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𝚂𝚝𝚎𝚟𝚎 𝚁𝚘𝚐𝚎𝚛𝚜 𝚒𝚜 𝚖𝚢 𝙷𝚘𝚖𝚎

【美队】一匙半糖 - 5

CHAPTER 5


三年前的盛夏。


早晨的阳光充足着整个电梯,明亮的玻璃窗外是纽约的全景,一览无余的蔚蓝天空,让人有错觉,仿佛一步踏入了云端里。


只属于复仇者们的核心队员的专属电梯正在不断地往下坠去,从360度无死角的玻璃窗外,可以见到一层层正在工作的人员来来往往,准备开始忙碌的一天。


史蒂夫·罗杰斯唯一后悔的事情,就是他们之间的初吻,并不是他先采取行动的。


“所以,我可以吻你吗?”站在眼前的尤里西娅被阳光沐浴着,手被他牵着,手掌心里传来的是温暖又柔软的细腻感。


有着比普通人要强四倍的各种反应,但是在听了那句话后,他竟然没有回神过来。


在史蒂夫的脑海里,那一刻,他只沉浸在从她身上传来的,刚刚沐浴不久的清香,和隐约的甜馨香水味道。


好在尤里西娅并没有要等他回答再行动,她一个步向前,在他唇上飞快地轻啄了一笑。


亲了之后双眸明亮,巧笑倩兮的看向他:“哈,我偷袭了美国队长呢!”


他记得他略带惊愕地看去,有点好笑,然后伸手拉住她,往怀里抱紧,笑着附身就深深地吻住。


千回百转的吻,在阳光明媚的盛夏,四处流泻的金光里有着甜蜜味道,她的手从他的外套伸了进去,抱住了他的腰。


两人吻着吻着忍不住笑了起来,见他微笑,她忍不住亲昵的在他脸上啄了啄,笑出了声:“史蒂夫,你开心吗?”


你开心吗,你幸福吗?


尤里西娅好像一直都这样问他,每天道晚安之前都会问一遍。


似乎这是她除了拯救苍生之外,唯一重要的事。


回忆逐渐褪色消失,漫天飞舞的阳光变成了白色的实验室的灯,洗发精的味道消失,电梯里暧昧又狭小的空间变成人来人往的史达克大厦,舌尖传来了冰冷水的清爽,唯一不变的,是她依旧在他怀里。


仅此而已,足以感谢所有神明。


“我很开心。”他轻声说道,看着她迷蒙的双眼轻声说道:“尤里西娅,我很开心。”


呃………所以……你开心我就开心?


被他吻的头昏脑胀,尤里西娅脑海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不知道员工规则里面有没有禁止和上层谈恋爱这一条?


毕竟她连跳十级,几乎是从打字员升到CFO这样的开挂人生,如果还被人知道和队长接吻了,她怕明天咖啡杯里被撒玻璃渣。


见她呆呆的,史蒂夫忍不住轻声问道:“你在想什么?”


“噢。”她捂了捂滚烫的双颊,有点懵地看向他,小心翼翼地说道:“我们不会在……打破什么规则吧?我会不会被炒鱿鱼?”


“……”


看了看她,史蒂夫想开口又顿了顿,片刻才笑道:“员工规则对我没有用。”毕竟他在过去几年都以乐于和托尼叫板为主。


“托尼不会对你怎么样。因为有我。”他笑道。


“哦……”她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发现手攥着他的衣襟,腰被他揽住,两人以极度亲密的姿势拥抱着,几乎没有什么空隙。


史蒂夫全身上下都散发着温暖的热度,外面的世界是零下几度的冬天,她巴不得裹成熊,而他则是一年四季一件单衣,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顶多加件外套。


似乎知道她想要挣脱出去,他抢先轻轻地把她的手背按在了自己胸上,力道不大,但对方是没有办法摆脱的。


作为一个智商爆表的人,尤里西娅自然也知道这样做毫无意义,况且她又不排斥,于是一动不动地留在原地,身体慢慢从僵硬到柔顺,在他的怀里松懈了下来。


她不说话,史蒂夫也没开口,任凭她慢慢消化刚刚所发生的事情。


只是嘴角上扬,笑意也忍不住越来越深。他把下巴抵在了她的头发上,静静微笑。


“唔……”过了片刻,那个有点卡机的脑子终于重新启动了起来。


尤里西娅清了清嗓子,整理了一下思绪开口,她整齐的在脑子里迅速地列出来一张清单,都是她觉得他应该知道的事情。


“我对之前的生活和回忆一片空白,只记得来到这里之后的两年。身份神秘,似乎并没有家人,朋友的话只有麦克一个,其他人都是同事关系。”


