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何处相逢,在梦里,于月上

哇哦,Fuck。


当路德太太告诉我她“写了一点东西”,关于《圆缺》的时候,我正是早上醒来迷迷糊糊的状态(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的作息有多不正常),于是我也不知道我回答了什么,翻了翻记录,我真以为只是一个评论,然后我下午起来脑子清醒地去拜读了的时候简直懵逼了。这长评写得我怀疑她是不是看错了文,开启了日常怀疑自己的能力的反省。


于是借此来碎碎念一下。有点感慨有点反省,也有点安利和鸡汤


首先当然是要感谢 @L U D W I G ` 路德太太,长评让我有点惭愧,总是觉得自己配不上太太的心意和文字,每次她给我评论我都心惊胆战的,因为她的评论写的比我的正文还好。其风格非常细腻和流畅,像是一块明亮鲜艳的布料,上面布满了美丽的纹理刺绣,让人看了移不开眼睛。


我和路德太太认识于前段时间不久的520情歌联盟,从此开启了我的#每天都怀疑我在这一堆神仙里做什么#,以及#妈的我要是写不好会不会拉低群里太太们的平均水平#的日常,进入群后的感觉就是一步踏入了史达克大厦,有许多已经没有活跃在TAG里面的大神前辈们,或者删号又重新来的神仙们,而大部分,是作为一个20年一月份初才开始写文的我,完全不认识的。


这叫做什么?这叫做有眼不识泰山。我演绎的非常完美,谁叫我TMD入圈晚。


当然,也有很多很多很多没有在群里的太太,也都是神,其水平文笔可能是我开Mark85都望尘莫及的神仙程度。


说到这里我特别特别特别想要感谢一个人,就是这位:番茄下酒吃

我不艾特因为她现在在闭关修行苦练之中,可能出来之后就要成仙,我是说毕业了。

这一位是元老级别的神,我的文能被她喜欢的感觉就是,我被史蒂夫·罗杰斯表白了。

如果没有她我可能不会参加那次的联文,而反之,我不会现在开启这种自我审视和反省的修行。


我在这种“修行”里的启程就是《圆缺》。而如果不是见识了那次联文里面的各种各样的前辈老师们的文笔,以及所创造出来的每一个人物们的灵魂和故事,我可能不会这么认真的去开始自我反省和审视。


那些老师们的笔下创建了一个个立体的鲜活的明亮的,仿佛出现在你们眼前的史蒂夫托尼娜塔莎克林特布鲁斯索尔洛基史蒂芬交叉骨彼得山姆旺达幻视甚至奎尔。我听说那是TAG里最璀璨耀眼的时光,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进江湖晚的后辈,在留下的痕迹下,得以窥得当年的辉煌。


那些世界很绚丽,和我们所认知的MCU多了灿烂细腻和温柔。因为都是认真的反省之后所塑造出来的美丽,都是独立但仿佛有彼此连接相同的宇宙星空。在哪里我们每一个人都很虔诚地在写着,并且试图弥补我们自己的,以及,不曾认识的你的意难平遗憾和悲伤。


然后我看了这种文之后就开始了这种严格的自我检讨。


为什么,干嘛这么认真,不就是写同人文。嫖男神多爽啊,干嘛啊这么严肃。


但是你看,我得配得上路德太太给我写的长评,得配得上你们的三连击和评论,还得配得上你们每天追文。


是吧。


前几天天凉太太发了一篇文,关于热度关于流行关于沙雕甜关于OOC关于TAG关于很多。说实话我不希望这个圈子冷掉或者因为很多现实的问题而逼退很多神仙太太们,但我也不反对小甜饼沙雕文和OOC,我认为同人文应该百花齐放大家一起嗨。沙雕小甜饼和肉车一起来。


但是


我只想告诉你们,其实这个圈子和这些文,包括你们所写的文,能有多好能有多棒。棒到热度和粉丝数都无法衡量。比如昨天我非常喜欢的一位太太写了一篇生贺文,我觉得她的那篇文值几千几万热量,其深度格局世界观可能我这辈子都写不出来,让我看了有一种卧槽我写了个啥玩意儿的感觉,她写了一个世界【这篇这篇都去看👉*】,我特么写了托尼史达克变成了一只猫……


所以,请不要停止创作写作啊,也不要只满足以热度和小甜饼短打。你喜欢的人物值得更多,你也能做的更好。


我以为我只是想治愈自己的PTSD,然后我发现我想呆在我的PTSD里不出来,因为我发觉写文除了治愈之外还带给我更多的事情。某种沉淀和自我反省以及认识了一大堆人,有读者有作者还有跨圈的人,有神仙也有新人,然后我竟然也被神仙太太喜欢,还被另外的神仙太太写长评。我特么很惶恐很惊喜很不知所措,于是我不知道怎么办,除了给你们灌鸡汤。


所以,感恩,共勉,愿好。


你们的英雄永垂不朽。

The Stark tower is always there to welcome you home.


