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复联】星光璀璨 - 37

CHAPTER 37

SHARON



佩吉的葬礼举行在伦敦,非常庄严神圣又繁复而盛大的葬礼。世界失去了一名能与复仇者们并肩的女英雄,为此,很多人都在哭泣哀悼,连史蒂夫也不例外。


心痛惋惜后悔遗憾,他抬着佩吉的灵柩像是抬着自己的过去,里面躺着他曾经心动过的女人,以及自己或许能够拥有但永远失去的美满幸福的一生。


他忍不住想起那些仿佛昨天但也遥远如梦的过去,黑白照片上的佩吉仍然如记忆里那么年轻,英姿飒爽的笑容热烈如玫瑰,仿佛随时都会转身对他嫣然一笑。


一个恍惚,一个沉睡和眨眼的时间,她却已经逝去。


突然就感到非常疲惫。


旁边的山姆用胳膊碰了碰他,史蒂夫抬头,竟然看到了莎伦。


头疼欲裂的感觉更加强烈了。史蒂夫有点走神,听了片刻才理解到莎伦到底在说什么。


她的致辞非常感人,似乎是为他而准备的。她从站台上遥遥看了过来,坚定又强韧的眼光,诚挚又坦然,没有丝毫的躲避,只有完全的信任和支持。


葬礼似乎无比漫长,在之后众人散场了之后,史蒂夫还有点发愣地站在空荡的教堂走廊上,看着佩吉的照片。他不知道他过去的人生是不是一场梦,还是他现在正沉浸在梦中。


娜塔莎的脚步传了过来,史蒂夫不用转身就知道是她。


“当我从冰冻中觉醒的之后,我以为我认识的每个人都已经逝去。 然后我发现她还活着。 我很幸运,能拥有她。”他没有转身,轻声说道。


“她也拥有过你。”


史蒂夫看向她:“还有谁答应签署合议?”


“托尼,罗迪,幻视。”


“克林特?”


“他说他退休了。”她微微一笑。


“旺达?“


“还没决定。”她顿了顿:“我准备飞向维也纳去参加签署会议,昆式机上还有很多空的座位。”


史蒂夫垂下了头,微微叹息:“抱歉,娜特,我不能签那个合议。”


“我知道。”她似乎早就料到了的看向他。


“那你来做什么?”他有点疑惑地看着她。


“我只是不希望你现在单独一个人。”她伸手,在他动容的表情下轻轻拥住了他。想要开口说什么,却感到了他全身的僵硬和冰冷。最终,什么都没说。


辞别了娜塔莎单独走回酒店,却在转角上碰见了莎伦。


她似乎也很惊讶,但立即上前打了招呼:“嗨。”落落大方而优雅,并没有任何尴尬或胆怯。


“嗨。”史蒂夫也对她微笑:“你也住在这个酒店?”


“噢,不。”她摇摇头笑道,却指向转角:“但我也很近,看来我们又是邻居了。”


史蒂夫不觉也笑了起来,他看了看离目前不到一百米的距离,绅士而礼貌地问道:“介意我送你到门口吗?”


“完全不介意。”她笑着点头,与他保持着距离并肩向前走去,但速度明显减慢。


史蒂夫突然就想起,几乎是两年前,维奈迪丝在宴会上,眯着眼睛对他说:“史蒂夫·罗杰斯,或许你可以送她回去,你的女朋友不会在意。或许她也去找一个乐意送她回去的人。”


笑意微微停滞,他忍不住望向了天边。发现自己在一整天都没有想起她。而一想起,便不由自主寻找着什么。这习惯会很难改掉,他想。


送莎伦一路到了电梯门口,总不可能跟着上去,他忍了再三还是问道:“当你在……走廊的另一端监视我的时候……”


“你是说当我在做我的工作的时候吗?”她笑着问。


“佩吉知道吗?”


