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美队】一匙半糖 - 12

CHAPTER 12


ZEPHYRUS,是希腊神话里的西风之神的名字,在比较有名的故事里,是把人类灵魂的化身:塞姬公主迎接到隐形宫殿的神明。


而塞姬公主,PSYCHE,是古希腊世界观里的一个概念词,既包括了人类的生命力,也研究了死亡,心理学,和一切和脑部及神经反应的研究。


这组织的名字取得有点牵强,但尤里西娅一看到托尼传来的信息就懂了。


走出了史达克大厦,果然头脑清爽了很多。


寒冬的冷风扑面吹来,夹着细碎的雪花,凛冽的温度让人非常提神。


呼吸一口冰冷的空气,如利刃的冷风直达肺部,尤里西娅觉得烦躁也随着温度而降低了不少。


如果没头没脑的开始四处转更容易胡思乱想,还不如做一些让自己分神的事情。


尤里西娅想了想,传了个简讯给托尼,让他授权给自己,能够进入有关任务的文档。又加了一句:不用向史蒂夫隐瞒。


托尼很快就给了回信,用户名和密码都传了过来,果然在开会的时候不专心地在刷手机。


迅速地翻阅了一下资料,尤里西娅直接在离大厦最近的广场里坐了下来,顺便买了一杯咖啡,边看手机边思考。


该组织的头号人物是谁目前并不为人所知,与其说是邪恶组织,更应该说是科学狂热和极端分子和暗地军力所组成的一个渗入全球的集团。


参与人员的名单上,有不少因为极端或危险想法,又做过道德出格的事情而被开除学籍取消研究资格的疯狂学士,也有不少因为涉及人类改造和试验而被追捕的科学家或医学家。


ZEPHYRUS的主要目标并不明确,但从一系列的行动看,无非是改造人类基因,研发操控思想或脑部精神的方式,配置出完全可以控制或无条件遵守一切命令,毫无自我思想的超级人类。


这种事情和之前的九头蛇所作所为差不多,一定有他们的漏网之鱼,但这个组织的一系列行动看来,其疯狂度和残忍度并肩,比九头蛇变态了不知道多少倍。


尤里西娅拿着手机,感叹着自己不知道在他们手下受了多少折磨,才弄成现在这个样子。


怪不得史蒂夫都是一副我对不起你的表情看着自己。


托尼这时候传了个简讯来:“其目标并不清楚,他们应该是想要培养出自己的复仇者或超级英雄和士兵?”


培养出自己的超级英雄吗?


尤里西娅进入了沉思。


但是就算真正的实验成功了,也不能有什么可以完全肯定能够超越现有的复仇者们。


经历过无数的战争和出任,有着十几年的沙场经验,再怎么出类拔萃的试验品超级人类,也无法相比。


她看了看复仇者们从敌方那里拿来的资料:对人类洗脑,脑部和神经的操控,培养即生成新的脑细胞,记忆消除和更改,思想控制,催眠和脑部再改革,海马区的构造方法,研究脑细胞的状态和造新,这些人都是在研究怎么操控脑部和神经系统。


她想了想,给托尼回了信息:“为什么要从‘零’培养?用现有的不就可以了?”


如果有那种机会,就擒其中的成员,重新改造,不就可以了?


或者。


她眼瞳紧缩。


或者……不用成员,比如三年前,作为美国队长的女朋友的自己,被擒,受困,洗脑,再派出任务,这样就足够摧毁一个超级英雄了。


自己,佩珀,劳拉,摩根,莱拉,简。


甚至,莎伦·卡特。任何一个接近他们的人。


卑鄙,但是有效。


正感叹着自己的人生不仅仅是开挂,还有着作饵的功能,尤里西娅还没来得及啧啧两声,就发现前面有什么不对。


手机及时响起,看来托尼理解了她的意思,正要打电话和她讨论。


按下接听,尤里西娅的注意力却落在了停在喷泉旁边的一辆面包车上,是维持清洁工作的人员,在扫着堆积在喷泉周围的积雪和打通水源。


但她分明能够辨识出,在空气里,传来了不属于洗洁剂或任何清洁用品的酸度的刺鼻味道。


是某种燃料。


“托尼?”她下意识地说道:“这里有点不对劲……”眼前的喷泉不知道接触了什么液体,迅速地冒出烟来。


“所有人趴下!”她猛然喊道,下意识地往后退去。


“尤里西娅?!怎……”


