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美队】一匙半糖 - 15

CHAPTER 15


史达克大厦里的102楼是医疗部,里面备有不比任何医院落后的设备,摆设装饰自然也和医院一样。


惨白的长方灯光从头上照下,空气里弥漫着消毒的味道,楼里有着齐全的机械设备和一次性用品,还有忙碌着穿梭在四处的白色大卦的医生和蓝色制服的护士。


他们推着山姆、尤里西娅和娜塔莎的病床很快就进入了手术室,提示手术开始的灯光闪起,隔离的门在走廊尽头关上,其他人只能等在外面。


这样大的事件,连克林特都惊动了,他很快就从家里赶来,刚刚从电梯冲出来的同时,顶楼上的昆式机也正好在降落场落下,旺达和幻视却等不及停机,两人根本没用电梯,直接飞着跨进了窗子。


“SHIT。”一进门,看到史蒂夫的样子,克林特就知道这次有多惨。


和托尼交换了一个眼神,两人一左一右地走到了队长身边,一蹲一坐。


“嘿,史蒂夫。”一手放在他肩膀上,克林特尽量地放柔声音:“我们得给你疗伤。”


这次陷入敌方的圈套,史蒂夫面对的是一对三的挑战,虽然他单方完全碾压了其他三人,但一场对打下来,他的模样也非常狼狈。


肩膀上有山姆发出的擦穿而过的子弹,小腿上也被娜塔莎用刀刺过,被尤里西娅几乎打了个洞的大腿,还有满身的玻璃碎片和淤青。


在用武器的时候他们都手下放水,但在近身肉搏的时候却没有顾虑,如果不以全力,他们恐怕要被队长打死。


于是娜塔莎也好,还是边打边心疼的尤里西娅也好,都用了重力。山姆的几颗子弹没有射中史蒂夫,但也是偏擦而过,身后站着队长夫人,猎鹰宁可先把队长撂倒也不愿意尤里西娅受伤。


史蒂夫并不说话。


在他眼前,刚刚的画面如走马灯一样,不断地在他眼前晃来晃去,挥散不去。


山姆被抬到病床上满肩膀都是血,脸上和身上也没有一丝好处,娜塔莎更不用说了,如果不是罗迪搀着,又有着心心念念要来救其他两人的信念,她站都站不住。看到其他人及时赶到,可以支撑到流一公升血声都不吭的黑寡妇一下子就昏了过去。


这次不如几年前在德国的机场那场内战,众人还可以带着彼得和史考特,边开架边吐槽。史蒂夫用尽了全力,每一击都是置于对方于死地的拳头和重击。


还有,尤里西娅。


刚刚的经历回响在脑海里,他几乎能听到他一拳下去,对方的骨头崩裂的声音。


连亲吻的时候他都带着小心翼翼的轻柔,这次他却用了巴不得一拳打穿对方的力气。


史蒂夫第一次觉得庆幸,他爱的女人被做了人体改造,否则她已经死在了自己暴走的愤怒之下。


他把脸埋进了手里,不住地颤抖。


“站起来,罗杰斯。”和克林特不同,托尼向来没有那么耐心,眼前这个陷入自己心魔的史蒂夫,他一眼都不想看到。


他一把把对方拎了起来,发现史蒂夫几乎轻如一张枯叶,这样的队长更加激怒了他。


托尼深深呼吸,一把把他按到墙上,忍了忍才带着狠劲,用平静但是尖锐的语气说道:“听着,喂,看着我。”他拍了拍史蒂夫的脸,另一只手在对方的耳边不断地打着响指:“HELLO?我们需要你,伙计。”


他能想到所有的话,全化成了这句。


这句话是唯一有用的、能够唤醒史蒂夫·罗杰斯的、自从他是个病弱的少年开始,就支撑着他所有信念的话。


“我们需要你,史蒂夫。我需要你给打起精神来,我们中计了,这次很惨,好在没几年前那么惨。”


托尼逼近了他,直视着他的双眼:“我们需要我们的队长。那个在萨诺斯前独自面对全宇宙最强大的军队的队长,那个喊我们集合的队长。所以……”他眯了眯眼睛,一把松开了史蒂夫:“要么你去看心理医生,要么你就给我振作起来。我们是复仇者,不是这个看起来喝了酒失手打了自家妻子又在这里自怨自哀的酒鬼,你听到了吗?”