莎伦看着他,忍不住深呼吸:“她守着那么多秘密,我不想她和你之间,也有秘密。”


点点头,史蒂夫有点感激地看向她。她也正好抬头看着他,两人相视了片刻。


史蒂夫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不觉转身,但身后什么都没有。刚好电梯也到了,叮地一声响起。


山姆的身影出现在旁边,脸色有点凝重:“史蒂夫,你应该过来看看。”


联合国在维也纳举行117个国家与复仇者们签署索科维亚协议的会议被轰炸的新闻,铺天盖地的在每一个电视台上播放着,并且已经锁定了凶手:冬兵,巴基。


看了电视台几秒莎伦就开始迅速地打电话及安排工作,山姆在旁边看着脸色凝重的史蒂夫,忍了好几次还是开口:“我知道或许不是时候,但是,史蒂夫,她一早就赶来了。可能和我们只差了几个小时。”


目不转睛地看着新闻,史蒂夫花了一点时间才明白山姆口中的“她”是在说谁。


怪不得娜塔莎也是一种欲言又止的表情。怪不得刚刚他感到了一阵无比熟悉的气息。


果然。


“人呢?”他瞥了一眼旁边的山姆,继续看着新闻问道。


“她……在房间里的阳台上。或许你们还有十分钟的时间。我去准备东西。”山姆忍不住劝道:“史蒂夫……你现在看起来很需要有人陪伴。”他点着头说道。


史蒂夫笑了笑,转身往房间走去。


可惜,他知道,她不是来陪伴他的。


走到阳台的时候,维奈迪丝正坐在栏杆上,看着高于六十五楼的伦敦景色。


风吹的她的长袍鼓满飞起,阳光落满一身,像极了几年前,她在月光下的史达克大厦的那一晚,要起飞翻下大楼,去引导亡魂的时候。


有那么一刻,史蒂夫很想上去从背后抱住她,像是多年前的那一晚,他以为她要走,于是出手阻止。那时她回过头来,带了他去看千万星河。


他突然想起她说过,有时候我真想冲下来,把你捞上马背,我们就穿过星球,飞到某个只有我们的星球。


现在,他真的希望她能那样做。


只是不可能。


她背部上的淡然疤痕,让他止了脚步。


她有她的战争。


而他必须赶到巴基的身边。


“你来劝我不要轻易妄动,还是来劝我去签署合议?”再三呼吸,他忍了很久才把情绪压下,靠在了窗门上,淡然问道。


“我什么时候做过那样的事?”回头对他嫣然一笑,维奈迪丝挽起头发,轻声问道:“如果我劝你,会有用吗?”


有用。但是你不会开口。史蒂夫垂下眼眸想到。


她从来不做任何勉强自己的事。那让他有点抓狂,有时候他真希望她任性一点。


抬起头看去,维奈迪丝的笑容眉目里都是熟悉的温柔气息,她几乎没有变,除了满身上下淡淡的疲倦。


“如果我叫你留下,会有用吗?”他最终反问道,目光在那道从耳边到脖子上的伤痕轻轻划过,那已经消失的差不多了。他松了口气。


“你知道不会有用的,史蒂夫。你许下了承诺,我也是。”似乎是忍下了跳下来接近他的冲动,维奈迪丝的手攥紧了阳台的栏杆,又松了松。


她无奈地笑了笑:“而我们都不是会违背承诺的人。”


“我对巴基说过,我会陪他到最后。”过了片刻,他别过眼,只是这样说道。


“而我向索尔承诺过,我会是阿斯加德的盾和剑,在他不在的时候。”她看向他,凝视的眼神让他一下子就感到了她目光的包围。


“向托尼呢?”他忍不住问道:“你向他承诺过来劝说我?”