托尼那边的声音听不大清楚,她只来得及说:“我没事……”然后就被后面惊慌失措而随着烟雾的扩大往前跑的人挤掉了手机。


弯下身想要去捡起它的时候,一阵爆炸从后面爆发而出,她顿时和很多人一样,被震得飞了出去。


“……”


被摔在地上的尤里西娅一阵郁闷。


随便出来散个心避开男朋友的前女友或暧昧对象,都能遇到恐怖分子突袭的行动。她是不是应该去买个彩票,很大几率会中个几百万。


很快就站起身来,她没受到什么伤害,只是耳边嗡嗡作响,满身灰尘和细碎的玻璃片,回头看去,喷泉已经被砸成了碎片。


周围一片混乱,无数人惊恐万分地往四处横冲直撞,以喷泉为中心,所有人都逃避着往外跑。


交通也因此被影响,那辆面包车立即被炸爆,里面有着更多的液体燃料被连着爆发出来,周围的几辆车被炸得震飞,连续地造成了连环车祸,许多人从马路中间放弃了车子往外冲。


一片火焰从地上窜上,蓝色的火舌一下子就烧得极旺,甚至带着不寻常的绿色火舌。


空气里有非常不寻常的刺鼻味道。


“托尼?”她拿起了手机,由史达克开发出来的产品果然非常坚固,到现在竟然没碎。


“你没事吗?”托尼已经往这里飞过来,她抬头就能见到天边的钢铁盔甲如流星一样逐渐逼近。“我帮你连接上所有人!”吩咐了一下星期五,托尼知道所有人都安装上了耳机。


“旺达在哪里?”尤里西娅撑着旁边的墙壁,顺手帮一个路人太太站起身来:“有毒气!别靠近!”


“毒气?”史蒂夫的声音一下子就传了过来:“你在哪里?”他焦急地问道:“尤里西娅?!”


“别过来!”把路人太太交给了前来接过她并且道谢的先生,尤里西娅边回头看着后面的情况边回答道。


“托尼,你看得见我吗?把我拉去高处,让旺达控制住毒气,不要让它继续扩散!”她观察着眼前的状态,虽然没有用,但还是屏住了呼吸。


“看到你了。”如流星一样的冲了下来,托尼一手揽住她,一下子就把她带到了远离地面的最高处的一栋大楼顶楼。


“包裹安全了。”他吹了吹口哨对通讯器里的同伴们说道,打开了头盔,和尤里西娅往下看去。


旺达和幻视已经抵达了现场,他们也落在了一个不远处的高楼上,红色的光雾从猩红女巫的手指间闪起,迅速地控制了所有的烟雾和毒气。


“能够保持住原燃料吗?”尤里西娅问向托尼:“我们或许可以分析一下。我觉得应该是某种操控脑部的毒气。”


“你怎么知道?”看着眼前的毒气被旺达控制住,用红光凝固住并迅速地让它上升,消防队和警察都抵达了地方,史达克营救团队也在大概的范围内包住了周围;托尼看向她问道。


“那些装扮为清洁工的人,全都死在爆炸里面了。他们的行动非常木纳,目光无神,动作机械,但是目标清晰:他们只需要把液体弄到喷泉里面去就行。其他的都不重要,就和上次那个狙击手一样,目的只是杀人。或许也呼吸了那种他们自己放出来的毒气。”


尤里西娅眼神凝重地看向楼下,轻声说道:“保留一点原燃料,应该也会有难度。但是可以分析一下。”


“好。”托尼点点头,看着下面的凌乱,其他人也连续到了地方,除了娜塔莎和山姆,他们留下守楼。史达克大厦再也不会无人看守了。


”晚点来参加会议吧,你该了解一下来龙去脉了。至少,敌人的资料我都会给你。”


抿了抿嘴,尤里西娅轻哼了一声:“我现在不想去什么会议。让我在实验室帮班纳博士做分析好了。”


“……”托尼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恐怖组织连续突袭两次,每次你都差点被害死,现在吃醋真的好吗?但他还是什么都没说。


算了,史蒂夫自己的问题,让他自己处理算了。


“OK。”揉了揉眉心,托尼想了想:“你下去吗?”


“不下去!”尤里西娅答应得很快:“你就告诉他我没事。”又考虑了一下:“你可以把我先带回大厦吗?”


