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美队】一匙半糖 - 6

CHAPTER 6


英国梨和小苍兰的香味弥漫在空气里,是祖马龙的香水,甜甜的,带着能轻易回味的馨香。


尤里西娅不耐烦地挥了挥手,想要把那烦人的味道散开点,但麦克却很固执地继续在她周围喷。


“你够了哦。”她警告着自己的助理兼好友说道:“他不喜欢这种味道的。”


“你怎么知道,你又不用香水。”弄完了香水,麦克开始弄她的头发,梳了高高的马尾,露出了光洁的额头,左看看右看看,觉得怎么都比她披落在背上零落的样子好看。


边动手还边念叨什么“尤尤你这样不行啊,你这样做美国队长的女朋友会被人笑的,你至少打扮一下喷点香水嘛。”


说完还从自己包里拿了一套全新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出来,推在她面前:“我给你买的哦,为了研究你的皮肤,天知道我花了多少时间。”


自从尤里西娅一人得道,他也跟着犬鸡升天,薪水翻好几倍,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新衣服,以及很多搭配的蝴蝶结,其夸张程度连史达克先生看了都忍不住翻白眼;当然在狂扫百货公司之际,不会忘了自己的金主兼好友。


麦克是个非常懂得感恩的人,而且要他每天都面对着看着电脑长达十几个小时都不护肤的尤里西娅,对有点强迫症的他来说简直就是煎熬。


“你能不能不要那么直男?”他往她脸上喷着爽肤水又站在她身后拍打着抱怨:“这不是完全为了你,亲爱的,你身为现在整个大厦的八卦女主角,顶着这么干燥的皮肤出去,要别人怎么想我们105号实验室?哎呀呀,看你这里,补水补水。”


他往手掌心里加了精华素,捂热再抹上去:“而且你总不可能让人怀疑队长的眼光吧,啧啧,你的底子本来就好,我又不给你浓妆艳抹,只不过是让你恢复平时最好的状态而已。”


“你这天赋怎么不去做SA,真是白白浪费了。”念叨着让他在自己脸上东抹抹西擦擦,有了保湿滋润的乳水霜,尤里西娅觉得脸颊的确舒服了一点,但还是忍不住抱怨。


在她身后翻了个白眼,麦克考虑着要不要给她多买几片面膜,但还是转移了话题:“不是我说你,亲爱的,但是你不得不承认,爱情比任何护肤品都好。这几天你有点憔悴,不就是因为史蒂夫不在嘛?”


“他们这次是去哪里啦?难得这么多天没有回来,没有队长的身影,我好寂寞哦。”麦克撒娇似的抱怨道,听得她一阵鸡皮疙瘩。


你怎么比我还要想他?她忍不住翻了翻白眼。


虽然不得不承认,她倒是也很想念。


习惯真的是很可怕的东西,一旦有了,戒掉的过程往往很痛苦。


短短的一段时间,尤里西娅就觉得自己好像一直活在拥有着史蒂夫的日子里。


“尤尤?”见她没有回答,麦克不觉再次问道:“这次任务多久?”


“我不知道。”虽然拥有着可以知道几乎所有秘密的级别,但她没有多少时间去了解,史蒂夫似乎不想多说,她并没有多问。


只是干巴巴但却一直重复又再三叮嘱他一定要小心,并且在他很温暖的笑容里羞红了脸。她觉得自己像个念叨的老妈子。


“队长去了这么多天,你的黑眼圈就好严重哦,都无精打采的,啧啧啧,相思病都把爱情给你的滋润带走了。”啧啧很是惋惜,麦克撇撇嘴说道。


“……”抿了抿嘴,尤里西娅没有回答。


她是个心大的,在最初的震惊过了之后,她很快就接受了自己的人生从此要走上巅峰的事实。


毕竟,又不是什么坏事。况且史蒂夫真的很懂的如何让她慢慢适应这个新的状态和处境。


就如缓缓浸没自己的温水一样,他的接近是无声无息,却逐渐包围了所有生活里,除了工作时间的那些空隙。


在剩余而悠闲的时光里,她的生活里都有他的身影。


每天起身开始,开门就可以见到从电梯里跨出来接她吃早餐的史蒂夫,带着笑容穿着悠闲的衣服,踏着阳光来给她带来有准时的早安吻和健康的早餐。


随后两人边吃边看新闻,安排工作,无论是在打电话还是在看平板,甚至在吃饭,史蒂夫总是能空出一只手,与她十指相扣。


除了有重要的会议之外,他每天都会送她到实验室门口。麦克也从最初的规规矩矩又恭敬的“队长早安”到如今的“史蒂夫你今天的上衣又紧了几分唷,是不是肌肉又增加了”。


中午的午餐时间,如果不是在众人睽睽的目光下在食堂里和别的队员进餐,就是在124楼由他下厨。她坐在高椅上和他随意的聊天,而无论自己的思维有多跳跃,他总能接得下话来。


