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托尼】圆缺 - 3

① PART 1 

② PART 2 


PART 3  ︳MONACO



“怎么样?”托尼问我。


“什么怎么样?”接过他递过来的咖啡,我揉了揉酸痛的脖子。


“那个吻。”


“结婚了这么多年,现在才想到问我吗?不过……”我点了点头,回想了片刻微笑道:“很甜蜜,很值得回味,你知道,和所有的初吻一样,充满了心动的感觉。像我第一次看到……”我想了想:“指环王里的那两座阿刚那斯那样。”


“为什么我们每次都要谈到指环王?”有点抓狂地看着我,托尼嘴角抽搐地问道。


“因为我喜欢在故事里打别的TAG,不行吗?”我看着他得意地笑着:“而且那是我的本命。”


伸手捏了我的脸颊,他轻哼一声:“我以为我是你的本命。”


我微笑地看着他:“你可以取掉’本’那个字。”


抿了抿嘴没有说话,他隐去了一个笑容,转过头去看向前方,边移动着驾驶杆:“还有二十分钟就可以降落了。”又感叹着说道:“啊,摩纳哥。游艇,海洋,赌场,我真应该降生在摩纳哥。”他啧啧啧地说道。


“我以为你要去托斯卡纳。”关上了平板,我皱起了眉头看向他:“托尼?到底发生什么事情?”凑近他,我眯了眯眼:“为什么没人打电话来?”


我瞪大了眼睛:“你是不是又和史蒂夫吵架了于是带我躲避出来?你被通缉了,所以我们开始流浪?”


“宝贝,你真的很适合写故事。”他瞥了我一眼挑眉说道:“我和史蒂夫没吵架也没被通缉也没犯罪也没发生什么,我只是……”他高声唤道:“星期五?显示一下被阻挡的来电?”


“好的先生,有十五条未接电话的记录。五个来自波兹小姐,七个来自霍根先生。另外三个来自罗德斯上尉。”星期五很及时地回答道:“需要继续阻挡来电吗?”


“哇哦,才十五个,怎么?拯救了世界就被抛弃了吗?”托尼不可思议地站起身来,又点头:“继续阻挡,告诉他们我又去度蜜月了。”他用一副’我告诉过你没事’的表情看向我。


行吧,史达克,算我信你。


“史达克大厦的授权全都转移给罗杰斯队长。”托尼继续吩咐星期五,说完又搓了搓手看向我:“Monte Carlo的蜜月套房,这次可以尽情享受了,毕竟我们上次没怎么能完全把握来摩纳哥的分分秒秒。”


“噢,你是说,在那次你以为你要死,没告诉我,但我还是知道了的那次旅行。”


“对,唔,关于那个……”他仰躺在椅子靠背上,眉毛挑得很灵活:“你怎么知道的?”


“我怎么会不知道?”我漫不经心地看着前方的窗口,昆式机开始逐渐降落了。


“你是我男人,我每天都跟你生活上床睡觉做爱,我怎么会不知道。”我看向他:“毕竟我是一个会观察花开花落和每一片雪花的无聊艺术家不是吗。”


他笑了出来,伸手握紧我:“告诉我。”


他转头,用着那种托尼才会有的专注眼神看向了我。那种难得严肃的时候足够让人心跳漏一拍的目光。


“你怎么知道的?”


“托尼……”我叹了口气:“自从你从阿富汗的那个山洞里死里逃生之后,你一直都非常重视自己的健康状态,自控到几乎变态的程度。如果不是因为你偶尔贪食吃的那些汉堡快餐,我都要觉得你是被史蒂夫附身了。但那个时候,当你要举办史达克展览会的时候,你简直……”


我挑眉看向他:“你还记得吗?酗酒,熬夜,参加各种各样的派对,表现得像个混球。”想了想:“如果不是因为你讨厌烟草的味道的话你还会抽烟。”


“我的确讨厌烟草的味道。”他点头回答道,又沉默了片刻。


“难吗?”过了一会儿,他轻声问道:“在那年,每天都和一个不知道自己是否要死的人在一起,还要伪装很开心的时候?”


“不难。”我微笑地看着他:“我觉得你才是最难的。”又想了想:“当然也有很难的时候。比如那次我们在飞回来的飞机上的吵架。”


“噢。”感慨地点了点头,托尼也不觉说道:“那不算是吵架,但我那时候真是个混蛋,对吧?”