“好。你就在那里等待我们把原燃料的信息送来。”在山姆和娜塔莎的看护下,他也比较放心。


“走吧。”眼尖的看到站在街角几乎是和莎伦一起抵达现场的史蒂夫,尤里西娅淡淡地说道。


托尼无语地看着下面,其实和史蒂夫一起到现场的除了莎伦还有希尔,旺达和幻视也刚刚降落在他们身边,但旁边的这位小姐选择性的没看到。


算了,管他什么事,托尼甚至有点幸灾乐祸。


没有吃醋的爱情不算爱情。


“走吧。”他一把领起了尤里西娅,一下子就到了史达克大厦的顶楼。


见着对方很专业很淡定地走向了实验室,托尼极度无语地按了按耳机:“队长,我把你的快递包裹放回家了。”


那边似乎也沉默了一下,过了片刻,史蒂夫才轻声说道:“好的,谢谢你,托尼。”声音里带着一丝无奈,但还算是放心。


飞来飞去没什么意义,既然那边有他们在稳定情况,托尼想了想,也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室,开始等待结果。


虽然,其实,讲真,他是想和山姆和娜塔莎分享一下“尤里西娅吃醋很厉害史蒂夫要有麻烦了哈哈哈哈”这个劲爆的消息。


专注的工作总是让人无视时间的流逝,或者给人时间会飞逝而过的错觉。


但心中憋着一口气,尤里西娅还是有点分心,特别是当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不知不觉,从中午到了傍晚,连麦克都下班了,史蒂夫还没有回来的时候。


恋爱中的女人真的应该被限制胡思乱想的能力,她第一次考虑到或许操纵思想并不是那么糟糕的主意。


至少这样,自己现在就可以仔细地查看不断进来的无数资料,而不是在这里想着自家男朋友是不是去顺便和前女友吃饭了?


是不是在工作的时候会说什么“你还记得那次我们哈哈哈……”


或者他在灯光下突然发现她还是那么美,她发现他还是那么帅。


要不然就是在什么异口同声的答案里,发现他们原来还是那么地默契。


然后就缓缓地握住了手。


他送她回家,两人在门口相看对视。


他的唇缓缓落下,她伸手揽住他的脖子,然后一手扭开了门把。


“……”


捂了捂双眼,尤里西娅再次把头埋在了一大堆资料间。


尤里西娅·葛朗特,你是不是有病?!


自己在这里胡思乱想什么!


“你觉得我们应该去阻止她吗?”站在栏杆边从远处看着再次折断了手中的笔,又把头第N次磕在书桌上的队长夫人,山姆觉得无比的无语,又有点好笑地看向娜塔莎。


“不用。”托尼和娜塔莎同时说道:“让史蒂夫去解决。”


“吃醋和吵架都有助感情的发展。”托尼点点头说道。


“而且吵架之后的和好性爱是最好的。”娜塔莎也附和。


“我觉得队长会很……”想了想,猎鹰也找不到适合的措辞,算了,史蒂夫可以摆平的。


“不过他们到底是在做什么?为什么还不回来?”看了看时间,托尼也很疑惑。


“现场比较混乱,除了要清理之外,还要确认毒气没有扩散到远处,所以正在挨家挨户地查看着。史蒂夫留下来坐镇和安稳人心,你们知道,美国队长。”娜塔莎撇撇嘴,摊手解释道。


“和莎伦·卡特一起吗?”山姆不觉问道。


“我怎么知道?难道你要我去问:‘哦,好的史蒂夫,那除了现场的危机之外,请问莎伦和你在一起吗?’”娜塔莎用一副“你觉得我有病?”的表情看向山姆。


摸了摸鼻子,山姆只好说道:“如果他和莎伦在一起,那我觉得队长夫人生的气还蛮有道理的。”


但尤里西娅已经不生气了,她现在已经从“史蒂夫和前女友在一起怎么办”过渡到“我以后和史蒂夫分手了要怎么过日子”的思想了。


从吃醋到接受“他们已经在做不可描述的事情所以我该退场了”的想法,也只不过花了几分钟的事情。


好在自己有一份很不错的工作,只不过可能日后相处会有点尴尬。


嗯,而且刚刚分手的那段时间,如果要她看到那两人秀恩爱(就像自己平常和队长那样的日常)的话,那她可能会想死的。


尤里西娅深深呼吸,再次把额头磕在了书桌上。


然后呢?然后自己或许要面对那两人结婚生子恩爱一辈子?她是不可能换工作的,那或许可以申请调动到别的地方?