也有在实验室里吃午饭的时候,只是有史蒂夫在,她已经很久没吃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三明治了。


“所以,你们打到几垒了?”帮她梳着有点毛躁打结的头发,麦克两眼发光的问道。从前天队长就出任去了,终于可以有时间和好友好好八卦了。


“全垒打!”没好气地回答道,尤里西娅翻了翻白眼。


“真的吗?”果然身后传来一声尖叫,麦克忍不住跳了一下,压低了声音:“怎么样怎么样?你这身子竟然承受得了?”


“假的。”双颊通红,尤里西娅轻哼一声。


自然也有无比亲密的时刻。


史蒂夫在晚餐后总会在她房间逗留一段时间。


十指相扣,亲吻缠绵,在她逐渐接受了两人的关系的变质之后,自己也会变得主动。


要为史蒂夫·罗杰斯沦陷并不是什么难事,她或许在确定关系的第二天就完全失守城池了,只是花了一点时间来接受自己没在做梦而已。


温暖坚固的手臂和宽阔的胸膛,紧致有力的肌肉和骨骼。


史蒂夫的身上总是有滚烫的温度和阳光的味道。轻咬自己的嘴唇带着隐忍的温柔,舌尖总是小心翼翼地探索的意思,他像是怕会弄碎她。


次数多了,真的带着几分禁欲的味道。这让她很抓狂。她其实很想被他弄碎。


就连过夜都有了,她很多次在他怀里睡着,第二天两人在自己床上醒来,一起起身去工作。


而逐渐的,这样的次数也多了,因为史蒂夫发现如果有他在,她才会按时睡觉,而不是在实验室的休息室随便躺一下。


尤里西娅也并不是很排斥,在他怀里,她每次都睡得非常香甜,在他的微笑下迎接每早的早安吻。


也有多次的几乎失控,史蒂夫的手掌抚摸过她衣服内的肌肤,她的腰际和胸部,她的大腿内侧和曲线,他却不想继续向前继续。


明明很多次都忍得很辛苦,却只是吻住她,拥抱和紧嵌她的身体,和自己毫无空隙的相偎入睡。


搞得她都想自己解决了。


回想着两颊微微发烫,看得麦克在一边嘿嘿嘿嘿地笑了起来,眨眨眼:“要不要我明天给你买几件性感的诱惑的内衣?我现在就去给你网购。”


“好。”


她答应得很利落,倒是换成麦克傻眼了。


在椅子上转了一圈,他蹬了一下椅子,滑到了她身边,撑腮看了她一会儿,顺手关掉了她的屏幕。


“好吧,来,聊天时间。”他拍拍手决定了,瞄了一下时间:“我们已经连续好几天都在这里了,现在是周末,我们都在工作,我觉得半到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应该有的。”史达克先生不会介意,他从来都不逼迫员工。


“我拜托你查的事情,有什么线索吗?”觉得他的确说的有道理,尤里西娅伸了个懒腰,摘下了眼镜问道。


摇摇头,麦克很无奈地摆手:“什么都查不到。不过你也不吃惊,不是吗?”


“查不到就算了。”给自己和麦克倒好了咖啡,尤里西娅淡淡地说道。


这段时间,她一直让麦克调查有关自己的过去的一切信息,但并没有抱多少希望。


复仇者们的能力摆在那里,要抹杀或完全删除一个人的过往,并不是什么很难的事情,更何况是自己这样的微不足道的身份。


队员们对她的出现,或者说,对队长有了女朋友这样的事情,并没有非常吃惊或激动,他们只是真的高兴,为史蒂夫衷心的开心。


有着一种,接近感恩的开心。


她在和他们共进午餐的时候,山姆会开队长的玩笑,娜塔莎也会挪揄几句,有时候希尔和托尼会加入进来,一群人说说笑笑,根本就没有因为增加了一个人而有什么改变。


史蒂夫总是笑着揽着她,有时候添加几句,有时候只是微笑着不语,偶尔和她低声谈话,毫不介意地在众人面前亲吻她。


他们没有刻意隐瞒什么,也没有什么不自然的举动,但是,她在第一天就发现了,


不仅是他们,包括史蒂夫在内,他们早就认识自己。


史蒂夫说,他对自己一见钟情?


