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美队】一匙半糖 - 3

CHAPTER 3


“OH。MY。GOD。”


麦克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淡定的喝着咖啡的尤里西娅,在当机昏倒还是刺激尖叫之间纠结不定,他不知道该选哪个。


“等你反应过来我再继续讲。”尤里西娅继续看着眼前的数据,知道要给好友一点消化的时间。


在圣诞节过了之后,麦克在托尼的建议之下,成功地被调来给尤里西娅做这个项目的助理。


对此他没有任何意见,虽然自己不断地强调他只是送饭送咖啡的,但这次试验成功,的确是靠麦克陪伴着尤里西娅时而做的头脑风暴和不断提出疑问和反复查看之下而完成的。


托尼重视团队精神和默契,而且不喜欢浪费时间,没有谁比麦克更要熟悉尤里西娅的工作内容,与其从零开始带一个助理,还不如调动从头就熟知整个过程的人。


于是在从假日归来,兴奋又激动地看了看尤里西娅新的实验室之后,在开工后不到一个小时,麦克刚刚随意的问了一句“你圣诞节怎么过的”,就被尤里西娅一句轻描淡写的“哦我和队长一起过的”给震得差点原地爆炸。


他花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她说的队长是哪个队长。


还有哪个队长,被人称为“队长”就能让人知道是谁,全世界有几个。尤里西娅很理所当然地看着他。


你队长就只能是你队长啊。


还有几个队长。


用几乎无法推动的脑波问了来龙去脉,在尤里西娅说到史蒂夫要一个笑着的美国队长和一个她自己的形状的饼干,还亲了她的脸颊一下的时候,麦克无法控制的像个见到爱豆的迷妹一样,尖叫了起来。


看麦克尖利的喊叫声引得走廊上的人都纷纷侧目,尤里西娅恨不得一巴掌把他给拍死。


“闭嘴!”看了一眼外面周围的人投来的好奇眼光,她轻咳了一声,瞪了麦克一眼:“控制一下你自己。”


“OK,OK,你说的对。噢……”深呼吸再深呼吸,麦克用手挥动而扇着自己,时不时地像个要分娩的孕妇一样吸气吐气,弄了好一会儿才镇定下来,然后张开手又握拳,紧张的不得了地看向尤里西娅:“OK,甜心,告诉我……然后呢?”


他试图用平常心和“没什么大不了的”眼神看向好友,但还是在椅子上转了圈,接近了她:“他吻了你吗?还是你吻了他?或者都有?你们……?”


“噢,没什么。增加2%的激光维图。”尤里西娅推了推眼镜,看着屏幕吩咐道,见麦克屏息的样子,还是觉得自己先把这个谈话内容解决了好,否则他一下午都不会专心工作。


“然后什么都没发生。我做好了饼干,开始工作,他就在这里……”她指了指麦克的位置:“回去拿了个平板,就坐在这里开始看,偶尔问我一下事情。”她回想了一下说道。


史蒂夫·罗杰斯真的很绅士,在给了她一个几乎是礼貌性的脸颊吻之后,看着她呆滞又涨红的脸,他也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着她摸着自己的脸颊眨眼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


她那时候其实脑海一片空白,对方却非常淡定地看着她,还催促她赶紧动手,麻烦快开始做他定制的姜人饼干。


“米色毛衣,牛仔裤,平底鞋。”史蒂夫认真地观察着她,指示她应该怎么画自己的饼干形状说道:“披散的头发,虽然我觉得你扎起来也可以。”


“哦……”她点点头有点迟钝地说道,因为没有从网上打下来的模型,她只好自己动手,在白纸上画下来直接用。


画到一半才像是惊醒了一样,猛然抬起头来瞪着他。


我在做什么?你说画我就画吗?


她眯起眼睛看向他。


但史蒂夫已经越过了她伸出了手臂拿起纸:“嗯,还可以。就这样。”


就怎样?!尤里西娅气结。


但史蒂夫只是看着纸笑了笑,然后好心提示,可以开始切模型了,再晚了会烤焦,而且还要上色。


“队长……”咬着嘴巴上色了之后把饼干放进了最后的一道步骤里,尤里西娅开始整理她留下的残局。她眯了眯眼睛看向史蒂夫:“你不用工作吗?”