“我什么时候……”她几乎立即回答道,又隐忍了下去,叹口气:“那个合议,是地球的事情。”她扬起嘴角:“连奥丁陛下都不能左右我,你觉得人类会让我……签署?严格来说,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我的存在。”


“但是你赞成。”他直视地看向她。


她的眼光很坦诚地看了过来,清澄见底地,没有一丝隐瞒:“是,我赞成。因为即使我放弃了权力和兵权,但我还是王族的人,史蒂夫。我不可能把保卫国家和作战策略这种事情,交给我不信任的人。而取得我或者任何统治者的信任,对方总是要拿出一点诚意。”


她顿了顿:“我并不反对有任何能力的人帮助我捍卫阿尔弗海因,但是我也不能让他们随心所欲。在我无法看护的地方引战。”


两人对视了片刻,史蒂夫才缓缓开了口:“但我只是个士兵。”


“我现在也是。”她沉默了很久,看向他,用很低的声音几乎叹息着说道:“你只是无法接受这一点。”


“我不是……”听出她这句话里的挫败和疲惫,他揉了揉眉心:“我不是不接受……我只是……”


我只是很痛苦。


看你受伤,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我没有办法为你挥起盾牌。我觉得你不在的每一天,我都在等你的死讯。


我们的恋情只剩下等待,似乎我每天,都只是在等待你的死讯。


这话他没有说出来,但他知道,她能看出他的光。他的光辉一定产生了某种改变,因为她的眼神立即暗淡了下去。


“你只是觉得我,无法满足你要的爱情。”她轻声说道,在他抬起眼的时候,生生往后坐直了身子。


维奈迪丝很温柔。


这是整个总部,从史达克大厦到纽约总部上下,所有人的共识。


但在这一刻,有什么从她永远隐忍的温和里,骤然爆发而出。


或许是怒气,或许是委屈,或许是失望。或许全都有。那些感情像是她平时总是温柔无比的光一样,全都传达了过来。


史蒂夫想要解释什么,却被她眼里受伤的刺痛停止了脚步,他几乎可以看到有一把长剑刺入她的胸口里,使她用尽全力才忍着不喊出口。


是致命的伤口。横列在他们之间,不能弥补。


“我很抱歉,不能成为你期望中的样子。”见他并没有反驳她的话,她忍了忍,最终还是选择了沉静,一如这些年来,她一贯的包容和忍让。


见到她眼中的失望和受伤,以及支离破碎的刺痛,史蒂夫突然觉得,自己才是那个他一直所怕的敌人,那个最终会杀掉他深爱的女子的人。


不是战争,不是死亡,不是某个试图侵略阿尔弗海因的敌军,而是他自己,那个一直因为无法保护她而痛苦着的史蒂夫·罗杰斯。


他想开口解释,告诉她并不是这样,他只是很害怕失去,他只是不想再看到她有任何不测。


他怕上一秒还在和她相拥亲吻,下一秒他就要得到人天永隔的消息。


他想告诉她,他因为佩吉的死而痛苦是因为遗憾。


他甚至想要解释他真的只是碰巧地遇见了莎伦以及送她回酒店,这种微不足道的小事。


他想告诉她,她一点都没有让他失望,她是他能期望能梦想到最完美的爱情的样子。


他想告诉她自己的思念。


他想告诉她,他爱她。


没爱过任何人的那样爱她。


但他只是站在了原地,看着她松掉了栏杆,在一片彩虹桥的星光中,消失不见。


史蒂夫在原地站了很久,直到等在外面的山姆看到了消失的彩虹桥消失,等了片刻才进来。


“……史蒂夫。”一看到他的表情,山姆就觉得开口是无用的。


转过头来看了他片刻,史蒂夫只是淡淡说道:“准备一下吧,我们去找巴基。”


或许这次她真的不会回来了。在昆式机起飞的时候,史蒂夫凝视着伦敦的全景想到。


这样也好。他靠在座椅上微微叹息。她如果出现,他一定分心,而现在他的注意力,必须全放在巴基身上。


眼神逐渐深邃,他忍不住握紧了手中的盾牌。是很久没有真动身手了。他想到。

评论(14)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