再次感谢路德太太,能为你写文,被你喜欢,是我的荣幸。

虽然我到现在都很惶恐不安到底我特么写得好不好我还是不知道。

下次我会给你写GOT的和你最喜欢的小玫瑰的。

因为你本命我是打死都不会写的 you know who am I talking about。


Love.,


Moon 🌝


L U D W I G `:

*给月烬的长评,她值得。


他看见她。

犹如高山悬崖深处升起的月亮,是雪白银霜的色彩,划破了这世间的喧嚣嘈杂。

                      ——《圆缺》


先指路原文👉  圆缺 


月有圆缺,圆催缺,缺致圆。



这一个星期实在太忙,不仅没赶上月烬发文而且都没给评,本来想集中在完结的昨儿给的,发现评论限制的那点字数根本不够我逼逼的。于是干脆单独发篇lof来谈。


看到初稿的时候我正和姬友聊得不亦乐乎,整体来说就是看的很快,最开始是因为急着继续和姬友嘻嘻哈哈去(看到掺了《指环王》私货瞬间想起之前月烬给我发的原著的隐浮雕封面,所以也可以说是“早有征兆”?),看到一半感觉走向有点不太对,开始慌张,赶紧一目十行往下看,然后,看完了,我萎了。当事人表示,就是很后悔、很后悔。为什么要急着去看结局。


所以当月烬惊讶于我怎么看的这么快并且问怎么样的时候,我已经进到贤者时间了。忘了怎么回复的了,但总而言之就是,成稿里头,你们月亮太太又加了好多改了好多写的好棒刀子来的好快!!!


昨个看完了修后的最后一章,我沉了一天,现在手上有手机,手边有奶茶和纸巾备着,以防突然又崩。我需要数不尽的糖分来慰藉自己,草(一种植物)。



首先我很喜欢这个名字,从这篇开头自己编的那句酸话里应该能看出来。圆缺。


一掷千金、花天酒地,旁人眼中的完美生活,托尼斯塔克的完美囚笼兼伪装,遂为圆,但对他——不是这个名字所代表的,是,他——又怎能无缺,否则该怎样解释打动托尼的房间设计,静但暖,沉寂但非空荡。细细体会托尼·斯塔克可能的独处生活,勾勒出他的生活图景,以一种完全无接触的方式浸入他的生活,与白檀的气息一并染入他的灵魂,怎么讲,“我”正是他所缺的灵魂的那片。


相知、相爱、相守。一切都很圆满,但月有盈亏,何况世事。不会有比“我”更了解托尼·斯塔克的人,所以即便体味到异样,但深知隐瞒绝不会带恶意,“我”选择佯装不知。比起爱人在萨诺斯死亡,“我”更希望离开的人是自己。但是、但是,缺,这不代表终结,另一种选择致使“我”与他常伴。看到最后又想起来中间布置房子那段,还有那句烂大街但温馨的“有你的地方就是家”。



要说,托尼·斯塔克本可以是个普通人,你看,名字就很美国,但注定令他不同寻常的要从他的姓开始,“斯塔克”。忘记是从哪里看来的了——“他每一次自我介绍都要从'众所周知,我的父亲霍华德·斯塔克……'开始”,被作为霍华德的子嗣报以厚望,为花花公子的名号所累,直到遇见了她。


看了太多女主或是有不同寻常身份或是来历斐然的文,细水长流的爱情却是第一回见,明确道出的理工男和文科女的组合也很有看头。文笔很好,林深时见鹿那段笑死我算了,夹带的指环王霍比特人私货也很有意思,虽然我没太看懂,什么时候搞点我看得懂的,比如got。


还有好多好多,这里我就不主观揣测啦,各位可以去看原文,拿出来个十分钟读绝对不亏。



最后再叨叨一下——


托尼把心给了她,最后戏剧性和张力十足的“心碎”顿时想到“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虽然好像语境不太符,他做出了选择,希望用一场目的地众多的旅行作为告别、让“我”能够继续没有他的生活;可“我”也有自己的选择。其实并不意外,但被缓缓展露出时依然震撼人心。


算是he吧。我觉得。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unless accompanied years by day."

↑我瞎编的,我也会掺私货。


嘿,今晚我们这里的月亮很好;-)  @Moon 



评论(1)
热度(27)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