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复联】星光璀璨 - 52

CHAPTER 52

STEVE



战场还是那个战场,但人已经不是那群人。


站在被萨诺斯的军队摧毁的只剩一片废墟的复仇者总部的基地上,众人还没有从失去了托尼·史达克的悲伤里反应过来,他的遗体却蓦然变成了无数星光,聚集成一道如流星一样,往天边冲去。


来不及惊讶,史蒂夫下意识地想要转头寻找维奈迪丝,但索尔突然皱起了眉头,挥动起手中的巨锤,消失在落下的彩虹桥之中。


“发……发生了什么事?”惊呆了的罗迪忍不住说道,不知道是带着希望还是恐惧。


但没有人能回答他,众人面面相觑,彼得和佩珀擦干了眼泪,茫然地抬起了头,看着他们。


“喂,你是阿斯加德人。”坐在格鲁特肩膀上的火箭突然发现了什么,指着站在一边的瓦尔凯利喊道:“你知道这是什么魔法发生吗?尸体变流星,哇哦,我第一次见到……”


“你可以好好说话吗?“听到他说什么’尸体‘,罗迪忍不住转过头没好气地说道。


“我只是说说。”小浣熊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还是向瓦尔凯利问道:“喂,你知道什么吗?”


但对方只是摇了摇头,目光却忍不住往史蒂夫的身上看去。就在刚刚,她能感应到,很强烈的神力的消失。


即使她飞快地瞄了一眼,但史蒂夫还是敏锐的感受到了。


正要开口说什么,但在他眼前,一道耀眼无比的彩虹桥再次降落,然后根本没到几分钟的差别,彩虹桥的星光还没完全消失,第二道就降落了下来,却落在了更远的地方。


“所以今天要下彩虹?”火箭忍不住喃喃说道。


众人发现在星光散尽之后,显示出来的,竟然是属于雷神的高大身影,而当定睛看去,见到了他手中还扛着的其他三人的时候,他们全都僵硬地站在了原地。


第一个冲上去的是旺达,她一下子就扑到了幻视的身边,却不敢触碰到,硬生生地在离他一步的距离停了下来。


“我……我在做梦吗?“她微微颤抖着问向索尔。但对方只是沉默,摇了摇头,把幻视轻轻放了下来。


旺达的眼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她忍不住哭出了声,手放在了幻视的心脏处,小心翼翼地看着抚摸着他脸上的每一寸。


“噢……”她的泪落在了他的胸前,笑着说道:“噢……天,有呼吸。”她抬起头来,惊喜地看向所有人。


“为什么?不可能!”她又哭又笑:“怎么可能?”她抬头看向雷神:“索尔?!”


但对方只是沉默不语。


史蒂夫有了很不好的预感。


“什么……?”旺达的哭喊声惊醒了佩珀,她也回醒了过来,急忙上前,手掌心放在了沉睡的托尼的胸前:“星期五?告诉我……这是真的?”


她边说着边带着不敢置信的泪水,俯在托尼身上。彼得和罗迪也围了上来,他们带着狂喜看着佩珀,也有点无法相信。


“不不不,怎……怎么可能?我是说,太好了,但是?”彼得语无伦次,他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佩珀太太,为什么……?”


“他非常虚弱,但致命指数已经下降。脱离了危险。”星期五再三地扫描了几次,终于说道。


“噢,天!”罗迪捂住了脸,不知道是哭还是笑:“不,我是说,太好了!”他上前抱住了佩珀。


但史蒂夫并没有动,他看着索尔把娜塔莎放在了因喜悦而哭出声的克林特的怀里,见雷神沉默地退在一边,并没有多大的欢喜的样子,平静地开了口:“索尔。”


平稳的声音没有很高,但却不由自主地压过了所有人的欢呼哭泣和鼓掌声。


“维奈迪丝呢?”


那句话像是魔术一样,立即让周围的声音降低了下来。


特别是因为,索尔久久没有回答,只是沉默地看向了前方。


“索尔!”史蒂夫提高了声音,拳头握得极紧。“回答我!”


