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托尼】圆缺 - 2

① 之前的 Part 1 👈


PART 2  ︳MALIBU



托尼·史达克不相信一见钟情。


他相信一响贪欢。


相信自己喜于征服和追逐的天性,他游戏人生,因为他可以这样做。


两情相悦的鱼水相欢带来的,本来就应是快乐的拥有。


他乐于那样,在感情被任何因素耗得消失殆尽之前抽身离去,金风玉露一相逢,带来的都应是人间的欢愉快感,你情我愿的成人世界,大家都知道规则,愿赌服输而黑白分明,没有什么不好的。


所以他不相信什么’从见到你就一直是你’之类的鬼话,也不相信日久生情。


他只是观察着。


他看着她不厌其烦地反反复复的强调走廊上的米色浅一分或深一分对人的心理和五感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花一下午来反复抚摸过一块块布料,为了确定什么样的触感铺在沙发上是最舒服的。


她问佩珀托尼几点钟起床,然后三十分钟之前赶到了空无一人毫无一物的卧室,静静地看着窗外,为了知道于破晓的时候,清晨的阳光会以什么样的角度而落入房间。


她可以为了摆一个花瓶而多次挪动它几十次,因为多一分少一分,其投下的阴影和华盖都会不同。


托尼·史达克的身边应该站着什么样的女人。


足够强大到于他并肩,能够承受失去和获得的限界的重量的人。


世界本来就千疮百孔,他穿着坚固不催的钢铁盔甲站在高处,以冰冷理性隐忍下所有的天真和真实。


而她,能欣赏盛夏林间的萤火虫,赤脚入溪泉感觉从指尖细流而过的沙土,拥抱海边的略冷咸风,以纤柔易感的心看着世间的所有色彩。


看似敏感易碎的艺术灵魂,偏偏又仿佛带着最坚固的利刃,汹涌进攻。


他需要的只是装修,但她却挑担起他从睁眼到闭眼的每一刻细节的照顾。


于是站在这个每个角落都有过她的存在的空间,托尼看着周围,不由自主地叹气。


每一寸墙壁家具床头和装饰,被她细心地填充融合而渗透到底,没有任何隙缝被遗失漏泄。


是掠夺一样的攻击,托尼只要住在这里,光是想起她的名字,心脏就会温柔而刺痛的震动,真是难以忍受的煎熬。


他发短信,用笨拙的愚蠢的任何人都可以揭穿的理由做借口,但在她来的时候又不下楼。


他只是害怕而已。


托尼·史达克是个幼稚鬼。他在心里这样想着。


只不过是害怕得到后的狂喜,最终要面临失去后的绝望。


他静静地看着她一次次很紧张的走入房屋,仔细地看着是否自己在工作上有所失误,然后再放心的离开。


为此他弄碎了家里的很多东西,只是为了让她来。


在来了三次之后,他看到了她因为没有见到自己的失望表情。


那样的表情让他很惊喜,又不知所措。


情场老手托尼·史达克第一次发现自己在遇到真正心仪的人的时候,会这样忐忑不安又焦虑紧张。


然后她出现在书房的门前,喊了他的名字。





看着满脸惊愕的托尼,我叹了口气,走了进来,略带无奈地看着他说道:“史达克先生,如果不是因为’可以拥有世界上任何你想要的女人’这样的事情在你身上是真理的话,我会觉得你在追我。”


“噢,天。”他往后微微仰头,拍了拍胸口松了口气:“你终于看出来了,我还以为你永远不会开窍。”


“托尼……”我有点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你在追我的话,约我出去就好了。用那种史达克式的方式,豪华跑车来接送,满屋子的玫瑰花,水上钢琴表演的浪漫晚餐什么的,相信我,我一定开窍。”


“噢。”他慢条斯理地点头说道:“所以我给你的印象是那样的?”


他起身,把手机放在了茶几上,双手插在口袋里向我走来:“那种八卦杂志封面的花花公子,用着超级CLICHE的追女人方式?”


“……是你自己在访谈上这样说的。”我指着茶几上的杂志封面说道。


他嘴角抽搐地看了我一会儿,然后拉开了书房的椅子:“让女士站立并不是我的习惯,坐吗?”


见我站着不动,他指了指我的高跟鞋:“虽然我很高兴你终于开窍了,但你不用保持着那样遥远的距离,我绝对不勉强女人做任何事情。而你每天穿着那样的鞋子在我家跑来跑去,我并不希望成为让你腿酸的理由。所以,请坐?”


不想让我跑来跑去,就别凌晨四点给我发短信,让我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化妆穿正装踩着高跟鞋来你家啊。


我瞪着他不知道说什么,但还是坐了下来。


他揉了揉眉心,转身走到了沿墙的书桌边:“咖啡?”


“纯,黑……”我正说着,就被他打断。


“不加糖。”他点点头:“我知道。我调查过你。”见我眯起眼睛,他摊摊手:“我是说,贾维斯调查过你,好吧,算是我,你要无权限限制的来我家那么多次,我总得调查你,是吧?”


