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复联】星光璀璨 - 28

CHAPTER 28

SOKOVIA



昆式机再次起飞,飞向南韩。


赵海伦一时联络不上,托尼也十万火急地飞向了奥斯洛,试图找到暗地在协助他们避免奥创进入核武器的密码的人或团队。布鲁斯回到了基地,随时待命。


有了和托尼的谈话,以及他有意无意的用维奈迪丝的话提醒自己的一番话,史蒂夫似乎镇定了许多。


一群人在弗瑞的支持下也恢复了专注,打起了精神,成功地分析到奥创下一步的动作。


就算是在任务中,史蒂夫也免不了看向窗外的习惯,他静静地观看着迅速漂浮而过的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看到一道彩虹桥骤然泄流降落。


算算时间,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了。


阿尔弗海因那边不知道是不是一切都顺利。


“我真想拍一张照片,等她回来给她看你现在的样子。”耳边突然响起了娜塔莎带着笑意的声音。


黑寡妇也恢复的很快,至少,那些过去的阴影被她埋得非常深,现在表面上看不出来什么。或许是因为也有了支撑吧。


“如果她回来的话。”叹了口气,史蒂夫离开了窗边。


“噢,天,罗杰斯。你又开始了。”扶着额头,娜塔莎脸上的表情和托尼一样。和山姆也很相似。


“如果她知道那种幻觉会这样影响你,我觉得维奈迪丝会回来亲自解决马克西莫夫兄妹。”她很认真地说道:“他们的下场应该很惨,和奥创一起。”


“你也这么想?“史蒂夫笑了笑,实在不想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提到这种私人的话题。不过离目的地还有一段时间,他们除了等待降落也无事可做。


“我不知道,娜特。”他苦笑:“有未来吗?”


“我觉得……”认真地打量着他,娜塔莎非常直率:“你现在就是一个患着严重相思病的恋爱中的娇弱女孩子,每天都怕男朋友不要自己了而在角落里嘤嘤嘤地哭。”她一针见血地说道:“这是你第一次谈恋爱吗,士兵?”


史蒂夫瞪着她,半晌才说:“严格来说,还真的是。”


“我来替你说完。”飞快地打断了他的话,娜塔莎自顾自地说道:“我不知道你看到了什么,但是我知道你的纠结。”她翡翠绿的双眼盯着他:“佩吉·卡特如果还在的话,你也那么纠结吗?”她耸耸肩:“我是说,如果她也被冰冻了七十年,现在出现在你眼前的话。”


史蒂夫被问住。过了一会儿,他才叹口气:“但是她没有。”


“对,她没有。”娜塔莎盯着他:“她在自己的时间线里努力地活了下去,没有辜负你对她的期望,没有辜负爱她的人。而你……”她眯起眼睛:“你想要的那一切,你真的能做到?”


“上班,回家,周末约会,照顾孩子,为了买房买车奶粉钱而忧心,记得所有有意义的纪念日,周末参加孩子们的各种活动,帮助孩子们做作业。你做得到,罗杰斯?那真是你想要的生活?”她向他眨了眨眼:“我认为前几天在家里,和我们,和她一起,才是你要的生活。”


史蒂夫看着她,沉默了很久。


那的确是他最快乐的时光,那短短的几日,他曾经希望所有人到永远都这样。只是维奈迪丝的离开和奥创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切,让他焦虑不安。


原来,旺达·马克西莫夫的幻觉,才让他意识到,哪里才是家。或者说,他想要的家是什么样。


有她,有热闹又乱哄哄的吵闹队友们。


“你有没有想过,是什么让你在七十年多之后,在这个时代醒来?”观看着他脸上的变化,娜塔莎柔下了声音,轻声问道:“你可能在二十年前醒来,或五年,或昨天。但是你却是在那个时候醒来的。”


“或许是因为,要和我们,和她相遇。”她的手覆盖在他的手背上,微笑着拍了拍他:“接受你的命运吧,罗杰斯,我已经接受了我的。”


叹了口气,史蒂夫忍不住笑了起来。如果不是因为良好的家教,他或许想要骂粗口,用那些曾经在布鲁克林街头听到过的时候俚语粗暴的语气。骂自己。


史蒂夫·罗杰斯。所有人都看得清楚,除了你自己。他想到。


这种话,托尼说过,山姆说过,只是自己没有意识到而已。


看着他,娜塔莎的笑容带了一丝哀伤:“史蒂夫,如果我是你,如果对方有回复我半分,不,哪怕是四分之一像维奈迪丝的那种奋不顾身的话,我去他妈……”她笑了:“抱歉我的用词。”她顿了顿:“我会抛下一切,和他走。”她自嘲地勾了勾嘴角:“只可惜,我爱的人,他自视为洪水猛兽。”


“噢。”史蒂夫安慰地拍了拍他为:“我的那个是引渡死亡灵魂的外星人,我们差不了多少。”