或许吧,但绝对不是这一次。


请不要侮辱她这个超过平均智商很多倍的脑子。


能在一个和仓储库差不多的研究室里用黑字白纸,和有限的资源作出或许是这个世纪最厉害的物理推算之一,她怎么会看不出那些,由这些超级英雄们不经意流露出来的欢喜。


比如,史蒂夫知道她所有的爱好。


他知道她喜欢吃什么,喜欢他吻自己的脖子,喜欢他留着胡子的样子,喜欢他抱着自己。


比如,他在她说出某些话时的微微失神。


他一不留意就会露出的那种无比悲伤的表情。


娜塔莎和山姆欣慰的微笑,和托尼交换着那种如释重负的眼光。


克林特在上次午餐时间见到她的时候,那接近崩溃而难以控制住的情绪。


她或许活成了玛丽苏,但绝对不是傻白甜。


他们都知道她之前是谁,只是选择隐瞒着她。


“你觉得你之前,是什么样的身份?”小心翼翼地看着她紧抿双唇的表情,麦克轻声问道。


“特工。超级间谍。大反派或大正派之类的。”她动了动手腕,漫不经心地说道。


她的手非常灵巧,拿起厨刀能自然畅顺的舞动旋转起来。


指尖纤细而修长,骨骼分明,她曾经瞥了一眼娜塔莎和玛丽亚的手,发现她们都和自己一样,有着非常相似的特征:手指上有因扳动枪靶而生的茧,放钥匙的时候会转一圈,像是在转武器一样,三人都有一些不经意地,很相似的动作。


她对洗手也有很深的执着,一空下来,就要洗手洗得非常干净。最好是洗到胳膊,再涂上一层很厚的消毒酒精。对此麦克不得不买很多手霜放在研究室里,以防她的手过度干燥。


她的身体很强,长时间站立做实验感不到任何疲惫,也能扛得住连续几天的熬夜,专注能力非常厉害,可以一动不动的观察着显微镜,连呼吸都非常轻微。


很多次,麦克可能已经在旁边的休息室睡了一大觉揉着眼睛起来,发现她还站在原位,一动不动。


“你准备和他谈谈吗?”有点担忧地看着尤里西娅,麦克撑着脸颊,眉毛都打结了。


“或许吧。”耸耸肩,她咬了一口饼干说道:“或许不会。说实在的,我不是很在意。”


“为什么?你怕……?说穿了一切就要被揭开?他会分手?”


“我不怕。他不会。”没思考几秒就回答,尤里西娅非常肯定。“我不说,因为……”她想了想:“我不在意。”


见到对方挑高了眉毛,她很认真地回答道:“真的。我一点都不在意。”


管他的。


是间谍也好是超级英雄也好。


是反派也好是正派也好。


那又怎么样。她已经不记得了。


人生本来就是要往前看的。她在知道自己失忆之后就不怎么在意,更何况现在。


一群人非常努力地在以他们认知为最好的方式来保护着她,她虽然觉得没必要,但也非常感激。


也感激着这些超级英雄们,对史蒂夫这样的爱护和支持。她能看出来,他们多怕他伤心。


这是真正的家人才会做的事情。


而且她本来就没心没肺的无所谓。


过去的自己,忘了就算了,好好过日子才是真理。


她一向是个很快就能接受事实的人,而近来的这段日子,尤里西娅·葛朗特除了发现自己很快就爱上自己男友之外,她也很快就接受,在世界上她最爱看到的,就是史蒂夫·罗杰斯的笑容。


那是比任何存在的意义都还要重要的事情,他的笑容。


那些重要的,被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实、她的过去、那些隐瞒着她的真相,对她来说都不重要。


横冲直撞地要往前看的尤里西娅每天的目标,就是看到史蒂夫·罗杰斯笑。


还要一天比一天开心。


哦,还有把项目完成。


还要继续为复仇者们卖命。


或许某天打个全垒。


快乐而充实地活着,每天都有可以得到成就感的工作,身边有嘻嘻哈哈帮自己做美容的闺蜜,和充满零食的冰箱,然后如果可能的话,让125楼的那些超级英雄们再也不要受伤。


这是目前尤里西娅·葛朗特的高智商脑子里划出来的重要人生清单。


她打算实现它。


她也无数次问过自己:史蒂夫·罗杰斯无论是现在还是当初,为什么就会选择她?


