普通一点也好,那种跟你们一样对地球人感兴趣的?”


“你还有时间交女朋友吗?”史蒂夫好笑的看着他:“我们明天就开始训练了。”


“说到这个。”突然想到什么,山姆转过身来看着他们两个:“我有一个问题。如果你们两个对打,谁会赢?”


“呃……”史蒂夫愣住,他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


“当然是他!”维奈迪丝答应得极快又干脆,就在史蒂夫觉得她真是贴心的时候,她却冒出来一句:“因为我一定会让着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着队长吃瘪的表情,山姆忍不住爆笑。



三个人有说有笑的走向了宿舍,因为一切还在安置的过程上,所以这几天非常轻松。早上已经安排好了接下来的日程,可能从明天开始,就要启动队长的魔鬼训练和其他的工作安排了。因此包括他们三人,其他人也都在抓紧时间放松休息。


看着和维奈迪丝十指紧扣,时不时又揽着她的腰,不住地轻笑的史蒂夫,山姆不觉满是好奇,忍不住一直看向他们。


和其他人一样,猎鹰也想过会是什么样的人会获得美国队长的爱情,他想过很多次,也和史蒂夫讨论过几次,“我看见她才会知道”,队长总是这么回答。


围绕着史蒂夫·罗杰斯的周围的女人们,都是各种各样的,出色耀眼如卡特局长,神秘性感如娜塔莎,还有一个聪明敏慧的莎伦,以及那些在神盾局的时候,有意无意总是在他们身边打转的职业女性。


他从来也没有想到,会是维奈迪丝。


或许连队长都没想过。


史蒂夫·罗杰斯平时很严肃,在心情好的时候会带着少许的幽默;他微笑的次数很多,也很少真正的生气,是个非常温和而强大的人。作为美国队长,他的姿态总是站的笔挺,直成一条完美的树立的线条的身姿似乎永远都不会弯折,再大的苦难和挫折都无法让他倒下。


山姆见过他作战时的坚毅,也见过他的怒气和平时的严肃及幽默。他只是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史蒂夫·罗杰斯。


微微弯下的眼眸里都是温柔又平和的喜悦,眼底反折出来的目光,全都是维奈迪丝的身影。


他会有很多不由自主和不经意的小举动,勾起她的手指,揽住她的腰,帮她掠起垂下的发丝,帮她在自己的肩膀上找到最舒适的位置。其实这些小举动山姆在约会的时候也会做,只是当史蒂夫做出来的时候,似乎带着什么特别的感觉。


或许就是因为爱吧。毕竟和喜欢和好感有区别的。


不过,她也是这样的。山姆看着说笑着的维奈迪丝想到。


和刚刚在和索尔对比的人不一样,那个飞扬又明亮,带着攻击和速度的女战神逐渐褪去,来到了他的身边,回头抬眸都是带着笑。笑意盈盈的双眼,明亮又清澄,她自然而然地牵着他,像是几百年都这样和他携手同行走过。


爱情的力量啊。


山姆忍不住感慨。


那几天那个略带焦虑和严肃的队长似乎变了一个人,变得无比平静和安详,山姆也有点了解了,为什么是她。


和她在一起的时候,不只是史蒂夫,似乎所有人都带了几分愉悦和安心。是个强大的,但不乏包容和温柔的存在,足够以做他们的后盾,也足够以做和他们并肩的长剑。


“所以,在阿尔弗海因,你是住在……宫殿里?”


所有人对于阿斯加德的问题总是很多,难得有一个不如索尔那样,说两句就是一副“为什么你们不懂”或“这里不是这样吗”的表情,维奈迪斯极有耐心,说的也详细,或许是因为好奇宝宝·史达克让她已经习惯了。因此一打开这个话题,山姆忍不住一直好奇。


“是。阿尔弗海因的王城的宫殿里有我的寝殿,在宫殿里最偏僻的地方,我不是很喜欢被人打扰。”接过史蒂夫递过来的咖啡,三人舒适地坐在了新的聚餐厅里,沐浴着下午的阳光,很慵懒的聊天。


“像是……像是古代的那种宫殿?有很多仆人?”山姆哇喔了一声,又看看四处:“你不会觉得这里很寒酸?”