她叹了口气,看来挣脱不出史蒂夫犹如钢铁一样的怀里,只好抬头看向他:“我不擅长社交,不是不喜欢,只是我把时间都花在了研究上面,毕竟我的脑子这么好用,所以没把时间花在交朋友这件事情上。”


“应该是没有过男朋友,至少在我的记忆里,这是我的初吻。我并不喜欢太过复杂的感情,也不喜欢太浪费时间在无所谓的挣扎和思考上,我的脑细胞很重要,90%的时间应该是花在工作上,剩下的用来思考吃什么或做什么或发呆。所以。”


她顿了顿,看向他的眼神果断又平静:“没经验,不会谈恋爱,也不应该怎么谈,大多的时间应该还是花在这个项目上。我并不纠结于我的过去,因为我喜欢往前看。你要是觉得可以,队长,你或许可以考虑一下,但是考虑完了之后请不要后悔。我不喜欢出尔反尔,或许可以允许你犹豫两次,但太多了我受不了。”


“考虑什么?”微笑着轻声问道,史蒂夫并没有因为她语气里的认真而感到惊诧,他很轻松地帮她整理了一下领口,好整以暇的问道。


“……”


尤里西娅瞪着他:“如果你在纠结这个吻意味着什么,我提醒你一下,是你来找我的。”


她眯了眯眼睛:“我不喜欢挑逗调戏和无所谓的试探和暧昧,我没有时间,你应该也没有时间。”


“既然你这么了解我,那还问什么?”他笑出声来,放下了手,索性两只手都环在她的腰上。


我哪里了解你了?!被他这句话噎住,她忍不住咬了咬唇:“我只是想要确认一下。”


“好。”见她咬着下唇的模样太过诱惑,他忍不住垂下头再轻吻了一下:“确认了。我现在可以带我的女朋友去吃饭了吗?我认同你对工作的热爱,但是我还是会介意你为托尼卖命而虐待自己的身体。”


“……”


女朋友?!


谁是你女朋友?!


被这个词给震到了太阳系外,尤里西娅傻眼。


不是,我只是想要确认一下你是不是喜欢我而已。


她张嘴想要说什么,但史蒂夫已经牵着她的手走了出去,顺便按下了门边的按钮,把实验室重新调整回玻璃墙。


于是和他手牵手的踏出去的那一刻,所有人的目光都刷刷地看了过来。


尤其是拿着平板前来通知她相关升职为十级研究员有什么改变的希尔特工,刚刚走到转角抬起头来,就看到被史蒂夫十指相扣地牵出来,一幅呆滞当机的样子的尤里西娅。


不愧是见过大场面的玛丽亚·希尔,眼神再眨了眨之后就恢复了平常。


她一个硬生生的停脚,向队长和平常没什么两样的点了点头,继续目不转睛的往前走去。


这次的动作也和上次一样快啊。


行,挺好。可以。晚点再报告好了。


作为顶级员工,玛丽亚很有自知之明的。


刚刚从洗手间走出来还用纸巾擦着额头的麦克就没那么淡定了。


他见周围的人都往同样的方向看去,不觉也随着他们的视线转头,恰好队长笑着经过,还对他点了点头打了招呼:“嗨,麦克。”身后牵着与自己十指相扣的尤里西娅。


手上的纸巾落在了地上,麦克张大了嘴巴,看着被牵着手的好友正边走边回头向自己投来了一个“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就会变成这样”的表情,看了看他们两人牵紧的手,在震惊之后,只能吞了吞口水,然后咽下了一声尖叫。


OH。


MY。


GOD。


他靠在了某个研究所的玻璃墙上,不断地用手做扇子状,给自己的脸摇风,他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回去换身衣服,全身上下都被汗水浸透了。