“今天是平安夜。”史蒂夫放下了咖啡,用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看向她:“如果没有什么世界末日的事情,我想我们可以休息一天的。”


那你赶紧去休息不就好了,我还要工作呢。她抿了抿嘴暗暗想到。又看向了侧过脸看向窗外的史蒂夫。


看了半天,不觉叹气。


窗外的世界仍然还在下雪,银白色的景色反射在史蒂夫的双眼里,无边无际的大雪纷纷落下,在他好看的湛蓝碧绿的眼里,似乎有一丝说不出来的寂寥和孤独。


坐直的身影被白色的灯光勾出了好看的线条,在空荡的餐厅里投下了修长的影子,侧影的轮廓像是被刀子雕刻出来一样,只是在紧抿的双唇哪里,有一丝似有似无的落寞。


尤里西娅看着,突然有点不忍。


史蒂夫·罗杰斯应该是笑着的。


她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想法,但就是这样想着。


用他的好看的,温柔的,坚强又包容的笑容,过着每一天。


如果她不在这里,那他是不是就要一个人坐在这,静静地看着外面的大雪?


她觉得自己如果赶他走的话,好像在赶一只在自家门口取暖的流浪狗狗一样,真是残忍。


而且,今天是平安夜呢,大家都应该做好事。


“队长……”她想了想,纠结了半天还是开口:“如果你的超级英雄朋友们不和你一起度过圣诞节的话。我是说……如果你……”


她转过身去,用洗盘子的水声掩饰着自己的窘迫:“我中午吃火腿奶酪三明治,冰箱里只有那个。”


她轻咳了一声,有点不自在的加了一句:“而且我要工作。”


话说出口,她就有点后悔。


作为托尼·史达克的好朋友,或复仇者联盟的一名队员,在圣诞节这个所有人都在庆祝的晚上,美国队长怎么可能没有地方可以去?他的邮箱和手机应该全都堆满了请帖。


选择和超级英雄们在史达克豪宅或另外更酷更热闹的地方开趴,还是留在这个冷冰冰的研究所里和自己一起做一些他可能不会懂得的无聊枯燥的实验,有脑子的人都不会选后者。


但史蒂夫并没有说话,他定定地看了背对着自己围着围裙洗盘子的背影,以及对方红透的耳根,不由自主地微笑了起来。


笑容温柔到至极,并且有很久没有感觉到的喜悦和温馨在胸口中缓缓散开,只可惜,背对着自己的人并没有看到。


他见她僵硬着有点不敢回头,不觉柔下了声音,轻声应道:“我不怎么喜欢吃三明治。”见她停顿了手中的动作,笑了笑:“但是我可以帮你去买点其他更加健康的食物来。”想了想:“或者我可以做给你吃。”


手中的盘子差点滑进了水槽,尤里西娅突然想到如果麦克在这里的话,可能会OMG OMG OMG不停地开始叫,但是她只是很淡定地关好了水,把盘子放在沥干的部分,点了点头。


滴的一声,烤箱提示时间已到。


她戴上了手套,打开了烤箱的门,拿出了做好的姜人饼干。


一个微笑的尤里西娅,一个微笑的史蒂夫·罗杰斯。


做出来的成品非常漂亮可爱,鲜艳的颜色和胖嘟嘟的小人。


尤里西娅穿着和她一样的衣服,史蒂夫穿着有着五角星的战服,带着自己的盾牌,笑眯眯的看着自己。


看着烤盘上的饼干,她愣了片刻,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想哭。


“尤尤?”麦克看着她突然出神,眼眶都有点红,不觉挥了挥手唤道。当然,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谁都会时不时地走神。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所以后来……?”他拉长了声音问道。


“真没有什么,我在这里工作,他在你现在坐着的地方看平板,吃完了午饭,到大概下午茶的时间,史达克先生打电话来,他就走了。拿走了饼干。”想到他小心翼翼地拿着那个纸袋的样子,尤里西娅有点鼻酸。


她转过头去,轻咳了一下,想了想:“昨天是圣诞节,我也没见到他。”


“就这样?”麦克还是哇噢了一下,带着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她,见对方点点头又转过头去看着电脑,观察了半天,不觉问道:“所以……?”


“所以怎样?”


“所以,你怎么想?”有点抓狂,麦克一手抱在胸前,一手揉着眉心:“OK,亲爱的,这里,看着我一会儿。”


他打着响指,顺手滑了滑屏幕上的数据,让电脑暂时静止。


“HELLO?看着我,OK,你是怎么想的,你喜欢他?”


“……”


和他对看了半分钟,尤里西娅才憋了一句:“他是美国队长。我喜欢他,没什么用。全世界都喜欢他。”


“SO?”麦克挑了挑眉,那种红毯主持人的腔调外加南部BITCH的腔调又回来了:“他是史蒂夫·罗杰斯。我是说,那个从醒来到现在似乎没有什么绯闻消息的完美男人。”


见对方没什么反应,麦克一副‘你怎么还没听懂’的样子看向她:“……这么久没心动的男人,却做出这么浪漫的事情,你不觉得……?”