维奈迪丝笑了出来:”我不经常住在哪里,在我年幼的时候,和索尔和洛基住在阿斯加德,后来我们被派遣去各种地方训练,再后来,我们开始上战场。阿斯加德的一些战争非常漫长,像是抵抗普罗多米丝达精灵的战争,我们就打了五年。所以回到宫殿里,反而不适应。“她微微一笑:”和中庭的军人们非常相似。“


她舒服地靠在了身后的史蒂夫的怀里:“反而,我现在到中庭,非常能睡。”


“什么样的训练?”对于明天即将开始培训新成员,史蒂夫对这个话题也比较有兴趣,他让她靠在了自己胸前,又用手帮她安置了一下肩膀,对她笑着问道。


“和所有军训一样,跑步,锻炼,作战,反应,对打,熟练运用武器。然后在不同的地方适应这一切,冰海雪山,火川沙漠,我们都呆过。哦,对了,还有骑马作战。”


“那应该很辛苦。”史蒂夫握了握她的手说道。


“做军人都辛苦。”她向他一笑:“但我不是很记得那些艰辛,我只记得那些很快乐的日子。”她扳着他的手指玩弄着,漫不经心地说道。


“然后还要学习法术,各种语言,军事战策,熟读历史。”她又想了想:“可是我和索尔还有我的兄长因格威学习的不一样,他们学的是每一位储君都要学的东西,我也学了一点,奥丁陛下一直希望我可以继承阿尔弗海因的王位,但是我没有兴趣。”


她顿了顿:“他应该派洛基去的。在政治外交这方面,洛基总是比我们几个都有天分,只是奥丁陛下不想看到而已。”


“啧……”听完了她这些话,山姆耸耸肩,对史蒂夫摊摊手:“就像我们在学校里学的一样,是吧。”引得队长笑出声来了。他又想了想:“我还有一个问题,你可以举起索尔的武器吗?”


“呃……”维奈迪丝无所谓的摊了摊手:“当然能啊。”她奇怪地看向了他们:“难道你们不能吗?”又转头看向史蒂夫,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你应该可以啊。”


“哦,我不行。”队长急忙摇手,又在女朋友怀疑的眼光下,认真的点头:“我已经试过了,真的不行。”


“在说什么?找了你们很久了,维奈迪斯,你真的要学会用手机了。”正在维奈迪丝怀疑地看着史蒂夫的时候,托尼带着希尔和娜塔莎走了过来,很不客气的坐在了她身边,还示意史蒂夫挪过去一点;后者好脾气的起了身坐了过去,好让其他人落座。


“噢,抱歉。”维奈迪丝很无辜地看向他:“你为什么不打给史蒂夫,我都和他在一起。”这话让托尼磨了一阵牙,在队长好笑的眼光下,只能点点头。


“维奈迪丝说她能举起索尔的武器。”山姆向其他人点了点头打招呼后解释道。


“哇哦,真的吗?”娜塔莎挑挑眉:“但是我一点都不惊讶。所以,等等。”她又有了疑惑:“只有你,还是其他阿斯加德人都可以?”