“那也是我的混蛋。”我笑了笑拨弄着他的头发说道。


“你的混蛋那时候很失控。我承认。”歪了歪头,托尼轻轻叹了口气:“我很抱歉。”


“为什么?”


“呃,就是,焦虑症,不安,表现地像个混球,酗酒熬夜赛车什么的。”他边摇了摇头边说道,但还是看向我:“最后,因为我知道。”


“你知道什么?”


“我知道你知道。天,这和绕口令似的。”他翻了翻白眼,苦笑了一下:“我不是有意隐瞒着你,当时我也知道你看出来了。”他拉起了我的手轻轻落下一吻:“我很抱歉,没有把你宠成玛丽苏小公主。却是我被你宠的无法无天了。”


“因为有时候千般偏爱和万般宠溺,不过是退一步的微笑鼓励,无需多言。”


他看着我:“你做到了。”




在当年,在去摩纳哥的那个早晨,托尼在洗浴的时候从浴室递了他常用的香水,叫我放进行李千万别忘了。我看着他在喷头下唱着歌的样子,趁他不注意地时候拉开了浴袍,看了看胸前的印子。


嵌入他胸前的反应堆外面有一层保护罩,但即使这样,在这段反常的时间里,那东西在欢爱中总是会烫到我,留下了少许伤痕,好在在满身的暧昧印记中并不是很明显。


但我只是因为肌肤相交就被烙下了这样浅浅的滚烫伤,他每天带着那东西,不知该有多伤身。


想到他这段时间的异常,我停顿了片刻,然后把他要带的香水放进了行李里。


手中的香水是拉里克限量版,脚下地毯是萨法维德丝绸,行李是波德加维奈达的六套装,光是里面装着的便服睡衣,便可比一个普通人的月度费用。


然而在生死之间,这些都是负担,只有盲目顽固的生存欲才是唯一真实。


所以,他要做什么,让他去,任何让他感到活着的快感刺激都是救赎和希望。


于是在看到他在摩纳哥不顾后果的上了赛车场,我没有生气,也没有反对。


当我看到他面对那个像个SM疯子的俄罗斯人的时候,我也没有生气,只有担心害怕恐惧后悔和无边无尽的后怕。


但当我们坐在飞回家的飞机上,他端上一盘不知道有什么东西的餐盘,有点不好意思又内疚地看着我,说这是他亲手为我下厨准备的时候,我只能深呼吸数到十才没把盘子连带着饭菜摔在他脸上。


“别那么说。”按捺着耐心和怒意,我一手捂着胸口,冷冷地看着他说道:“说那样的话。”又看向眼前的餐盘:“或做这样的事。像是要诀别了一样。”


我吸了吸鼻子,在他骤然巨变的苍白表情下,隐下了眼泪,淡淡说道:“我们威尼斯,去Cipriani住最好的套房,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取消你那个70%全都是女宾客的生日宴会,你想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


我深深呼吸,转过头去看向窗外:“只是别说那样的话。”


他想要走上前来却硬生生地停住了脚步,只是垂下了头。


室内里非常静谧,窗外白云飞掠,在蔚蓝的天空上留下一条条的痕迹。


我不说,并不代表他骗得了我。


“如果是我呢?”在一片静默之中,我突然问道:“我得了某种无法治愈的怪病,每天横冲直撞地在你面前蹦跶,不要命的做疯狂的事情,然后,我告诉你,不好意思,我没发神经,我只是快死了。”


“那,你有吗?”他一步走上前来,在我身前蹲了下来看着我:“某种怪病?”


“没有。”我抬眼看着他:“那你呢?你快死了吗?”


他抿了抿嘴,索性在地上盘腿坐了下来,轻叹一口气,把头靠在了我的膝盖上,又一把拉过我的手,让我抚摸他的头发。


“你觉得会是什么样?”和平时一样,托尼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在我指尖微微停顿的时候不满地碰了碰我,让我继续梳着他的头发。


“什么?”


“死亡。”


我怎么知道我又没死过。


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我不知道这个谈话内容怎么就从“托尼你他妈的最近在发什么疯你得了绝症也不告诉我”,换到了“生与死的奥秘探索”上。


无语看着窗外,我只好想了想。


“死亡只不过是另外一条道路,一条我们都必须踏上的归途。”我淡淡地回答道:“这个世界的灰帘终将卷起,所有的一切事物都会变得如银色玻璃那般透明,然后你就能看到。”


我顿了顿,划过他发梢的举动非常温柔,他转头过来认真地看着我的微笑。


“白色的海边,和彼岸。遥远而碧翠的草原,在迅速升起的晨曦之下。”


“……”


托尼看着我,沉默了半天才问道:“你刚刚引用了指环王2里的甘道夫的台词?”