对嘛,眼不见心不烦。尤里西娅点了点头。然后一辈子献给医学和科学,为世界和平继续做奉献吧。


大不了单身一辈子,反正在认识史蒂夫,不是,和史蒂夫重逢之前她就有那样的打算。


她坐直了身子。


这混蛋。


手捂住眼睛,她觉得自己又想哭了。


前几个月她没心没肺,除了日夜工作之外就只是睡觉吃饭,在研究上有新的发现是她最大的乐趣和成就感。


而现在。


花开了鸟歌唱了太阳突破了云层而照落下来了,金色的光芒照耀着整个世界,她发现了世界上有诗有歌有花香有鸟语。


这个世界上有史蒂夫·罗杰斯。


于是所有其他之前的悄然无声和无限寂静突然就生动灵活了起来。


她的世界是早上七点的早安吻,是早餐时永远有一手与她十指相扣,是他微笑着在楼上的窗外凝视着自己和麦克疯癫癫的样子,是他从眼底里反折出来的光。


是他嘴角上扬的样子。


是两个姜人饼干。


一个微笑着的尤里西娅,一个微笑着的美国队长。


习惯真的是太可怕的东西。她捂着眼睛想到。


手指被人轻轻地拉下,好看的湛蓝眼睛出现在眼前,史蒂夫的表情很担心:“怎么还在工作?”


她有点发愣地看向他,还没反应过来:“几点了?“


“晚上十点半。“蹙着眉看着她有点苍白的脸和眼镜下的黑眼圈,史蒂夫觉得自己有点失职。


十点半?!


你还知道回来?!


刚刚还纠结的肠子都要断成一段段了,柔情似水的感觉全都褪下,尤里西娅怒得捏紧了手中的笔。


你和莎伦·卡特一直呆到晚上十点半?!


你不知道避嫌吗?!


“尤里西娅。”看着她抿得极紧的双唇,他又是好气又是好笑,忍不住走向前,柔声道:“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好吗?“


“不好!”她咬了咬嘴唇,瞪向他:“我什么都吃不下。”说着竟然有点委屈。


十点半了我快饿死了。


你还不回来。


“尤里西娅。”叹了口气,史蒂夫伸手拉了把椅子,坐在了她的面前。但他还是觉得他们之间的距离很远,于是站起身来,伸出双手揽住了她的腰,把她拉到自己胸前,低下头看着她。


想了想,他缓缓地开口:“莎伦和我,是曾经有过什么,但是并没有维持很久的时间。我们个性不合,而我们,都太忙。”


怎么?我很闲?尤里西娅瞪着他。


我都工作到十点半了你敢说我很闲?!


似是知道她在想什么,他忍不住笑了笑,低下头来,轻啄着她的双唇:“我很忙是因为,我总是觉得世界的和平和所有人更需要我,我也总是一次次地奋不顾身地,去营救着所有人。因为我有那个能力,我毫无理由去拒绝那样做。因此,我和她……总之性格不合,我也没有很努力去维持那样的关系。后来……”


他的眼神深邃而温柔了起来。


“后来世界经历了萨诺斯,而我们赢了。于是我想,可能我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不会很久,世界总是不会让我们休息很久。”


“我认识了一个女孩。她爱笑,有着比我还乐观的心态,很奇怪的思维,很高很高的天赋和智商。我和她相爱了。我们很幸福。”


他笑了笑,伸手抚摸着她的头发:“然后,我这辈子第一次,有了私心。我会想,要是我不是美国队长就好了,我可以一直留在她身边,不用再离开她,去很远的地方执行任务,冒着或许不再回来见她的险去和那些坏人战斗,冒着要留她一个人在世界上的险去营救世界。但是如果我不是美国队长,我怎么保护她?”