这下周围的人似乎也反应了过来,彼得转过头来时的笑容凝固在脸上,佩珀也抬起了头,慢慢地从惊喜变回了不安:“索尔?”她和其他人一样,左右转头,寻找着维奈迪丝的身影。


“我在这里。”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史蒂夫僵硬地缓过神来,转头看向她,这一看就皱紧了眉头。


不只是他,许多人在转身的一刻就立即拔出了手边的武器,尤其是克林特,一眨眼间就用箭矢瞄准了洛基的眉心。


但洛基根本就没有理会他们,他小心翼翼地把怀里的维奈迪丝放在了地上,还扛着她的手臂,让她慢慢落地。


“你能走吗?”他轻声问道,声音透露着真正的关心,皱着眉看她。见对方点了点头,他才扶着她,慢慢地向前走去。“再走几步我再放开你。”洛基耐心地说道。


“抱歉,洛基降落的太远了。”松开了弟弟的手,维奈迪丝有点脚步虚浮的走向前。每一步都让她感到晕眩,洛基在身后紧紧看着她,准备随时冲上去接住。


“史蒂夫……”她很轻声地叫道:“你能来接我一下吗?”她觉得自己要支撑不住,好在她的话声还没落下,有力的手臂就紧紧围绕住她。


熟悉又温柔的怀抱扑面而来,维奈迪丝在他胸前靠着,像是可以从他身上吸取力量一样的,揽住了他的脖子。


没有神力的身体太脆弱了。她想。只能屏住呼吸下不让泪水落下。


“维奈迪丝。”他意识到了她的虚弱和不对劲,不觉伸手抱起她,他们坐在了一块石块上:“怎么回事?你怎么突然……”他双眼紧缩:“你做了什么?”


“我没事。”她勉强睁开眼,努力地看着他。“史蒂夫,你真好看,你的双眼象蓝宝石一样,我有告诉过你吗?你的光……你的光真的好美,就像我的太阳一样……”意识有点模糊了,她揉了揉眼睛,想要更清楚地看着他。


真脆弱。她想。伤势太重了。


“维奈迪丝……”心中的恐惧和不安不断扩大,史蒂夫紧张地几乎不能呼吸。


她为什么要说这些?这些话,像是在道别一样。


史蒂夫惊恐地抬头,索尔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他的旁边,身边带着那个很奇怪的有着两只触角,眼睛很大的绿衣外星女,洛基也站在了很近的地方,垂着眼眸,偏过头不看他们。


很多人也发觉了不对劲,渐渐地围了过来。


但维奈迪丝眼里只有史蒂夫,神力渐渐消失,属于人类的感觉更加敏感的传来。全身的伤势疼痛严重,全靠着要见他的意识支撑着。


她有点贪心地看着他的轮廓,他的坚定但是现在皱着眉的双眼,挺拔的鼻梁,和让她沉沦的双唇。忍不住伸手摸了摸,指尖抚过他的唇角。


“史蒂夫,你真好看。”她轻声说道。


他带着害怕看了过来。


“那应该是一场很美丽很盛大的婚礼。”怀中的女子用极低的声音说道,眼里的光正慢慢消失。


恐惧席卷全身,史蒂夫睁大了眼,抱紧怀里的人:“不不不不……”


他的泪夺眶而出:“维奈迪丝,我求你……”不要离开我。


“看着我,维奈迪丝。”他恐慌地抬头:“索尔?!”难道就没有办法吗?


她的手这时扳过了他的脸,那似乎用尽了所有的力气。


“吻我好吗?史蒂夫?”她向他展开了熟悉的微笑:“我们赢了呢。”


他俯首而下,她闭上了眼,微笑着感觉到他的温暖。史蒂夫不敢吻太久,他怕他一睁眼她就不见了。


拉开彼此的距离,她正满足地看向他,笑容里折出了无数的温柔,她伸手抚摸着他的脸:“谢谢你。”


有无法控制的泪水从她脸颊上流下,她轻声说道,颤抖着双唇,支撑着微笑:“索尔?”


史蒂夫不知道她为什么要突然这样说,但一个恍惚,索尔轻轻推了曼提斯上前,螳螂女用手触到了他的后颈,轻轻说道:“睡吧。”


无法控制的困意猛然袭来,他并不愿睡去,紧紧地抓住维奈迪丝的手不肯放开,但最终,还是无边无际的睡意包围了他。


索尔把他平躺在石块上,抱起了维奈迪丝,把位置留给了洛基。


走上前,洛基有了片刻的犹豫,他的双眸没有温度地看向了沉睡中的史蒂夫,举起手,或许他应该趁机……


“洛基。”这时维奈迪丝开了口,她靠在索尔的肩膀上,并没有看向他,却知道他有迟疑。


“你答应过我。”