“是指环王3。”我嘿嘿一笑。


他瞪着我,看了片刻才问道:“还去威尼斯吗?”


“随便你。”我耸耸肩:“你想去的话我们就去。”


他双眼一亮,迅速地爬起身来,却被我淡然地喊住了:“但是,托尼。”


“嗯?”


他转过头来。




坐在机舱的窗边,她的语气很淡然:“我接受你承担全世界的安危的责任,也接受你做为超级英雄的命运。我只是不接受不告而别。”


看着外面,眼泪还是从她脸颊上滑落了下来,掉在微微颤抖的下唇上。


“我也不接受……”她转过头来看向他:“世界永远不再有你,即使它再和平美满,对我而言终将缺失无法弥补的一角。”


“如果你还在这个世界存在着,那么这个世界无论什么样对我都是有意义的。但如果不在了,无论它多么好,在我眼里也只是一片荒漠。”吸了吸鼻子:“这句话不是指环王的,是咆哮山庄的。”


她用手背迅速地擦去了泛出来的泪水,又顿了顿:“还有,我不喜欢Cipriani,金碧辉煌的酒店你都住了一辈子了,还没住够吗?”


看着她迅速地擦掉眼泪又转过头去,托尼站在原地沉默。然后他迅速地走了上去,一把把她拥抱住。


“你想去哪里?想去哪里我都陪你。”他把下巴抵在她的头发上,吻了吻她的脸颊,碎吻落在她的双唇上,轻咬吸吮,手也紧紧揽住她的腰,柔声问道:“任何地方。”


却想了想:“……但不能太寒酸。”




“我没说过那样的话。”在MONTE CARLO的豪华蜜月套房里住下来,托尼洗完澡看了一眼电脑屏幕说道:“我当初说的是,不能太偏僻。”


“不,其实你说的是’不能太穷’,但我怕这样写着有损你风度并且让你看起来是个snobbish asshole,所以我换了措辞。”


我坐在床上继续敲打着最后几个词,托尼穿上了浴袍,擦干了头发,一下子就倒在了床上,一把抱住我往下压,开始在我耳边吹气,又用胡子开始扎我的耳朵,我不觉好笑,一手把他推开。


“为什么要写这个?”他懒洋洋地躺在床上,顺手拿了个抱枕垫在脖子后:“我们有星期五,我觉得我们所有的一切都被精确地记在了它的系统里。”


“因为我是个艺术家,我写下的和AI记录的一定不一样,否则,我们要作家们做什么?”


“我还真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双眼眨了眨,托尼感慨地点头:“是呀,为什么?”


“看吧,snobbish asshole。”我摊了摊手:“这又是一个我必须美化你的部分。”


看他笑了起来,我关上了电脑拿下了眼镜,咬着一只架脚笑道:“而且我想……推算一些东西。”


“你?”他的眉毛挑得很高很高,又立即放了下来:“对不起,亲爱的,我并不是有贬值你的意思,但你知道,我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我是说,你如果要推算什么……”


“史达克先生,我也绝对没有小看你的意思,但有时候,你们这些理科生看不到我们艺术生所看到的世界。”我反唇相讥地回答道。


“但我看见了。”他一翻身把我压在身下,落下了一吻微笑道:“你让我看见了。我以为我这辈子都看不到那样的风景,但……就如我说的那样,我是个天才,我早就知道你是我生命里所缺乏的美。”


他又考虑了一下,似乎这样的赞赏太高了:“缺乏是因为我觉得没必要和时间去了解,不是因为我不懂。”


“噢。”我揽住了他的脖子笑道:“感谢你的评语,我很庆幸你没有觉得我给你所呈现的世界很寒酸,很穷,很偏僻。”


“当然没有。”他目光柔和了下来:“没有,非常完美。比如,那次的托斯卡纳真是……像一部伍迪艾伦的电影一样。我一直都想和你回去。但是……”


他又想到了什么:“当然,如果你愿意,我们也可以回去,但就如你说的,没有什么能够比第一次那样。初吻,还有那三天。”


他立即从床上爬了起来:“好,我又后悔了,我们不应该来摩纳哥,我们去托斯卡纳?”


“现在哪里都不去,史达克先生。”我伸手把他拉了下来,压在了床上:“我们先享受这套房好了。”

评论(11)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