“冰箱里有三明治。”在最初的震惊过了之后,尤里西娅的脑子慢慢地恢复了运作。


好吧,严格来说,是她赚得盆满钵满。


工作升到了巅峰,还外带一个各方面看起来都很完美的男人,再继续纠结下去就显得矫情了,还不如随波逐流,享受一切才是。


她本来就是这样乐观的性格,否则也不会对失忆这件事情毫不在乎。


眼睛长在面前,就是为了向前看的。


似乎对自家女朋友这种很快就调整了心情,并且恢复了淡定的心态很是赞赏,史蒂夫笑了笑:“你觉得我会让你吃那么不健康的东西吗?一次两次可以,多了对身体不好。毫无营养。”


不愧是尤里西娅,这么快就可以恢复平常,果然足够强大,或者放在她身上应该说,是心大神经粗。


真的是一点都没变。史蒂夫摇摇头微笑,举起和自己十指相扣的手背,吻了吻:“意大利面好吗?”


这一吻有点宣布公告的意思,史蒂夫扫了扫周围探究好奇又八卦的眼光,淡然地继续牵着她走着。


“哦。好。”想了想,吃得好一点下午可以更专注的工作,尤里西娅不会跟自己过不去,于是点了点头。


“而且,你是十级研究员,每天吃三明治,我觉得托尼会感到你在羞辱他。”


无视从他们面前纷纷让路,但是开始看着他们议论的工作人员们,史蒂夫微笑着,光明正大的把她带进了电梯,按了按125楼的按钮。


122楼以上,是只有复仇者的队员们才可以进入的层楼。


他们会在下面其他的楼层里活动,但这几楼,不是超级英雄的话,严格禁止任何人进入。


“九级员工禁步,有不允许进入成员:工号第1776员工。”


“修改授权,允许她自由进入120楼以上的所有进出,授权人:史蒂夫·罗杰斯。”转头向AI说了一句,史蒂夫帮她别了别头发,看着她呆呆的样子,又忍不住加了一句:“直接告诉托尼,是我的吩咐。”


“是,罗杰斯队长。”AI很有弹性,立即顺从的回答道。并且及时在125楼打开了门。


看着眼前舒适而宽敞明亮的餐厅,尤里西娅挑了挑眉,虽然说是复仇者们吃饭聚会的地方,但看起来更像是个活动区。


右边是开放式的厨房,长长的餐桌上挂着吊灯,壁橱里摆满了咖啡杯和餐盘,挂衣钩上还挂着围裙,角落里有咖啡机也有糖果机,有摆的很整齐很齐全的刀具,也有菜板和菜谱。


左边是凹型的沙发柔软又宽大,围着巨大的电视屏幕,上面正播着新闻,下面还插着各种游戏机,茶几上摆着几套游戏,还有贴着一张“旺达你记得看第23页”的标签纸的杂志。


阳台旁边是酒吧台,有个放满了的酒柜和可能是专门用来冰啤酒的冰箱。上面的冰箱贴都是备忘录,什么“不许喝上面第三层的酒”,或“用完冰块记得填满”的纸条。


“你中午吃什么?”呆了呆看着周围,尤里西娅忍不住问道:“你都是一个人在这里吃吗?”


让她坐在岛台前的高椅上,史蒂夫围上了围裙,熟练地开始动手。


“平时我们和员工一起吃。”他帮她倒了一杯水,微笑地说道:“这里只是我们周末聚会的地方。现在大家都在忙,我觉得应该比较清静。”他想了想:“先给你时间缓一缓,以后我们就去122楼和大家一起吃。”


“噢。”点点头,尤里西娅想着如果今天自己被他牵到餐厅在所有人面前吃午饭的话,那画面简直太恐怖。


“你很会下厨?”她撑着脸颊,看着他忙碌的背影,忍不住问道:“你最喜欢吃什么?”


她发觉自己对他一无所知。当然,那些应该知道的事情她都知道。


似乎是顿了顿,史蒂夫正在搅拌着食物的手缓了下来,他沉默了很久,几乎是带着试探的小心问道:“这很重要?”


“当然重要啊。”尤里西娅无所谓的开始在椅子上转来转去回答道:“那些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看起来很重要,但是……”


她的脸红了红,轻咳了一下,有点不自在地看向别处:“作为你的………咳,女朋友,当然是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才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情。”


她板着指头想到:“喜欢吃什么,讨厌吃什么,喜欢的颜色,不喜欢的颜色……”


史蒂夫的手慢慢停顿,耳边的声音似是遥远又接近。


几乎是一模一样的话在他脑海里浮起,和背后的重叠,轻快又带着笑意地响起。


“都重要,再微小的事情在你身上,都比世界新闻还重要。”回忆里的尤里西娅被他背在背上,手穿越他的脖子,替他搅拌着平底锅里面的西红柿酱:“因为你是我的史蒂夫呀,你所有的事情,不管多小,都是我的重要事件。”


酸楚直冲鼻尖,史蒂夫觉得锅里袅袅上升的热气有点冲眼。


真的是他的尤里西娅。


“尤里西娅。”他轻咳了一声:“意大利面加奶酪,上面放黑胡椒吗?”