托尼挑眉,从上看下:“你这幅样子,敌人就赢了。我们从此,不堪一击。对方还没亮武器,我们就输的一败涂地。尤里西娅……”


他顿了顿,而史蒂夫也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终于抬起头看向托尼。


“她在作战,史蒂夫。以她的方式,以她的那种,并非超级英雄而是普通人,却完全不输给我们的方式,一直在作战。为了和你重逢,为了和你在一起,为了她自己也为了你。”


“Cap……“克林特也在他面前站了起来,轻声地说道:“托尼说的对。她一直很坚强,我知道你一直在试图保护她,但是同时,你也一直在轻视着她。即使没有血清,或不像我们这种有超级能力的人,她也在以自己的方式拯救着世界。”


鹰眼柔下了眼神:“我从来都没觉得我的妻子有多普通或脆弱,你也要这样试图相信着,尤里西娅不是弱的那一方。”他想了想:“就如,当年没有血清的你。仍然会一次次在更强的敌人面前站起来,继续努力着。你还记得吗,三年前的那次营救,是谁主导的?”


史蒂夫没有回答。他垂下了眼。耳边似乎响起了前几天,尤里西娅曾经说过的话。


做最好的自己。


以自己的能力,哪怕一点点都可以,去做好每一天自己该做的事情。


从底楼一直到120楼的研究所,那些不足以抵抗强大的敌方的每一个人,那些只需要一枪一刀一拳就可以丧命的人,每天都在做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所以,他们才能够在前线奋斗,打赢那些史记般的战争。


史达克大厦里没有弱的一方,没有那一千多个的普通人,就没有前锋的他们。


过了好一会儿,史蒂夫终于沙哑地开了口:“对于这次的攻击,我们有什么资料?”


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还好。


而就在这时,手术室的灯也灭了。赵海伦带着其他两个主导医生走了出来。


“没有大碍。”赵医生的头发有点凌乱,额头上也有汗珠,她看着托尼和史蒂夫微笑:“当然,我是说,以你们的程度来讲,没有大碍。”又蹙眉:“会需要休养几天。山姆的子弹打进了肩膀,其他的伤势都是外伤,输了血正在恢复当中。没什么他们没经历过的,不用担心。”


她又想了想:“当然,他们三个都被输了血,娜塔莎的伤口也是外伤。”她抽搐了嘴角,那把刀刺下去够深,还好没损坏筋骨。但还是没有说出来,让他们晚点去看报告好了。


“尤里西娅尤其最多,那颗子弹擦破了血管,还好我们及时赶到,行动够快,但她会好的。”赵海伦其实想说她受得那几拳造成的伤害比子弹还要严重,但看了看史蒂夫苍白的表情,还是选择了沉默。


“他们醒来了吗?”克林特在旁边问道。


“娜塔莎已经醒来了,尤里西娅一直没完全晕过去。”海伦笑了笑看向了史蒂夫:“她担心着你,我们只好给她注射了一点镇静剂和麻醉,可能会需要一点时间。山姆一直没醒,有点轻微的脑震荡,被摔得不轻。”


“谢谢你,赵医生。”动了动嘴唇,史蒂夫最终还是这样说道。


“队长。”海伦的眼光柔和了下来:“那种毒气药物的成分非常高,包括你,甚至像索尔那样的体格,可能都避免不了受它的迷惑。”她摇摇头:“这是无法避免的一场灾难,我如果是你,我不会再让我的女朋友担心。”


“好。“听出来她的安慰,史蒂夫只是点点头。


“所以现在,请你去治疗,队长。”向身后的医生指示了一下,海伦的眼光非常严肃:“我记得尤里西娅小姐前身就是有名的医生,所以不要让你的女朋友失望。”她语气严厉的说道:“病人为了看见你毫无大碍或伤势而努力地保持着清醒,所以你至少能够简单的包扎一下自己,除非你要你的女朋友陷入没有用的自责和难过,否则,请配合。”


托尼和克林特挑挑眉对看一眼,只见史蒂夫抿了抿嘴,然后点点头跟着两位医生走了。


“呼。”抹了一把脸,托尼松了口气:“还是女人有办法,谢谢你,海伦。”他们团队里一向都是女人们说了算,娜塔莎不在,旺达简直算是队长孩子,还好有赵医生挺身而出。


但赵医生只是撇了撇嘴,哼,当然是女人说了算,你们男人能做什么。


“娜塔莎可以见人吗?”克林特走向前问道。


“别太久。”点点头,让护士带他进去,海伦侧身让他过,又转头吩咐了另外个护士:“等队长被包扎好了就带他去第三号病房。病人可能很快就会醒了。”