两人都笑了出来。


“过了多久?”看着他眼底又被思念蔓延,娜塔莎忍不住问道。


“七天又六个小时。”他很坦然地回答。


“她应该快回来了。”娜塔莎点点头说道。


“希望是在我们解决了奥创之后。”感觉到昆式机准备降落,史蒂夫不觉勒紧了手上的盾牌说道。


“呃,我觉得最好是之前。”黑寡妇叹了口气说道:“我一点都不介意再多一个神的协助。”


“不要这么小看我们自己。”队长严厉地看了她一眼:“我们可是也超级英雄。”


而超级英雄的定义,第一条就应该是,能做到平凡人无法做到的事情的超级人类们。


因此,虽然被旺达·马克西莫夫打击的几乎崩溃,众人还是很快就调整了心态,振作起来。


终于把那些幻觉所带来的阴影抛在头后,史蒂夫很快地就投入了战斗。


激战代替了思念,爆发出来的能力还是非常无限巨大的。


毕竟,你队长还是你队长。


一路从克林特的家飞到南韩,再马不停蹄的赶回去阻止托尼继续发疯一样的执着于完成使命,最终,获得了一位新的成员——有着贾维斯的声音的幻视。


史蒂夫对此表示着深深的怀疑和不信任,直到对方轻易地举起了索尔的巨锤,还很无辜的表示,我们怎么不快走?


“做得好。”索尔拍了拍托尼的肩膀,非常坚决地表示。


全体人员集体出动,外加三个新收养的孩子:皮埃特洛、旺达和幻视,虽然严格来说,最后一个是亲生的。


有了他们的协助,营救出大部分索科维亚的平民非常的顺利而迅速,史蒂夫皱着眉头看着正在操控着人们迅速离开的旺达,以及以看不清的速度正在移动人们的皮埃特洛,一个模糊但是很坚定的概念在心里慢慢成形。


或许是培训出接班人的时候了。


战斗很快就爆发而出,在见到幻视之后,奥创无法忍受的暴怒。


以教堂为中心,它利用所有在这段时间聚集的武器和偷来的振金,制造出陆地合成器并且启动了它的用处——犹如彗星撞地球一样的破坏力,使人类灭种消失。


索科维亚开始上升,在没来得及逃出去的居民们的绝望呐喊中,史蒂夫和其他队员们站在其间,动都没有动的意思。


“我明天没什么计划。”史蒂夫在出发前是这么说的。毕竟看来,自家女朋友在一时半刻是回不来的。


而现在,看来好像也等不到了。


要么炸了整个城市,包括站在这里的百姓们。要么让它高升坠下,砸死所有下面的人。


“上面的人或下面的人。”娜塔莎叹了口气:“这是无法推算出的题目,队长。”


“只要还剩一个居民在这里,我就不会离开。”史蒂夫摇摇头,坚定地说道。


“没人说要离开。”在史蒂夫转过来的眼光下,娜塔莎耸了耸肩。“并不是太坏的离去方式。至少视野很不错。”


史蒂夫没有说话。


他忍不住微笑,在视死如归的心情里,感到了淡淡的安慰和幸福。他看了看在周围没有要离开的人,至少这次,在拯救世界的这条路上,生死离别的时刻里,他不是一个人。


“我很庆幸你喜欢这样的视野,罗曼诺夫。”


就在所有的希望都几乎被击碎的时候,弗瑞带笑的声音传了过来:“或许它等一下会更好看。”


在临走之前,弗瑞曾经说过,自己或许要去做什么非常戏剧化的事情。而看来,他的确做到了。


随着巨大无比而占了半个天空的母舰的起飞,无数的营救飞船在狂喜交集的人们的欢呼下,缓缓降落。


“Fury,you son of a bitch.”


紧绷的心情一下子得到了轻松,史蒂夫忍不住笑骂。


把剩余的居民营救到神盾局的母舰上,所有队员们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在面对奥创的时候,突然就满身上下都是勇气。


机器人的军队像是某个恐怖而奇异的科幻片一样,如海潮一样涌来,但面对十倍以上的敌军,竟然没有人感到丝毫的恐惧或害怕。甚至还有一丝期待和兴奋。或许是因为,大家都在一起吧。


要赢一起赢,要输一起输。


“就像那个老人说的那样。我们一起。”托尼轻松无比的笑道。


接下来,是完美无比的团队作战,谁一伸手,一转身,一出拳,都能被下个人配合得无比默契,成功击败敌方。


奥创的军队像是泼在巨墙上的海浪一样,涌上随后便变成水珠泡沫。最终所剩无几,它利用网络逃走的渠道已经被幻视完全封死,只能靠真身逃走。


好在,在托尼和索尔同心协力的配合下,合成器终于在他们及时离开之后,在撞击地面前爆发。


唯一的遗憾,是他们失去了那个极速的孩子。


史蒂夫沉默地看着克林特痛苦的样子,正想要安慰出声,却发现了异像。


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有剩余的未被消灭的钢铁机器人正冲飞而来,并且瞄准了躺在营救飞船的露天甲板上的难民们。