但她用了自己那个可以和托尼·史达克相比的脑袋想了半天,只得到了一个结论:想不出来就算了。


管他的呢。


她或许除了自己的脑子之外没有什么特别能够贡献出来的能力,但史蒂夫似乎很快乐,那她就让他快乐。


“真的不介意?”小心翼翼地看着她,麦克很认真地打量着她的表情。


“你要是可以在“纠结自己的过去”和“成为史蒂夫·罗杰斯的恋人“这两者之间选择,你选哪个?”一手撑着下巴,无所谓的耸耸肩,尤里西娅漫不经心地问道。


“也对噢。”麦克点点头,又想到什么:“关于你的信息我没找到,但是和你当初一起入职的还有其他五个人。好像都是那次任务的受害者。”


被她口气里莫名其妙的乐观感染,麦克帮她分析起来:“除了你之外,另外有两个在纽约,两个被派遣到南韩给赵海伦博士的研究所了。”


“嗯?都在什么部门?”被他引起了好奇,尤里西娅转头问道。


“有一个在十楼的行政,有一个……”麦克往外面探头:“也在这一层楼做研究助理。”


随着麦克往外面指去,尤里西娅也探了探头,往站在电梯门口的第101实验所看了看。


只见玻璃窗内有个和她年龄相似的男子,正在和上了年纪的某个博士说着什么,不知道是不是在被训话,总之站着的那个年轻人,脸色越来越僵硬苍白,到最后甚至有点扭曲的表情。


“对了,等等,我还有个疑问。我觉得我们应该先谈谈,给你一点心理准备。”不想纠结刚刚的那个话题,麦克挥了挥手,思考了片刻,看起来很纠结很忧伤,或许她的那份应该很细腻的少女心,全都转移到他的身上了。


“我是说……”用两根指头很优雅地捏住了茶杯,翘起了兰花指,麦克一副小说女主角的模样微微蹙眉:“和美国队长恋爱哎,那应该很难,我都习惯了史蒂夫那样完美男人的男朋友,如果有一天……”


他喝了一口其实装在英国茶杯里的咖啡,隐去了那句“分手了”,继续说道:“我怕你受不了怎么办?”


对方是每天都面对着高度风险的人,不分手吧,也有着潜在风险。世界末日什么的,多可怕。


“我也问过。”撑起了脸颊,尤里西娅也回想到:“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在一起了,我这么习惯了他,我怎么办。当然,我也问过自己,当初我可是把所有几率都推算了一遍。”职业病,没办法。


“最严重的就是像萨诺斯那样,最轻的话,就是他移情别恋。”


“那他怎么说?”


“你不应该问我,我怎么办吗?”挑挑眉,尤里西娅觉得麦克做为好友应该先关心自己才对。


“我关心他不就是关心你嘛,达令。快告诉我。”翻翻手,麦克期待地问道:“是不是什么我永远爱你不会离开之类的?啊,天,队长的情话,好想听!”


“没有。”摇摇头,她回答的很迅速:“他说……”


史蒂夫正在看资料的目光从平板上抬了起来,微微皱眉看着自己,几乎没怎么想就回答道:“移情别恋?为什么会……?”


又叹了口气,继续看着眼前的工作信息:“如果你有那样的顾虑,那就结婚吧。你选个日期?最好是在下下周,我们可能要去一次南美出任。这样我可以安排一下,总得让巴基从瓦坎达赶来。”


满意地看到麦克张开嘴但是咖啡却倒在了自己身上,尤里西娅觉得当初自己应该也是这样的表情。


“啊啊啊啊啊!”停顿了片刻,麦克发出了一声尖叫,不知道是被烫到了还是激动,或许都有。


“OH。MY……”最后一声GOD还没来得及发出声,麦克就被尤里西娅一把拉住,使劲地往地下摁去,两人及时弯身的时候,身后的玻璃窗应声响起,骤然粉碎。


外面传来了一阵枪声。


人们的尖叫和脚步声传了过来。


空气里有血腥的杀气,淡淡弥漫散开。



⭐️


那个,因为有小可爱在评论区里面问,

所以我交代一下下噢。

故事时间大概这样:

黑化的队长因为尤里西娅身上发生了很惨的事情

他以为她死掉了,很惨的死掉了

所以暴走到全世界的追敌人疯狂复仇 👉 这是序章发生的

然后巴基及时赶来说,噢,不,老伙计,你老婆还活着

时间线就从两人重逢之后开始

因为某原因尤里西娅不记得老公了

那队长就从零开始撩老婆

但老婆大人也保存了很多和之前一样的习惯

所以时不时地,队长还是会记起之前发生的事情

这样回忆现实交织,到最终真相大白

呃,我应该是没有交代清楚,我反省一下,dbq QAQ

看了👉圆缺👈了吗?跳坑前记得看预警哦!7章而已,很短啦


Love.,


Moon 🌝



评论(24)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