“皇家艺术?”他眯了眯眼看了我一下,上上下下扫了一眼:“你看起来不像个在英国就读过的人。”


“第一,那是偏见,史达克先生。第二,帕森设计学院。”我挑眉回答:“你不是调查过我吗?”


“对,犯罪记录什么的,还有一份详细到你无法想象的程度的履历表和之前的作品。”他点点头:“但私人生活我并没有调查,我只是留意你。我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咖啡,工作的时候会穿软拖鞋或CROCS,音乐的话喜欢Two Steps From Hell……说实在这个爱好我还觉得挺惊讶的。”他啧啧两声:“虽然我也觉得那个乐队很不错,Thomas Bergensen是个天才。”


这真是我所见识过最别出一格的追女人方式了,史达克。我叹了口气想到。


“你想说什么?”我背靠在了椅子上,懒懒地勾了勾嘴角问道。


“我想说的是,我知道你。所以,那些追女人的方式对别人来说可能会有用,但对你不一样。”


我差点没一口老血喷出来。


妈的为什么不一样?我也想有被亿万富翁宠成玛丽苏小公举的经历好吗?


我不一样所以你每天让我跑来跑去累成狗?


可能是我脸上的表情太过激烈,他看了片刻,笑了起来,然后放下杯子往前走来。


他走一步我就蹬着椅子往后退一步。


到最后我椅子已经退到了墙壁上,他翻了个白眼,一手按下靠背上的按钮让椅子碰!地一声往后翻成45度,俯首看着我。


“我知道你,所以对于你,我不知道。”


这话真矛盾。


我张了张口想反驳,但发现他很认真地看着我,蜜糖一样的褐色眼睛像是可以窥视到我灵魂深处一样。


于是我只好说了一句:“你这句话的逻辑里有很大的问题,史达克先生。”


我想别开双眼,但我却做不到。


看着我的那双眼睛太深邃了。我也很熟悉它们。我在白天晚上或凌晨收到他的简讯的时候,总是会想到这样的眼光。


喜欢看海洋的寂寞眼睛,也可以足够包容整个世界的坚毅目光。


他看了我片刻,终于开口。


“理智告诉我,我们很不同。你是比文科生还要可怕的那种艺术家。你喜欢诗情画意,我觉得诗歌家都是一群穷酸的天才,虽然我不否认艺术对人生和世界贡献,但如果没有它们人类还是可以进化许多。”


他做了一个无所谓的表情,那种似乎不在乎但明明是无比认真的样子。


“你可以去花一天的时间去看一朵花是盛放的状态好还是含苞的样子漂亮,我觉得那很浪费时间,而且那朵花最终还是会开放。而且,天,我没有那样的时间。”


“你喜欢聂鲁达和泰戈尔,我觉得那些……好吧我不否认他们的美。但我只是觉得它们不值得我为那些字句流泪。”他想了想:“我还是觉得俄国文学比较有深意。还有博尔赫斯。”


“艺术和装饰是你的专业。你的爱好是研究光和影的角度如何影响一个房间和空间的美。听轻音乐,研究颜色的深浅,布料的柔软,金属的色彩,淘复古的家具。”


他注视着我说道:“这些,在我的世界里没有什么用处。但是如果没有了它们,我想整个世界会少了许多为此奋斗的理由。”他勾了勾嘴角,笑了起来。


“所以,我没办法否认它们的重要性。就如我无法否认,我觉得你是完满我的那块缺角一样。”


有点无奈地看着我,玩世不恭的笑容又出现在他的脸上,但说出来的话却无比真挚:“我觉得,你是我生命里缺乏的艺术和美,所以我不能用庸俗的物质世界来满足你。但我只有这些世俗的东西。”


“所以,是的,我在追你,但我不知道怎么追你。因为我不懂你要的美和爱情是什么样,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给你那些。”


他摊摊手:“I’m just a man who has everything and has nothing。”又笑了起来:“这是一个很有智慧的人曾经告诉过我的事实。”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离我很近很近,近到我可以感到他的心跳和呼吸。


但他说完便叹了口气,放开了椅背,让它返回了直坐的样子。


我看着他的背,有点发愣。


他的世界里有冰冷的机械和钢铁,打不完的战争和任务。


而我的世界里,有色彩有花瓣有晨曦有黄昏,我可以在充满夕阳的房间里静静地如他所说的那样“观看一朵花的开放”,而他却不能,他也不能陪我做这些。


陪我挑地毯和沙发抱枕的布料,挑走廊上的油画和尝试相框的角度,观察露水从草尖流动滴落,欣赏枝节盘错的树干上有多少风霜苍凉。


光是想想就觉得不可能。


但那又怎么样?


“托尼。”看着他返回了工作桌,我停顿了片刻才轻声唤道。


“你刚刚是不是要吻我?”我用很轻的声音问他。


他没说话,只是偏过头来看着我。


见他很久不说话,我只好深深呼吸,才说道:“那个就够了。”


“什么?”


“艺术家的美和爱情。”我看着他:“只不过是一个吻的形状。”


身前有了一阵声响,他大步走了过来,我抬起头来的时候,他便伸手揽住了我的脖子,俯首吻住了我。



未完待续

评论(15)
热度(1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