背后传来的声音和回忆里重合为一,他转过身,无论是记忆中还是现实中的尤里西娅都奇怪地看着自己:“不放黑胡椒怎么算是意大利面呢?”


他笑了笑,沥干了面条,浇上做好的牛肉西红柿酱,撒了一把起司奶酪,还在上面加了几枚薄荷提味,最后拿起了黑胡椒罐,转动了几下,适量地加上了佐料。


见他把漂亮又美味的盘子放在自己面前,还倒了一杯橙汁,取下围裙坐在自己旁边。尤里西娅再次当机。


今天真是刺激的一天。她想。


短短一上午,她发明了可以改变物质的本质的机器,升职到可能是全世界最顶峰的职位之一,获得了一位堪比巨星级别的男朋友,美国队长为自己下了厨。


接下来是什么?天空开始下金币然后全都洒落在她房间里吗?她呆呆地吃了一口面想到。


我的天,真好吃。


向史蒂夫眨眨眼,她咬着叉子,想了想:“你这么完美我很有压力。”


史蒂夫笑了出来,好听的笑声在空荡的大厅里微微回响。


“为什么是我,史蒂夫。”拨动着盘子里的面条,她第一次叫了他的名字。发音有点生涩,但舌尖微微抿出,似乎非常熟悉又温柔。


“回答你刚刚的问题。”他转过身来,笑着看她:“我不喜欢太甜的东西,咖啡只加一半匙白糖,讨厌吃味道奇怪的东西,比如说,薄荷味的冰淇淋或味道太重的食物;喜欢安静的城市,晨跑,红酒,姜人饼干,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但在全世界我最喜欢的,就是你。”


他看了看她呆滞的脸,笑了笑:“没有为什么,我对你一见钟情。从零秒到永远。而我是个非常固执的人。”


“……”


嗯,天上应该是下了金子,然后把她给砸晕砸傻了。


这话说的尤里西娅一阵子反应不过来,觉得耳边嗡嗡作响,她看着史蒂夫直视着自己的双眼,第一次觉得自己高智商的脑子很不好使。


她应该说点什么吧,说点什么同样浪漫的话。


但是她想不出来。


时间过了很久了哦,尤里西娅,她对自己想到。


你已经安静了很久了。


说话呀。


“你可以留胡子吗?”在停顿了半分钟之后,她才很迟钝地说道。


说完了就想把头埋进眼前的这盘面条里。


你还是安静地吃饭吧!她在心里对自己怒吼。


但史蒂夫很认真地点了点头:“好。”


“噢。”她也点头,想了想:“我觉得我最近有点笨。遇到你之后我一直就很迟钝。当然,遇上你什么都不能以正常态度去看待。”


“你这样就很完美。”笑了笑继续吃饭,史蒂夫温柔地提醒道:“冷了不好吃。”


“噢,对。”她急忙转过身去,红着脸,开始很专心地吃眼前的东西。


至少这件事情她可以做的很好,吃饭。


两人并没有沉默很久,因为电梯叮——地一声打开了,史蒂夫和尤里西娅同时回头看去,只见克林特从里面一步踏了出来。


鹰眼不是退休了吗?尤里西娅眨眨眼,她并不是很清楚复仇者们的状态,只是之前偶尔听麦克或别的同事们说过。


在萨诺斯之后重新得以和家人团圆,鹰眼越来越珍惜自己的家庭,本来就有了退隐之心,于是除非再次是世界末日这样的事情,他很少会参与超级英雄们的任务。


或许平凡的聚会还是会来参加吧,毕竟他们也是他很重要的家人。吃完最后一口面条,擦了擦嘴角站起身来,尤里西娅想到。


“克林特。”史蒂夫站起身来,挡在了她的身前,似乎是遮住了鹰眼的视线。


“队长。”原本看到她愣了一下的克林特瞬间就回神了,看向了史蒂夫僵硬的点了点头。


两人的沉默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克林特的下唇微微颤了一下,和他飞快地对视半秒,随后笑了笑:“你如果在忙,我先去找娜塔莎。”