“好,其他人,走,准备开始调查。我们要忙了。”托尼见周围没什么好担心的事情,便做了个华丽的转身说道。


尤里西娅果然很快就醒来。


作为一个可以承受史蒂夫多次的性爱索要而且还能精神抖擞的上班的人,尤里西娅被改造的身体的确非常强大。


只是一醒来,看见满身的白纱绷带,以及原本恢复得差不多却又被打成了猪头的脸,她忍不住在心里吐槽。


对于这种被男朋友揍到骨折中枪,醒来了还要担心对方打的时候手疼不疼,会不会留下心理阴影的这种事,尤里西娅无语到了极点。但虽然这样想,她还是在第一时间下了床。


双脚落地时麻醉药的效果还没完全过去,她脚一软就要摔倒在地,插在手腕上的针管顿时被扯得极痛,让她倒嘶了几声。


史蒂夫你这个混蛋,痛死我了。


跳着脚歪着身子,她一出门就遇见了急着赶来的史蒂夫。


“你在做什么?!”惊愕又生气,他被她抱了个满怀,却见她赤脚穿着病袍,绷带上还带着血,不觉又惊又怒:“尤里西娅!”


“我没事。”她紧紧抱住他的腰,抬起头来的半张脸被包得跟木乃伊差不多,却着急又担心地捧住他的脸:“我没事,我什么事都没有。我还活着。”


只抬头用那双可能肿起来了的眼睛看一眼,她就知道。


哪个混蛋把我男朋友搞成这样,我要心疼死。


史蒂夫的目光看着她,虽然温柔又怜惜,却没有了平常的光。全都是深邃的自责痛苦和后悔。他甚至不能开口,只是有点僵硬地被她抱住。


“我的队长回来了。”小心翼翼地摸过他的伤,她的指尖划过他的眼,踮脚起来,轻轻细吻:“我没事,史蒂夫。我没事。”


史蒂夫看着她。没有说话。他仔细地看着她身上的每一道疤痕和渗透出血来的纱布,喉咙里有什么被堵着,他觉得一开口就要倾泻而出。


指尖慢慢滑过尤里西娅的脸,史蒂夫的嘴唇动了动,然后用力抿下。他捧住了她的脸,在她的双眼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他曾经以为,再也看不到这双眼睛看着自己了,他记得当年他觉得可以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再次见到呼吸着的,看着自己的,微笑着的尤里西娅。


而他的愿望成真了,他却在这一刻感到了后悔。


他不应该来,他不应该和她重逢。


他不应该为了自己的私念而再次把她陷入这样的处境之中。


尤里西娅说她不在乎,她不知道,所以她不在乎。


但他想告诉她,在认识他之前,她的生活有多美好多平静,她曾经那样爱笑爱生活爱热闹,爱着每一个人,努力地为着所有人而活着的尤里西娅。


然后他把她拉进了深渊,她在那里受尽了苦楚,见尽了世间最残酷的炼狱。


而他却没有在她身边,在她最害怕的时候,他没能保护住她,没能告诉她,没关系我在这里你不用怕。因为他没有做到。


身上的每一道伤口就如火烧那般疼痛起来,史蒂夫的手轻轻地抚摸过尤里西娅的后颈,她从来不知道,她这里的伤口有多深,几乎要了她的命,也要了自己的命。


“来。”视线转到她的赤脚上,史蒂夫深深呼吸,把她轻轻地抱了起来,走回了病房帮她接好所有的针管,再缓缓地躺在了她身边,伸手搂住了她。


然后,他忍不住把头埋进了枕头里,紧紧地揽住她的腰。


“史蒂夫。”尤里西娅揽住他的脖子,凑过去亲吻他,轻声又痛惜地说道:“你再哭,我也要哭了。”她看着被逐渐润湿了的枕头,心疼得要死。


“看着你漂亮美丽的未婚妻好不好?”她俯下身来,抱住他的肩膀,轻声哄着:“还是我这幅模样,你已经嫌弃了?”


“不可能。”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回答。抬起头来,全身都还在微微颤抖,满眼眶的红丝。


“我真的没事。”她落下一吻说道。


他没有说话,任凭她一下又一下吻走自己的泪,沉默不语地抱紧了她。


“心肝大宝贝……”坐起身来俯首看着他,尤里西娅吸了吸鼻子:“你再这样我真的就要哭了。”她眨眨眼,真的掉了一串泪下来,和史蒂夫眼角的泪水混在了一起。


“对不起。”这才意识到自己有多失态,逼了逼心酸,他沙哑地开口,伸手帮她拭去了眼泪,勉强地微笑道:“我总是让你哭。”


“没有!”尤里西娅急忙扑上来,眼泪鼻涕全都出来了:“没有没有没有!你总是让我笑!”