“不觉得什么?”那种拉长的腔调让尤里西娅有点不耐烦,能不能说重点。


“噢,天。”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等着下文看着自己的好友,麦克忍不住抱怨:“说真的,你那个高智商究竟是在哪里可以看得出来?一个这么多年没怎么和异性说话或有接触的男人对你有意思,你不觉得那根本不是,我是说,那不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调戏和试探。我是说,甜心,史蒂夫·罗杰斯,OK?美国队长不会做其他那些直男混蛋的挑逗或一夜情这样的事情。”


“你怎么知道?”尤里西娅疑惑地看着他。


“所有人都知道!EVERYBODY!”白眼都快翻到脑袋上去了,麦克摊着手,无可奈何的说道:“他是个传统的,甚至有点老化的,固执的,老方式那种的男士。我告诉你……以我这几年的经验,他会这样接近你,是因为爱上了你。”


“但是我们才认识。”严格来说,我们只见过两次。


尤里西娅觉得麦克有病。


“那又怎么样?”觉得自己深深地受到了侮辱,麦克一手捂着小心脏:“你没有听过一见钟情吗?OMG这真是太浪漫太浪漫了。”


他忍不住拍拍手鼓掌起来,兴奋地望着天,跺着脚跳动:“我的最好朋友,要成为队长太太。噢,天,如果你们结婚,甜心,你一定要让我来做你们的婚礼策划师。我一定给你们,超级超级浪漫的婚礼。”


“你在说什么……”揉着眉心,尤里西娅觉得他疯了,她索性转过椅子,重新打开了屏幕:“在那之前,我觉得我们还是专心把这个做出来比较好,快点,麦克,再给你三分钟,给我聚集注意力。”


“噢,三分钟吗?”麦克捂着嘴笑着:“三分钟足够让我做好多事情噢,心肝。”他一语双意地说道,又向她眨眨眼:“我真是太高兴了,亲爱的,噢,如果你们要孩子,我一定要做教父。噢呵呵呵呵,小队长的教父,我可以,我要死了。”


“你给我闭嘴!”笑骂着转过身去不理他,尤里西娅开始专注地工作。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她还是忍不住隔着屏幕和玻璃,往上面的那一层楼看去。


121楼是复仇者们的会议中心,虽然她说并不怎么在乎,但是从开始上班之后,她总是忍不住往上面看去。


不知道那些饼干,到底好不好吃。他喜不喜欢。她想着,然后忍不住觉得双颊烧红。


不过比起这个,她更在意他是不是一个人度过了圣诞节,那样寂寥孤单的身影,她一点都不想看到。


史蒂夫·罗杰斯的微笑啊。足够打动任何人,融化任何心。她是这样想的。真希望他度过了一个充满欢笑的圣诞节。


“尤里西娅,三分钟要过了哦。”见她也进入了深思,麦克很好心的提醒道。


摇摇头,她看了一下时间,叹口气:“开始吧。”


不得不说麦克还是非常专业的,三分钟一秒不多的过去了之后,他立刻跟换脸一样回到了平时专注于工作的模样。


两个人一起开始做研究和实验,一投入就停不下来,连饭都忘了吃。


直到离与托尼的会议还剩十分钟的时间之前,尤里西娅把玻璃窗全都关闭,开启了保护模式,周围的四道墙壁全都落下了钢铁的窗帘,把他们隔离在里面。


她和麦克一起戴上了保护眼罩,放了一个咖啡杯在激光的发射之下,然后设定了电脑,两人一起站在了红线后。


“夫朗和斐普线指数归于Z,1,光度反射率设定与0,2%。”


看着屏幕上的数字,尤里西娅和麦克交换了紧张的一眼,两人不由自主握紧了彼此的手,开始倒数:“5、4、3、2……1!”


迅速地按下键盘,五道来自不同镭射激光的光线齐齐射向了黑色的咖啡杯,整个实验室都暗了暗,像是被一道闪电劈过了一样。


所有在外面的人都不觉转过身去看了看,只见几道光亮了亮,然后尤里西娅的实验室的灯全都熄灭了。


“什么鬼?”正好带着队员们往那个方向赶去的托尼不觉挑了挑眉,一群人加快了脚步,往那边赶去。


在上面一层楼,正和娜塔莎及山姆聊天的史蒂夫也看到了,几人相看一眼,队长抢先一步往下面冲了下去。




⭐️



昨天那篇怎么样?够甜吗?

你队长要是想要撩还是很能撩的!🕺

这一本让你们全程姨母笑!(除了刀子的部分)

刀子部分在很后面,所以不用担心受怕了。

所以不要再问我是不是HE了啦,长篇都是圆满HE

刀子都在短篇里(没有

前面几十篇都是糖糖糖,撩撩撩,也有剧情当然。

昨天的520预告里面都看了吗?全都是神级别的太太!