“不,应该只有我。能举起米奥尼尔的人都要有高尚的品德、纯洁的心,和许多其他的优点。”她想了想:“要配得上神器,才能动用它的力量。索尔的武器是整个阿斯加德最厉害的。连我的长剑都不能和其相比。”


“你的武器,也是那种,别人举不起来的吗?”希尔好奇地看着依偎在史蒂夫怀里,穿着简单的人类衣服的维奈迪丝,很难把她和她所说的话连在一起。


“没那么难。”她笑了起来:“平时应该无法举起,但在战场上,任何有……唔……”她想了想:“有需求的时候,长剑也会回应。如果想要举起它用来救人,维护别人,武器会知道。”


“噢……”众人都是一副WTF的表情,但看见维奈迪丝很理所当然的样子,都只好面面相觑的纷纷表示“对啊当然怎么不是这样当然是这样咯”的表情。


“不过我的长剑和我一样,有着自我愈合的能力。”慢慢想着,维奈迪丝补充道:“除了我,没人可以完全摧毁它……吧?至少现在没人可以。”


“我说,你应该不介意我把你的长剑拿来研究几天吧?”托尼一只脚翘在另外只上面,无所谓的摇了摇手:“你们能想象吗?可以自我愈合的武器。我们或许可以研发出可以自我愈合的盔甲。天,维奈迪丝,我们明天就开始。”他想着就有点两眼发光:“看来我们又要忙一阵子了。”


“史达克。”史蒂夫忍不住瞪向他:“你记得你最后一次研究阿斯加德的东西出了什么事吗?”


“记得。他在房间里乖乖待着呢。”托尼挥了挥手:“Come on Cap,你女朋友都没说什么。怎么样,亲爱的,明天九点,我们就开始。”


史蒂夫正要出声反对,一道彩虹桥就从窗外滑过而落,降在阿斯加德人的专用地上。


“哇哦。”众人都看去,娜塔莎挑了挑眉:“简·佛斯特。”她看向在星光点点之中出现的两道人影说道。


“诸神。”维奈迪丝忍不住掩嘴笑道,眨了眨眼:“好强烈的粉红色。”


“看来我们今天晚上的晚餐会很丰富。”托尼站起身来,看了看手表:“星期五,准备烧烤,你们觉得怎么样?”


“哦,天,太好了!”罗迪双手举起赞成:“安格斯牛小排?”


“不可能没有那个。”托尼和他击掌眨眨眼,兴致也很高:“我去派车接佩珀。“又转头问道克林特:“去看看那个生气的愤怒少女愿不愿意下楼吧,她总不可能接受我的邀请。虽然严格来说,她住在我家里。”


“还有叫幻视穿上衣服!”罗迪在鹰眼点头去按电梯的身后喊道:“别穿着那个金色披风来吃饭,连两个阿斯加德人都换衣服了。”


“我应该去换衣服吗?”看了看身上属于史蒂夫的T恤,维奈迪丝忍不住问道。


“你现在这样就很好看。”吻了吻她的额头,又忍不住在唇上啄了一下,史蒂夫说道。


“当然,你不穿也很好看。”他在她耳边用只有他们能听到的声音说道。


“罗杰斯队长。”揽住他的脖子甜甜一笑,维奈迪丝也吻了吻他的鼻尖:“你现在的光,是非常浓郁的桃红色。”


“噢,太好了。”史蒂夫忍不住笑着:“我今晚不用开口了,你开启能力就可以。”


“那个……”坐在对面的山姆忍不住开口:“你们知道我都听得到,对吧?”






-----------



山姆·日常吃粮·威尔森终于见到了队长太太!

啊,接下来都是可爱的有爱的甜甜的大家庭日常

想想就太开心了!

每天都要爱女主的史蒂夫·罗杰斯的日常

每天都要团结的复联大家庭的日常

然后就哼哼哼(?)

以及!我已经开始写第三个故事啦

(请夸我好勤快!)

每天都期待着你们的打卡和各种心手评论!

请要继续和史蒂夫谈恋爱!(傲娇脸

以图作证!咩哈哈哈哈

充满刀子和甜味的新故事

和一个很好笑的女主和闺蜜

还是1V1,充满玻璃渣的大HE

叫做:

虽然星光的粮够大家吃一段时间了

所以请不要担心,放心地大力安利我(的糖和刀子)吧!

惯例比心,

好好上课,记得洗手,照顾好自己!


爱你们的(史蒂夫)

Love。


Moon 🌝 











评论(26)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