她哭着说这样的话很对比,但她真的很着急:“你总是让我笑。”她轻声地重复了一遍:“史蒂夫,和你在一起,我才知道。”


“知道什么。”他的声音很空洞,透露出很浓的疲倦。


“我之前的快乐都不能算是快乐。直到我遇到你。”


认真地看向他,尤里西娅自己用手背擦去了眼泪,她看着他,非常坚定地说道:“和你在一起,会有战争,会有枪火,会有受伤,甚至会有死亡,但是我都不怕。”她微微勾起嘴角,虽然落泪,但还是微笑着:“我只怕你伤心难过,我也怕你离开我。”


“尤里西娅。”他摇摇头,阻止她的话:“我不……”


“你敢说你要为我好而离开我,我就……”她怒得打断他,提高声音却扯痛了胸口的伤势,嘶地一声抿住嘴,脸色苍白地看着他,不知道只因为疼痛还是生气。


“尤里西娅。”他急忙坐起身来,试图查看她的伤势,却被她啪!地一声打开了手。


“怎么?你要离开我?和我分手?然后世界上所有的坏人反派就会放过我吗?”


她的眼泪在极红的眼眶里打转,声音因为生气和难过而颤抖:“自从我和你在一起第一天开始,就没有回头路了,史蒂夫。我永远都在被拐走被捉去被杀害被追杀的名单里的第一位,对此,我都不怕,你他妈的怕什么?”


她直视着他。目光里除了惊痛,还有怒火。


滚滚燃烧而明亮坚定的目光,一如她三年前,在枪口下时,看过来的眼光。


像是突破了层层泥土而愤怒发芽成长的大树,毫无顾虑的奋勇向前,涌向了阳光。


史蒂夫看着她,觉得托尼和克林特是对的。


她从来不是需要被营救被保护的那一方。


他才是。


而她拯救了他。


从那个黑暗的只剩下仇恨和愤怒的世界里,她把他重新带向了光明。


而到现在,她都在作战。就如托尼所说的,以她的特别方式在作战。


“我不怕。”他轻声回答道,伸手握住了她,把她揽入了怀里,在额头上落下了一吻。


“我的尤里西娅不怕,我就不怕。”他试图吻软她僵硬的身体:“我再也不怕。”


“那种话,那种念头,你想都不要想。”她用尽全力抱住他,鼻音很浓地在他肩上说道:“你以为我值几千万的脑子是摆设吗?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要做什么傻事?你要走。你准备在结束这一切的时候就走,对不对?”


在他肩膀上忍不住哭出声来,她吸着鼻子,鼻涕眼泪全都蹭在他身上:“罗杰斯队长,你要是敢走,我就敢去找个炮友。”


“我不会走。”抚着她的头发,他微笑着亲了亲她的眼泪:“是我错了。我不应该小看你。觉得你比我脆弱。你比我能想象中的还要坚强,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一起面对我们的世界。”他吻了吻她:“它充满了想要置我们于死地的邪恶力量,不过既然你不怕,那我也不怕。”他亲了亲她:“我爱你,我永远不离开你。”


“你可以告诉我了。”吸吸鼻子,擦掉了眼泪,她向他点点头:“如果要一起面对,你该告诉我了,史蒂夫,如果不掌握所有的信息,我没有办法协助你们。”


摸了摸他发白的脸,尤里西娅眨去了泪意,很认真坚定地看向他,柔声说道:“你要相信我的承受能力,我们要一起去面对。过去,未来。所有的岁月。”


“好。”并没有立即回答她,史蒂夫只是沉静地想了片刻。然后才把她揽进了怀里,躺在了身后的软垫上。


她没有挣扎也没有反应,只是静静地靠在他胸前,伸手环住了他的腰,侧头听着他的心跳。


史蒂夫的胸膛宽阔而平静,安全感四方八面地包围而来,他的心跳有力而平稳,但尤里西娅却能感受到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非常浓郁而挥散不去的悲伤。


收紧了手臂,史蒂夫的眼神变得非常幽邃,他似乎沉入了很遥远但是无比清晰的回忆里。


一转眼,时间退回到2023年。


那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


复仇者们用了量子隧道带回了一半的宇宙。


萨诺斯跨越了时光,从过去而来,再次攻击了地球。


钢铁侠托尼·史达克用了无限宝石打了响指,不仅打败了萨诺斯,自己也差点丧命。


地球,不,宇宙恢复了原本的轨道。所有人都重逢了。


而史蒂夫·罗杰斯。


遇到了尤里西娅·葛朗特。



评论(18)
热度(1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