所以520你们要锁定TAG啊!真的全都是神仙文章!

👉 520预告 👈 点进去点进去

在一群神仙里发文的我很懵逼

这几天忙到头掉,大家的评论我都会看但是回复的晚。

然后跟你们讲!明天那一章真的很甜

但是!没有最甜只有更甜HHHHHH

这个故事应该叫做一匙姨母笑HHHH


好了以下是碎碎念,一些角色设定和想法,可以跳过


关于《一匙半糖》& 史蒂夫:


是经历了一切大风大浪的史蒂夫,在复联4后,没有失去托尼、娜塔莎、幻视也没有消失。


虽然朋友们都在身边,但是经历了从冰冻后醒来在新世界里重生、外星人侵略地球、好朋友巴基还活着、复联2、内战、以及最后的无限之战,五年寂静,和最终的胜利的那个史蒂夫,我觉得,这样的队长,无比成熟又坚定他要什么,需要什么。是一个领袖能力极大,能够主导一切的强大领导。


如果他选择留在2023年(我个人是倾向于相信他应该是要留下的,或许回归了无限宝石,但是会回来。是的我的怨念很深A4结局不存在。),他应该是要当美国队长至死的,不存在归隐之心。他会当那个盖世英雄,做一辈子。而他会选择的生命伴侣,应该也是有着这样支持他的想法的。


在这里的史蒂夫,成熟又清楚他想要什么。面对人生是这样,面对爱情也一样。他会毫不犹豫的在托尼的劝言下就接近尤里西娅——因为人生没有第二次机会,他有了,便无比珍惜。


因此有了这样的一个女主,没有伊利斯达坚强无比又坚定的信念,和一身极高极强的武力值;维奈迪丝不用说了,一千年来阿尔弗海因的统治者,帮三个兄弟扛担子一挑就是几百年,还有神的耐心和包容力。


这个故事里的女主:她是个人类。


和其他两个比起来,她简直脆弱的不行,中枪会死,被玻璃割了会流血,虽然还是会有开挂的技能(否则怎么那个啥你们懂),其中一个就是她的高智商脑子。剧情需要,没办法,我真的写不出100%现实向。


但是,她会近视感冒流鼻涕想睡觉。吃醋嫉妒自卑生气,还很爱哭。看到了史蒂夫难过就会哭的那种。没有伊利斯达的痛到死都不吭声,更没有维奈迪斯的一言不发扛下所有的事情。芙洛西恩的那种火爆脾气也没有,更没有大小姐和女神的那种高远眼光和掌握政局的能力。


除了很聪明好像不会别的,情场经验0,被队长撩得不行,全程懵逼,朋友们都是普通人,好在都是神助攻。


比普通人强,但是和其他女主比起来,还是“弱”了很多。


但人类不一定就脆弱,人类也可以赶上超级英雄。史蒂夫会爱上她,也是有原因的。我不会写傻白甜,第一个设定一定是:内心强大,三观正确,能承受队长的体格,但也能分担他的责任。独立坚强,有自己的魅力,爱队长。总之,你们应该会喜欢上她的,作为一个普通人的尤里西娅,真是我写过的女主角里面,最幸福的一个。


暂时没有新的脑洞,所以目前是最后一本大长篇,我也不知道,但愿灵感快快降落,让我可以继续爱着你呀队长。但还是有很多短篇的,刚刚写完了那篇托尼,小蜘蛛的植物绿叶姑娘也在写,还有一篇山姆的单飞,应该还有一篇巴基的中篇。所以以后也请经常来和我见面呀。


哦,还是会有虐,这篇很后面有巨刀,其程度写得让我怀疑人生,真心觉得十秒星光和炸弹都是甜文了。


但是他们会从头相爱到尾。


不存在互相怀疑,也没有为了你好或不愿见你受伤而分开。


没有犹豫没有顾虑没有什么我是队长你是普通人我们怎么办。


只有一往前冲的爱情。


心动约会同居床上格斗结婚全都上。


队长在这里真的是奋不顾身的在爱(和撩)。


伊利斯达是大半生战火后的温柔归宿,维奈迪丝是成长的时候无声陪伴和永恒的爱,芙洛西恩是穿越时间洪流的上天垂怜。


而尤里西娅,是我给你,我最爱的史蒂夫·罗杰斯,来自普通人类的告白。


这一本,是我想要你能够得到的,甜美的,轻松的,充满快乐和欢笑的爱情和归宿。


是在二十一世纪里的,来自普通人的爱情的模样。


Love.,


Moon 🌝



评论(43)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