听他这么说就忍不住收紧手臂,尤里西娅的双手也揽住了他的腰,抱得紧紧的。


“后来,她买了一对戒指,说是情侣戒,套在了我的手指上。虽然她不知道,但我之前就准备好了婚戒,要准备求婚。”


俯首对她眨眨眼,史蒂夫的微笑遥远又接近:“就和我们的初吻一样,还有,谁先说我爱你,每次都是她抢先一步,比我还早做到。我似乎总是迟到。”


他扳起了她的下巴,一手轻轻地抚过她的脸:“这次我也迟到了,我应该早点就告诉你,我之前和任何人的相遇,都没有和你的相遇及重逢重要。”


“在我失去你的那段时间……”他沉默了片刻,似乎在思考应不应该告诉她,最后缓缓地开口,语气虽然很淡然,却也很沉重:“非常疯狂。那些我自以为坚信不疑的所有信念,完全塌倒毁灭。我像是发疯一样的找到了那个组织,毫无保留地毁灭了每一寸地,杀了每一个人。”


尤里西娅的双瞳微微睁开。


她有几分猜到了自己经历了什么。


果然是人体实验。


“那一年……”沉浸在回忆里,史蒂夫的神情和语气都非常空洞。


“他们把你抓了过去,不只是你,很多人都收到了牵连。那对我们真的是重磅巨击。托尼这边,哈皮去接摩根的时候,受到了攻击,好在摩根逃过了一劫,哈皮用尽全力保住了她,当然后果很严重,他在医院里几乎躺了一年。”


牵着她的手,他坐了下去,尤里西娅站了起来,抱住了他的头,让他靠在自己身上。


“彼得·帕克的阿姨梅伊,克林特的妻子和女儿莱拉,还有你。”他把脸埋在了她的身前,轻声说道。


“我们发疯了的一样寻找你们。我以为……”他抱紧她:“后来,我们找到了你们,在营救的过程中,出了点意外,你为了救克林特的家人,自己……失去了被营救的机会。”


微微愣住,尤里西娅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克林特在初次见到她的时候,几乎失控又崩溃,他这几年来一直有愧。


“我以为……我们都以为……你死了。连葬礼都举行了。”手臂用力,史蒂夫的声音有一丝颤抖:“我们一路找了过去。我看到了他们的研究所里留下来的人体……”


他深深呼吸:“我不敢相信,他们用了那样的方式……那些实验和折磨,用在了你的身上。我愤怒的发狂,其他人所有的劝说和理智的分析都没有用,在确定你是以那样残忍的方式下死去,或者说,我以为你死去。我一个人冲了出来,找到了一切线索,疯狂的复仇。我无法原谅他们,那个组织,他们竟然这样对你。当初的你,我……我那么深爱又珍惜的你,竟然是那样地……”


“别说了。”用双手捧住他的脸,尤里西娅打断了他,并且在史蒂夫皱紧的眉头间,落下了很长久的一吻,轻柔地说道:“我不想知道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我受不了。”


她很认真地看向他:“史蒂夫,你不要怀疑我的承受能力,我不让你现在说,是因为这让你很痛苦。我只想告诉你,我会和你一起面对这一切,当你准备好了,你就告诉我。但显然地,不是现在。”


“没有任何人比你更重要。”抓住她的手,史蒂夫郑重地看向她,目光非常深邃,也有着无法抹平的痛苦。


“有。”帮他抚开额前碎落的头发,她对他微笑:“你。你所有的事情,都是最重要的。”


她深深呼吸,俯首吻了吻他:“我既然活了下来,那样的艰难我都活下来,一定是因为要和你重逢。我回来了。”


“对。”他淡淡地微笑:“你回来了,所以没有任何事,任何人,能把我们分开。”


“史蒂夫。”压了压眼泪,尤里西娅垂下眼眸,抚摸着他的脸:“我很抱歉我吃醋。”


“你吃醋?”史蒂夫笑了笑:“你那个不是吃醋,你那个是醋意淹没了整个大楼。”


“对。”承认地又快又坚决,尤里西娅轻哼了一声:“和前女友相处得很不错吗,罗杰斯队长?你让你未婚妻饿到了十点半还不回来,怎么?你怀念之前的日子?”


“我从不怀念之前的日子。”他笑出声来,亲了亲她的下巴:“除了和你在一起的时光,其他的我都不怀念。尤里西娅。”他轻轻叹着:“你知道我爱你吗?”


“我今天就不知道。”她继续哼哼。


“噢,那我就告诉你,我当初告诉过所有人的话。”他强调了所有人这个词,很郑重地看着她:“你是我的命,尤里西娅·葛朗特。没有你,我不会是我。”


“你错了,队长。”她轻轻微笑,抚摸着他的胡子:“我更爱你。”


“那不可能。”他把她抱了起来吻下去:“永远不可能。”




-


尤妹的日常吃醋都这么可爱

队长只要愿意情话都很会说因为都是真心话



已经忙到失去自我 

托尼的生日过了,下一个是谁?


Love.,


Moon 🌝


评论(23)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