“嗯。“史蒂夫点点头,又侧开身子,笑着摊开手:“我先介绍一下,我女朋友,尤里西娅·葛朗特。”又转头:“这是克林特·巴顿。”


“我已经听说了。”笑着和她握了握手,克林特的微笑非常温暖:“能把东西变成透明的天才?做得好葛朗特小姐,你给了托尼的研究所里那些每天说话很复杂的博士们一个很漂亮的反击。”


“我很荣幸。”她笑眯眯地伸手:“请叫我尤里西娅就好。”


“宝贵的午餐时间。”向她眨了眨眼,克林特笑着对史蒂夫拍了拍肩:“我去找娜特,会议室等你。”


“好。”站在尤里西娅旁边,揽住她的肩膀,两人目送着克林特走向了电梯,在门要关上的之后,鹰眼还笑着向她挥了挥手。


笑着的队长和好奇地看着自己的尤里西娅在门关上的那一刻消失,当电梯开始下降的时候,克林特无法控制地靠在了墙壁上,捂住了嘴,忍下了一声哽咽。


电梯在123楼的会议室门前打开,鹰眼抹了一把脸走了出来,抬起眼就看到转过头来的其他人。


“噢,克林特。”看到他满眼通红的样子,娜塔莎立刻迎了上来,张开双臂拥抱住他,并且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背。


“我只是……”眼泪在被好友抱住的那一刻夺眶而出,克林特几乎说不出话:“我只是想确认,真的是她。”


“嘘……我知道。”黑寡妇安抚着拍了拍他,自己的声音也免不了和他一样有点颤抖:“是她。她一点都没变。”她吸了吸鼻子:“史蒂夫说,她说了几乎同样的话。”


“他怎么样?”放开了好友,克林特看向其他人问道:“她什么都记不起来吗?我是说,那是好事,对吗?”


“当初我们就知道会有这样的一天。”背对着他们,托尼看着外面说道:“天才终究是天才。洗脑这种事情,洗不掉智商和天赋。”


“也洗不掉爱情。”山姆抱着手臂,添加了一句。


“除了我们,没有别人知道?”揉了揉眼睛,克林特问道。


“没有人。”罗迪摇头:“当年的保密工作……在史蒂夫的坚持下,做得很好。没有任何资料留下来。”他的声音带着几分难过:“他那时候,是死了心。”


没有人愿意回忆起那段时光,那个几乎被全世界的黑暗所吞噬的史蒂夫,那个所有平生的信念都完全毁灭,把复仇视为唯一的世界真理的美国队长。


那个接近疯狂的对敌人毫无留情而大开杀戒的史蒂夫·罗杰斯。


娜塔莎别开了眼,勉强地打起精神:“至少史蒂夫现在很快乐。”她走到托尼的身边,出神地说道:“我已经太久没有听到他笑了。天知道我多想念他的笑声……”她喃喃地说道。


那个会因为回想起尤里西娅而在会议上走神的史蒂夫,那个会拿着手机在发短信的时候看着屏幕微笑的史蒂夫,还有他被同伴们群嘲的时候那种窘迫但是无奈又好笑的表情,遥远的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


现在看向他,娜塔莎唯一能够捕捉到的,是那双眼底里的冰冷,淡然又遥远的,漠然又严峻地看着所有事和所有人。


他再也没有笑过,娜塔莎努力回想着,但发现除了在和尤里西娅重逢的那短暂的时间里,他们再也没看见过史蒂夫的笑容。


“如果不是因为尤里西娅还活着,他当年……”山姆也陷入了回忆里,沉思着说道:“总之,他活了下来。”


“那不是活着。”托尼双眼深邃地说道:“那是生存而已。为了复仇而生存了下来而已。一旦复了仇,他或许就……”他止住了话,往远方看去,轻声说道:“他现在才活了过来。”





⭐️


说好的托尼要来了。

但不是大长篇,只有7章,已经写完。

👉看之前一定看预警:点这里👈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请一定看预警x3

22号下午三点开始连载

半糖接下来都不虐,放心吧。🕺


Love.,


Moon 🌝

评论(40)
热度(1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n | Powered by LOFTER