“快趴下!”他举起盾牌就往最近的一个孩子身前跑去,想要帮他挡住落下的子弹雨。


克林特和娜塔莎也反弹起身,罗迪冲了出去。


但已经晚了一步,子弹火炮像是暴雨一样落了下来,众人一阵惊呼尖叫。


但是,却什么都没有发生。


一张银白色的保护罩出现在整艘母舰的周围,散发着史蒂夫非常熟悉的柔和光芒。


似是脆弱但是坚固无比的保护盾,让所有的攻击都反弹而滑下。


“那是……?”娜塔莎惊喜地抬头,看着头上喃喃说道。


“我女朋友。”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下,代替之前的所有焦虑不安。史蒂夫笑出声来,为她接下了话。


就在这时,一道强烈无比的白色光芒划过了天空,敏捷又利落的身影带着无比强烈的撞击力量。


维奈迪丝连盔甲都没穿,手腕上的长剑犹如一潭寒冷凛冽的冰刃,散发着摄魂的寒意,直接飞旋而过,连续砍断了几个机器人。


那是史蒂夫第一次看到了她作战的样子。她的动作非常优雅轻松,穿梭在空中的样子,如一颗耀眼的流星。认真的眼神带着尖锐的专注,爆发力十足,却没有很多的杀气。


手上的长剑有着透明的刀刃。像是凝固的冰霜空气,她操纵着它,自然流畅地如自己的手臂。


劈裂,旋转,回击,每一个动作就像是演习好的熟练。横刀裂过钢铁机器的敌人,她回身接住飞回来的武器,再次飞跃而出,空手挡住了一个飞来的火炮,把它往回打去,趁它在敌方身上爆发的时候又连续几剑,刺穿了最后的几个敌人。


终于,在爆炸的火焰布满了天空的时候,稳定地在甲板上落地。


“噢,哇哦。”保持着要起飞却没来得及的姿势的罗迪感叹了一声:“真不愧是队长看上的。”


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了过来,一下子就投入史蒂夫的怀抱,维奈迪丝紧紧抱住他:“对不起。”她揽住他的脖子,抱得他几乎窒息:“我来晚了。”


所有的担忧顾虑和害怕在一瞬间消失殆尽,焦虑不安的情绪被熟悉的温柔填满,史蒂夫吻了吻她还带着战火的味道的头发,同样收紧了手臂,轻声说道:“不晚。才过一个星期。” 和零一天和四个小时。他想到。


感到全身的紧绷都逐渐消失,那些看到的幻觉好像是一个昨天的梦,醒来了就不记得了。


他看她抬起头来,忍不住笑道:“我以为你会更久。”


“我说过会很快就回来。”她在他的肩膀上微笑:“神是不会食言的。”


“一切都解决了吗。”在众人面前他不好深吻她,虽然他很想那么做,但也只是轻轻落下一吻,问道:“在阿尔佛海因?”


“对。”她点点头微笑:“你怀里抱着的是一个只有头衔而毫无权利的王族成员,我连兵权都让出去了。”


“这样好吗?”史蒂夫忍不住皱眉:“不是为了我吧?拜托,告诉我不是因为我。“


她笑了起来。继续抱住他:“不是因为你,我在五十年前就提出这样的请求了。虽然现在,你占了一小部分的原因。但是我真的不擅长做那些事情,我只适合在前线作战。在战场上有我的一席之地我就很满足了。”


“这次来停留多久?“他点点头表示理解。如果是他,或许也不适合权力顶端的那些勾心斗角,只适合在前线个敌人们光明磊落地作战。


“不知道。“她想了想:“一直到他们真正需要我的时候吧。”


她又抬头:“史蒂夫,你不吻我吗?在恋人们重逢的时候应该有一个很激烈很长充满了爱的吻。我看你们人类的电影里不都是这么做的吗?”


史蒂夫笑出了声音,俯首吻住了她。以他想的那种缠绵又悠久的方式。


让其他人看着吧。他想。他已经想这样做想了八天又四个小时了。




-----



所以,只要调整了心情,你队长还是你队长啊

哈哈哈,写到这里觉得好舒爽。

所以还是需要娜塔莎帮队长指出:“那样的幻觉,真的是你要的生活?”

这么设定也是因为,史蒂夫在奥创时代结束的时候,

和托尼说的是:IM HOME。

那个想要那一切的人,在75年前被冻结,醒来的,或许是别人。

所以,老婆回来了还是好啊。

够帅吧,我们的维奈迪丝。

那句:“我女朋友”,撩死我了!

明天开始快乐又甜甜甜甜甜的章节啦!


记得好好照顾自己唷,惯例比心 ღ( ´・ᴗ・` )

爱你们,


Moon., 🌜


评论(17)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