叹了口气,洛基终于走上前,手掌心抚上了史蒂夫的额头。


一阵柔和的光从史蒂夫的额间散发而出。


维奈迪丝闭上了眼。


那应该是一场很美丽盛大的婚礼。她想。眼底里又有了泪意,她不觉看向了站在远处的史蒂芬。


奇异博士的眼神也正在看她,两人的视线遥遥相对,终于他别过了眼,看向了别处。


“走吧。”维奈迪丝轻轻地对洛基说道,又看向索尔:“你帮我……向他们解释。”


雷神只是点了点头,这话题沉重地让他不想说话,但还是加了一句:“我去阿尔弗海因找你们。”


“好。”她由他把自己交给洛基,两人正要走,却被人拉住了手臂。


“作为新郎最好的朋友和伴郎,我不能让人带走新娘。”巴基手中的火枪瞄准了洛基的太阳穴,微笑着说道,却眼神冰冷,全身上下都散发着紧绷着的萧杀:“你对史蒂夫做了什么?你不能带走她。”


这一举似乎惊动了所有人,也唤醒了所有人,无数人掏出了武器,包围了洛基;站在冬兵身后的火箭也举起了武器,却有点迟疑地说道:“呃,朋友,你觉得我们瞄对了人吗?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向他怀中的那个指枪啊。”


“她留下。”巴基冷冷地说道。


“你听到了他的话,小白脸。”不远处,克林特也瞄准着他的眉心说道。“把维奈迪丝放下,否则我很乐意打穿你的眼。”


看了看怀里已经睡去的维奈迪丝,洛基只能按捺住怒气。


“我消除了他的回忆而已。”他傲然地又懒洋洋地看向巴基,挑眉:“一个仁慈的举动,来自一个悲悯的神。”


他冷冷看向周围的人:“因为如果我不这么做,当他醒来,而发现那这些愚蠢而自以为是的人类朋友唯一所做的是阻止我带他的恋人去治疗的时候……!”


他的声音越来越提高,又忍不住展出一个无比冷漠的笑容:“没有什么能够安慰得了他。你们这些可笑至极的友谊远远不够安抚他从此破碎的灵魂。他会希望自己死去。所以,你懂了吗?”


他看向巴基:“你最好让我走,否则,不仅没有婚礼。我想你们需要举办的,是一场葬礼。“又瞥了史蒂夫一眼,扬起挑衅的微笑:“还得偷偷摸摸地,不让他知道。”


“什么?”巴基惊愕而失神,而在那么一刻,洛基已经带着维纳迪丝消失在一片星光之中。


“索尔!”布鲁斯走了上来,看向雷神:“他在说什么?”


看着史蒂夫沉睡的样子,沙哑着嗓音,索尔缓缓地开了口:“维奈迪丝她……”


在众人无比震惊地听着索尔的解释的时候,史蒂夫进入了极沉的睡眠。


当他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的病床上。窗外一片阳光明媚,所有人都在庆祝着重逢和胜利。


“嘿,陌生人。”娜塔莎隐了隐眼角的泪意,微笑着走上前。


看着史蒂夫因为狂喜而爆出亮光的双眼,她想要开口,话却在嘴边变成了:“去拿一杯咖啡的时间,竟然错过了你醒来的时刻。”


史蒂夫不敢置信地一直看着她。


娜塔莎抬眼对望他,有微微的放心,却有无数的内疚和悲伤紧随而来。


或许这样是最好的,她看着他语无伦次的喜悦,以及终于放心的释怀样子想到。


她忍不住眼泪氤氲地看着史蒂夫微笑着的脸,眼前掠过前几天看到的,从阿尔弗海因传来的映像。维奈迪丝苍白无力,几乎透明的脸。


“别告诉他。”她让自己承诺。“向我起誓,娜特。”


娜塔莎闭了闭眼,她只能答应。


“哇哦。”眼前的史蒂夫笑了起来,带着从未见过的平静和轻松:“和平?这真是一种奇怪又奇异的感觉。”


“嗯。我知道。”黑寡妇垂下了眼眸,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在他床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现在我们做什么呢?”


她咽下喉咙里的酸痛,展开了微笑问道。


其实她想说的是……


嘿,史蒂夫·罗杰斯。


你知道吗?


曾经有一个神,爱你胜过永恒与生命。












------------


被虐死的这里有个 沙雕小段子 给你们乐乐

明天继续写沙雕,应该会写所有的成员

啊,维奈迪丝……我觉得你的娘家人要打死我了

评论(20)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